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方案设计

发布 2019-07-06 15:21:57 阅读 5567

采。购。方。

案。设。

计。一、案例导入。

济南卷烟厂创立于2023年,距今已有80年的发展历史。作为山东中烟工业公司的直属厂,是山东省唯一实现质量、安全、环境管理体系“三证一认”目标的烟草企业,是山东省质量管理奖第一名获得者、4a级信用等级企业。还是全国四家定点雪茄烟生产企业之一,雪茄烟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中,不久将形成生产能力,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

配方设计采用云南、湖南优质烟叶作为主料烟,并辅以津巴布韦进口烟叶调配而成;烟草本香衬以天然萃取。

现需要购入云南烟叶(分为上、中、下等级)若干,其中,上等口味最佳,**也最佳,下等最差,**也最低。为了了解顾客是否会为了口味而选择花稍微多的钱,采购部现在需要做相应的市场调查并制定采购计划。

云南烟叶**如表1-1:

二、采购市场调查。

作为采购部的成员,我们为了了解济南烟民的消费习惯,做了包含以下问题的问卷,采用街头拦截式面访和发放问卷的混合方式进行调查,我们共对1321人做了调查并对调查结果做了分析统计。

下面为问卷中部分主要问题的调查结果统计及分析。

第2题一般你每天要抽多少包香烟:

图表2—1济南地区香烟消费者每天消费香烟的数量分布。

分析: 消费者每天抽烟在2包以下的占了92.34%;而抽3-4包的最少,只有0.88%。

第5题你选择这个牌子的原因是:

图表2—2 济南地区香烟消费者选择香烟品牌影响因素。

分析: 消费者选择香烟牌子的主要原因是香烟的口感(占54.15%),其次是香烟的**(占44.

39%),再者是香烟的质量(占33.75%).而香烟档次对消费者选择香烟的应影响最小(占4.

18%)。

第6题你经常购买多少钱一包的香烟:

图表2—3 济南地区香烟消费者常买香烟的**。

分析: 消费者一般接受的香烟**为10-15元(_占44.45%),最不能接受的**为35元以上的(占2.26%)

3、采购**和决策。

根据调查结果,可以制定以下方案:

1.为了追求品质和口感,大量采购上等烟草。

2.因为消费者一般接受的香烟**为10-15元(_占44.45%),最不能接受的**为35元以上的(占2.26%),所以大量采购下等烟叶。

3.因为消费者选择香烟牌子的主要原因是香烟的口感(占54.15%),其次是香烟的**(占44.

39%),而且消费者一般接受的香烟**为10-15元(_占44.45%),因此大量采购中等烟叶,但为了提升烟叶的品质,上等烟叶也可以适当购买。

根据采购市场信息反馈,可以得出结论,调查人数中有54.15%的人在意香烟的口感,而且消费者一般接受的香烟**为10-15元(_占44.45%)。因此,选择第三种方案比较妥当。

4、采购计划制定。

1.根据前期的市场信息反馈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拟出本期应该进货的香烟**,等级和数量。

2.如果资金充裕,我们可以进一些上等的烟叶,提高我们的品质。

3.根据当前市场**,做一些适当调整。

4.采购计划表。

表3-1采购计划表。

5、采购预算。

1.采购目的:此次采购为了更好地占有市场,采用了市场调查的方法,充分的考虑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情况。

2.**商选择:**商为云南省易门县十街烟叶站,该**商一直为烟叶企业提供货源,且公司具有一定规模,供货***,各部门评价较好。另**合理,服务到位。

表4-1采购成本明细表。

调查方案设计

学生社会实践的调查采用非概率抽样的方式,是根据研究目的要求,采用某种方式包括方便抽样 判断抽样 重点抽样 典型抽样 自愿抽样 滚雪球抽样和配额抽样方式,从总体中抽出部分单位对其实施的调查。本调查的成果提交老师的话,只需后两项。湘潭大学单放机市场调查计划书。一 前言。单放机 又称随身听,是一种集娱乐性...

技术方案设计书

项目号。项目名称。部门。版本。日期。修改记录 目录 31 序言 4 2 需求分析 4 2.1 技术现状 4 2.2 用户需求 4 3 硬件系统技术方案设计 4 3.1 网络方案设计 4 3.1.1 设计原则 4 3.1.2 设计要点 4 3.1.3 方案设计 4 3.1.4 方案描述 4 3.1.5...

薪资方案设计

薪资制度设计草案。一 目的。为了充分发挥工资制度的保障 奖惩和激励作用,体现按劳分配的原则,使公司员工薪资管理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方案。二 范围。适用于公司全体在职员工 备注 销售人员工资核算另见细则 三 方案。1 公司员工薪资结构 包括基本工资 加班费 年终双薪 奖金 收益提成 营销人员 等。公司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