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医师岗位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7-06 12:54:37 阅读 5239

1、负责本责任区的中医医疗,中医用药指导等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中医药参与社区常见病、多发病**工作。

2、按时参加门诊出诊工作,坚持首诊负责制。

3、负责做好病人的会诊或双向转诊工作,负责病人紧急情况的抢救和应急处理。

4、规范中医医疗文件书写,检查、修改和签署下级医师书写医疗文件。

5、运用中医药理论,负责中医、中西医结合的慢性病干预措施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协助做好预防保健等工作,负责健康处方的发放。

6、运用中医传统方法结合现代**理论及技术开展院内**、社区**、家庭**等工作。

7、开展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保健及计划生育指导工作。

**医师岗位工作职责。

1、 负责社区的**医疗、咨询、指导等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2、 按时参加门诊出诊工作,坚持首诊负责制。接到出诊要求,尽快前往病家询问病史,检查和**。

3、 对诊断不明确的病人及时请上级医师会诊,协助做好双向转诊工作,必要时做好陪伴护送。

4、 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常规,严防差错事故。

5、 严格医疗文件规范书写,包括门诊病历、门诊处方、转诊记录、死亡登记、家庭病床病历、会诊记录等。

6、 做好病人**评定,制定**计划及**处方,指导****师进行操作。

中医科主管医师岗位说明书

一 基本资料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中医科主管医师。中医科中医科副主任。中医科主办医师 住院医师 医师。岗位编号岗位定员所辖人数 数量 岗位分析日期。二 职责与工作任务描述。1.在科室主任指导下,负责本组的日常工作,重点做好本组所有病人的 管理工作。2.督促科室人员完成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各...

医师组长岗位职责

一 在院长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全院医疗 预防 保健 卫生宣传等工作。二 草拟有关业务计划,经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经常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负责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年终总结。三 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医疗工作情况,组织重大抢救和院内外会诊,督促各种诊疗制度和常规的执行,针对问题,采取措施,确保医疗质...

康复医师岗位职责

医师工作职责。1 接诊患者,采集病历及进行体格检查。经功能评估后,列出患者存在的有待 的问题,制定进一步检查 观察及 计划。2 对住院患者负责查房或会诊,及时开出临床医师医属或作 处理的意见。对门诊患者进行复诊及处理。3 指导 监督 协调各部门的 工作。4 主持评价和病例讨论会 出院前的评定分析总结...

中医科医生岗位职责

一 在中医科主任或上级医师指导下,负责具体 工作。二 根据 简 便 验 廉 的原则,运用包括中药 针灸 推拿 火罐 敷贴 刮痧 备洗 穴位注射 热熨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开展诊疗活动。三 负责患者的检诊,确定理疗种类 剂量 疗程,疗程结束后做出小结,并与临床科室保持联系,对危重症病员和久 效不佳病员应及...

主治医师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所属部门直接上级。性别年龄。男女。主治医师中医科科主任不限。岗位编号岗位等级直接下级。l zyk y 03 学历本科及以上职称。中级。60岁以下。专业。55岁以下。临床医学。执业资格。注册医师。基本素质。爱岗敬业 有强烈的事业心 良好的医德 医风 冷静 细心 工作效能高 责任心强 人际关系好...

门诊医师工作职责

1 值班医师必须坚守各自的岗位,以便及时接诊。2 严格实行首诊医师负责制,对本班接诊的病人,及时诊治 追踪辅助检查结果,必要时联系会诊,以利迅速明确诊断,尽快决定病人收住院 留观或门诊 3 遇疑难病例 特殊病种 特殊人物或成批中毒病人的急诊急救时,首诊医师组织在班工作人员积极诊治的同时,应立即向上级...

预防保健科医师岗位职责

1 根据医师的要求,负责预防和保健工作。2 贯彻落实医师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建立起良好的工作网络。3 认真完成检查诊断 医疗文件的书写和 工作,及时查阅各种资料,及时处理病情变化 经主管医师同意,做好病员出 院工作。4 按工作计划及时间要求完成本岗位月度 季度 半年度 年度工作总结,并分已完成部分...

临终关怀科医师岗位职责

1 应用临终病情评价表及相关量表对就诊患者的生理 心理及病情进行评估,结合体格检。查和相应辅助检查,判断病情阶段及预期生存期,提出综合 方案。2 通过临终关怀科门诊,采取缓和 适宜技术对患者进行姑息 3 对符合临终关怀病房收治对象安排住院,协助办理住院手续。4 为患者和家属提供相关咨询 心理辅导等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