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设备采购方案

发布 2019-07-06 15:26:17 阅读 4438

一、 总则。

一) 目的。为加强本公司办公设备采购管理工作,提高设备采购管理的计划性和透明度,特制定本方案。

二) 适用范围。

本方案所指的办公设备包括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

三) 采购实施。

办公设备由办公室统一进行采购。

二、 申购程序。

一) 制定计划。

设备器材采购应有计划,避免盲目性和零敲碎打。每年年底,各有关部门应将第二年采购的设备器材的计划报办公室;年中需添置的设备器材,有关部门也应预先定计划报办公室。

二) 申购计划单包括的主要内容。

1. 仪器名称(包括附件、备件);

2. 型号、规格、数量、预计单位;

3. 生产厂商及其地址、邮政编码、传真**;

4. 申请购置理由;

5. 技术质量标准程度;

6. 本公司有否此仪器设备。

三) 设备费用预算测算。

办公室对各部门报上来的办公设备计划进行预算测算。看是否超出部门预算。

四) 办公室对各部门的计划进行综合,按照办公设备购买审批流程进行审批。

三、 市场调查。

一) 办公室指定专人收集办公设备**商资料,具体方式包括:

1. **咨询;

2. 电子邮件索要设备技术参数资料与宣传资料;

3. 通过到专卖店调查样品;

4. 要求**商提供成功案例。

四、 采购审批。

一) 办公室采购人员通过技术质量、**、售后服务、付款方式、送货方式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编写办公设备询价方案。

二) 按照办公设备审批流程对询价方案进行审批。

五、 采购实施。

一) 办公室采购人员按照审批后的询价报告对**商进行筛选,确定候选**商。

二) 办公室采购人员与**商进行关于**、售后服务的协商,拟定办公设备购买合同文本。

三) 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合同文本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办理相关手续。

六、 完成采购。

一) 设备到达后,由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货,验收内容包括:

1. 包装有效性;

2. 整机完整性;

3. 配套材料;

4. 零配件数量;

5. 使用说明书、图纸、有关资料及产品合格证书,并详细填写验收单,根据发票办理财务报销、入库手续和财产登记入册。

二) 办公室采购人员持发票办理报销手续,采购结束。

三) 退货。

设备器材在验收和安装调试中发现质量问题、残缺零件及资料不全等,由办公室负责与生产厂家、外面、商检等有关部门办理退货、索赔或追补等事宜。

公司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一 总则。1 为规范公司办公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电脑局域网的正常运作,使其更好的发挥作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2 本制度所称的办公设备主要指 电脑主机 显示器 键盘 打印机 以及所有的电脑网络产品和附属设备,各类应用软件等。3 公司授权于行政部负责对全公司的办公设备进行统一管制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