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损温再生技术简介

发布 2019-07-06 14:51:37 阅读 8116

沥青路面无损温再生技术(就地温再生)

一、无损再生技术的概念与优势。

沥青路面无损再生技术是指:采用一种试剂,沥青路面铣刨前将试剂喷洒到路面上,在机械的辅助下,短时间渗透到路面内部一定深度使沥青路面软化,通过专用铣刨设备铣刨,实现保护集料级配的目的;将铣刨好的旧料加热到介于热拌和冷拌之间的温度(110℃~130℃)进行拌合,在不添加任何新料的情况下再生后的沥青混合料性能达到热拌沥青混合料技术指标的节能环保型再生技术。

无损温再生技术施工流程示意图。

无损温再生技术相比现有就地热再生技术的优势:

1、能将旧沥青路面材料完全利用,不产生旧料废弃;

2、施工效率高。相比就地热再生技术,路面软化效率提高4~5倍,施工效率大大提高;

3、降低工程造价,相比现有就地热再生技术,造价降低30%。

4、沥青路面软化温度较低(90~100℃),不对旧路面产生二次老化,最大程度的保持原路面沥青和石料的性能。

5、施工温度低,环境污染小、改善工人工作环境。

6、有利于混合料压实,保证再生沥青路面的压实度。

7、延长施工季节。 二、无损再生技术的机理。

无损温再生技术的关键步骤有两步:

第一步是通过机械辅助,使喷洒在路面表面的无损温再生剂通过微裂缝和连通空隙快速渗透到再生所需的深度,使沥青路面软化,实现保护原有路面级配的目的;

第二步是将软化的材料收集后在110~130℃进行温拌,在不添加新集料的情况下,使旧沥青混合料还原到热拌沥青混合料的水平。

实现第一步沥青路面软化的机理大致为两点:

1、能量集中作用。采用先进的能量发射装置,通过喷洒在道路面上的特殊晶体结构的材料将该能量集中转化,增强作用效果,控制能量的作用范围,到达软化深度可控的目的。

2、增强分子活性。在外部能量集中的作用下,喷洒到路面上的试剂实现加速渗透,缩短旧路面的软化时间,进而实现快速软化旧路面的目的。

无损温再生剂作用机理示意图。

相同辅助条件下,无损温再生剂对马歇尔试件的软化效果展示。

未添加无损温再生剂添加无损温再生剂。

实现第二步沥青路面温拌再生的机理大致分为三点:

1、加速渗透。无损温再生剂在能量场的作用下能够快速渗透到沥青混合料的沥青中,使温再生剂在很短的时间内和混合料中的沥青混合均匀。

2、降低沥青的高温粘度。沥青路面无损温再生剂中的温拌成分与沥青具有较好的相容性,可以短时间内渗透到旧沥青内部。由于该种物质熔点在100℃左右,会在100℃左右完全溶于沥青胶结料中,并且起到很好的润滑作用,从而使沥青混合料的拌合温度降低10~30℃实现温拌再生的目的。

3、沥青再生。无损再生剂中的沥青还原成分可对旧料面剥离下的沥青进行调和,进而恢复混合料的使用性。

无损温再生混合料的性能测试结果。

沥青路面温拌再生技术(厂拌温再生)

一、沥青路面温拌再生的概念与优势。

温拌再生技术是指:再生拌和温度介于热拌和冷拌之间,混合料性能达到热拌沥青混合料技术指标的节能环保型再生技术。

该技术兼备了沥青路面“温拌”和“再生”的优点,在不增加设备的条件下,通过添加温拌再生剂能够大幅增加旧沥青混合料的使用比例(50~70%),降低工程造价。

相比厂拌热再生,温拌再生的优势有:

1、减轻**料中沥青混合料的老化现象,最大程度的保护**料的性能,降低在施工过程中的二次老化。

2、大幅提高**料(rap)的参加比例,由现在热再生要求的参量不超过30%,提高到50~70%。

3、减少有害气体以及粉尘的排放量,降低环境污染、改善工人工作环境质量。

温拌再生和热拌再生混合料施工现场图和红外图。

4、延长施工季节,增加沥青路面施工的灵活性、便利性。

5、现有拌合站无需添加任何新设备即可进行生产。

6、降温速率减缓,混合料的可压实时间显著延长,压实更有保障,同时,更易于边角和补救位置的手工操作。

二、温拌再生的机理。

实现温拌再生的关键是降低老化沥青的粘度,使裹附在**料上的沥青短时间内软化、剥离,与温拌再生剂的再生组分混合均匀,实现沥青在温拌条件下的再生。

1、加速对**料(rap)沥青的渗透、剥离。温拌再生剂在拌合过程中下能够实现对裹附在**料表面沥青的快速渗透,在短时间内与**料中的沥青混合均匀。

2、降低沥青的高温粘度。温拌再生剂在100℃左右时粘度极低,在与沥青混合均匀的情况下,能够有效降低沥青的粘度,并起到很好的润滑作用,进而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实现与热拌相同的效果。

3、沥青再生。温拌再生剂中的沥青还原成分可对旧料面剥离下的沥青进行调和,恢复混合料的使用性。

无损温再生混合料的性能测试结果。

桥梁防撞护栏技术简介

桥梁防撞护栏试验段施工总结。我公司承建的 高速公路 合同段桥梁工程,根据 总体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 及 公路桥梁施工技术规范 的有关要求,在桥梁防撞护栏开工前,我部于2010年10月2日至2010年10月15日进行了桥梁防撞护栏试验段施工工作,试验段为长2m的防撞护栏。在施工过程中,我部严格按照试验路...

网络安全技术简介

摘要 对现代社会而言,计算机网络的普及的发展,将会对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产生十分巨大的影响,特别是网络作为一种生产和生活工具被人民广泛接纳和使用之后,计算机网络的作用将会变得更为巨大。关键词 网络安全 计算机。abstract tomodernsocietybutspeech,calcul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