法制教育片观后感

发布 2019-07-07 13:01:57 阅读 4197

很久很久以前,听到一个关于少年犯的故事,非常悲惨。曾以为那只是故事,离我很远很远。今天,在校领导的组织安排下,我们全校师生**了法制教育片,才知道,故事里的事,离我们很近很近。

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不是一个漂渺的概念。它如此真实,无处不在,触手可及!财产纠纷,故意伤害,过失杀人,侵权,遭遇假货维权。

法制教育片里的少年,也曾是祖国的花朵,也将是祖国未来的栋梁。然而,有些花儿枯了,有些栋梁朽了。为什么,为什么?

说来让人扼腕长叹!那些拥有大好前程的少年,有的只是一语不合,便抄起刀子,举起拳头,狠狠地挥向朋友,同窗。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不共戴天之仇。

仅仅因为话不投机,便闯下大祸,失去自己大好前程,真不值啊!

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前一段时间闹得网上网下沸沸扬扬的药家鑫事件。药家鑫要是懂一点法律知识,以他的智商,是很容易在赔钱和偿命之间作出选择的。可惜,他枉为大学生,居然一点法律都不懂,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做的,就是把握好今生今世,不去浪费自己的生命。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我们没有理由伤害它!

如果我们做了错事,失去了自由,甚至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那么,我们的父母,将是天底下最最伤心的人!我从网络上看到,药家鑫的妈妈已经患上了抑郁症,生不如死,多么可怜的母亲啊!

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一旦铸成大错,悔恨,自责,毫无用处。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

很多时候,犯罪只是一时冲动,如同法制教育片里的那些孩子。所以,当我们遇到矛盾,火冒三丈的时候,一定要抑制住自己的冲动。

安全教育片观后感

2016年6月14日晚上干坝子风电场组织我们 了安全教育 深受教育,感触颇深,尤其是片中对一些安全事故案例的分析,更是触目惊心,震撼灵魂。让人深深领悟什么是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什么是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什么是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对于我们在生...

为了明天《法制教育》观后感

古人有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题记。今天班会课,老师给我们看了 法制教育 影片,我感触甚多。记得那个影片中有个女孩,名叫小女。她家境不好,父亲早逝,母亲则是一名街道清洁工,每月就以几百元的薪水过日子。小女因此感到很自卑,很少和同学交流。其实,她不是不需要友谊,而是比别人更渴望友谊,但是她又害怕在交友...

法制讲座观后感

文章 本站原创发表时间 2010 12 16 11 11 21 阅读 1675 今天听了系里举办的法制讲座,我深有体会。身为年轻有活力的一代,我们拥有理想 渴望激情。我们热爱大自然中的一切,太阳,露水,花朵,清风 我们有着出身牛犊不怕死的冲劲,为的是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中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们...

廉政警示片观后感

近日,局纪检监察室组织 了廉政警示片,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感受颇深。纵观 的落马,他们有着共同点。每一个 并不是一开始就腐败,他们起初同样扎扎实实的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有为党奉献的一面。后来逐步转变为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淡化了党性修养,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观 价值观 人生观,从...

《基石》专题片观后感

基石 这部专题教育片后,我的心灵遭到震动的同时,也让我沉思。作为一位党员,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往,为群众谋利益。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要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容易,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无数我党员艰苦奋斗,用鲜血浇灌的幸福之花,是他们用坚实的胸膛为我们遮风挡雨,才...

法制教育方案

三 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促进中职学生学法用法。1 根据职教学生的年龄 心理特点,充分利用校园广播 主题校会 班会等形式组织全校学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学习 宪法 刑法 治安管理处罚法 义务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 国旗法 环境保 禁毒条例 消防法 食品卫生法 道路交通管理条例 ...

家庭教育讲座观后感

特色兴校面向未来家校携手和谐育人。卢勤家庭教育讲座有感。六年一班苏俊青家长。了卢勤的家庭教育讲座,真是受益匪浅。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一言一行都深刻地影响着孩子,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一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对家长来说,养和育同等重要。下面我就把 讲座后的感受和大家共同分享 首先,在 她的讲座...

案件警示教育观后感

发表日期 2009年6月25日本页面已被访问7174次。中国农村金融网讯针对当前一些金融机构案件频发,干部员工法律意识的淡薄的状况,我社组织全体员工认真 了运城市农村信用社案件专项治理警示片。通过聆听犯人的忏悔,监狱长的现身说法等一列系列活动,使我感受深刻,倍受教育。现将本人参加这次活动的心得总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