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转竞价拍卖主持词

发布 2019-07-07 02:50:57 阅读 4092

主持词。

1、开场白:(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下午好)!欢迎各位参加今天举行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现场竞价会,我叫朱鹏,是国家注册拍卖师,今天的挂牌出让现场竞价由我主持,很高兴能为大家服务,希望我的服务能给在座的每一位带来好运。

2、今天的现场竞价标的只有一项,详细情况均在《出让须知》上,敬请各位研读,同时希望各位竞买人踊跃竞价。

3、为了确保本次现场竞价的顺利进行,我就竞价规则作如下特别说明(即注意事项):

1)请与会人员自觉维护竞价秩序,不得大声喧哗,否则本人有权要求其离场;

2)竞买人不得互相串通,不得垄断或操纵**,不得阻碍其他竞买人竞价,否则本人有权责令其离场。如果其行为造成了国家利益的损害或他人权益的损害,还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3)本次竞价活动依照《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进行,采用增价竞价的方式,实行价高者得的原则。本次标的设有保留价,所以依照法律规定没达到保留价的不能成交。

4)竞价开始时我会报出竞价标的的起拍价以及加价幅度,凡是响应起拍价的竞买人可以举起手中的号牌,举牌的时候请高于你的头部。

5)本次竞价加价幅度为人民币万元或其整数倍。另外,我有权根据现场情况临时调整加价幅度,也就是说我可以调大也可以调小加价幅度。

6)当同一个**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竞买人都举起号牌,我有权确认先举牌者。

7)当出现动态最**时,我会给其他竞买人三次加价的机会,通常会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述, “第一次、第二次、最后一次(或第三次)”,如果三声以后再没有人加价的时候,我将根据保留价决定是否成交,如果达到或超过保留价,我将落槌以示成交。这里温馨提示大家:已落槌的成交价,具有不可变更的法律效力。

8)成交后,我将当场宣布竞价标的的买受人,请买受人与出让人现场签署《成交确认书》,并依照《出让须知》第十条第(七)项规定人比例,向本公司支付出场费即佣金。

9)其它条款想必大家已认真仔细地研读了《出让须知》。在这里特别提示大家,您的举牌、应价、加价、口头**和落槌成交,是庄严的法律行为,是您完全知晓、认同、并且承诺遵守《出让须知》和《成交确认书》法律文书中所有条款后作出的意思表示。

4、本次现场竞价,是挂牌竞价的自然延续,《出让须知》中的“过去时”程序性条款我就不再重复,因为行为和程序已经完结。这里,我仅就《出让须知》中的有关“现在时”和“将来时”条款重申如下:

请大家翻到《出让须知》第七页——

宣读:第十条第(七)、(八)、(十)、(十一)、(十二)项。

5、下面竞价开始,有请出让人递交保留价函。

本次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及规划指标要求如下:

本次标的有 5 人挂牌, 号出价是最**,出到9650万元,请问号, 号, 号, 号, 号, 号,到了吗??请举牌示意 ,好号, 号, 号, 号,你们要和号竞价吗?好有竞价,我预感今天的竞价将会比较激烈,现在竞价开始,起拍价万元,加价幅度万元或其整倍数,哪位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