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岚角山镇计划生育半年总结

发布 2019-07-07 02:42:17 阅读 1012

三是抓优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镇计生服务站面向家庭和每一位育龄妇女,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免费为育龄妇女查环、查病,查孕、把“三查一治”作为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体贴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婚、孕、育为育龄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系列服务,建立了宣传咨询服务室、悄悄话室。

开办了健康咨询和紧急避孕**,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此外,即将开展不定期地邀请计生委专家来我镇开展“专家进村”健康义诊活动,截止2023年6月30日,完成了两次“三查”任务,为全镇3762名重点已婚育龄妇女做了生殖健康检查服务。

四是抓行政执法,树立风清气正的生育观。一是严厉执行生育政策,加大对违法生育案件处置1——5月,处理处置违法生育案例18例;二是严厉打击“两非”案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一件“两非”案件。通过宣传政策、优质服务、处罚打击,群众的生育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过去那种男尊女卑、多子多福、早婚早育等落后的生育观念已经发生了悄悄改变,男女平等、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生男生女都一样等新型生育观念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已被绝大多数群众所接受,晚婚、晚育。

自愿放弃二胎以上指标的,领取独生子女证的逐步形成。

五是抓“阳光计生”,让计生工作在阳光下开展。去年以来,全区开展以创建“阳光计生”示范村为主的创建活动。我镇在长塘角、新田前、石木冲、阳甸四个村开展“阳光计生”示范村的创建,并对四个村的阵地和场地设施进行了高标准的配套建设。

今年4月和5月省计生委和省计生协会的领导来我镇调研,对我镇的“阳光计生”示范村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镇今年上半年又在杨司江村和进贤村开展“阳光计生”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今后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阳光计生”创建工作,为我镇真正实现“阳光计生”。

三、存在的问题。

1、流动人口管理难度大,外出育龄妇女居无定所,流动性大,有效****仍很难达到比例。

2、村专干的素质参差不齐,有待提高,同时需要更进一步的提高专干整体水平。

3、计划生育人人有责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4、对违反计划生育法的人员没有很好地手段制裁,社会抚养费征收仍很难。

四、下半年的工作。

1、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完善基础工作,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指标。

2、加强计划生育的软硬件建设,认真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搞好计划生育账册的动态管理,更进一步的提高各类报表的质量和信息化网络建设,加大对村级计生专干的培训力度。

3、继续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提高**率、验证率和服务率。

4、加大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力度,降低出生与**比。

5、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6、深入开展“阳光计生”,计划生育文明执法,优质服务,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树形象,进一步提高计生工作整体水平。

7、争取部门配合,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计生新局面。

2023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半年总结

计划生育是我国基本国策。认真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是我们全体职工的义务和应尽职责。我局根据上级有关计划生育管理规定和年初计划生育工作安排,上半年我们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 制订2014年度上半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实施方案,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及时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二 在职...

2023年计划生育工作总结

2012年计划生育工作总结。计划生育利国利民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已是家喻户晓,是一项我们常抓不懈的工作,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控制人口数量,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现将我院2012年开展计划生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 基本情况。在地委 行署 地区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

2023年乡计划生育统计个人总结

20nn年即将结束,回顾一年的工作,有诸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也有诸多的值得改进和完善,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点 计生统计工作 认真完成各月月报。村级月了上报,录入育妇管理系统及全员管理系统,审核上报县计生局。2 积极完成省市县半年 全年各项考核。3 全员录入工作顺利结束。在克服派出所拖延的情况下,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