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科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7-06 10:44:37 阅读 7331

一、医院设立中医门诊及开设中医病房,加强中医科室的建设,继承、发掘、整理、提高祖国医药学遗产。

二、医院中医科的病房,由中医负责管理。中医科病员的人院、出院、饮食、护理均由中医决定,诊断、**以中医方法为主,必要时可铺以西医**。

三、中医可按病员病情签署诊断、病假、死亡等有关医疗证明书。根据理、法、方、药的原则,按照“中医或中西结合病历(包括门诊病历)基本规划”要求认真及时书写病历。病历记载要完整、准确、整洁,要签全名。

四、对于年老经验丰富的中医,应配备水平较高的青壮年中医或西学中医师,作为助手,继承并整理其学术经验,积极开展中医的科研工作。

五、医院可承担中医和西医学习中医的教学工作,认真带好进修、实习人员,定期开展中医学术活动。

六、积极采集民间土、单、验方,进行整理、筛选、验证,对确有疗效的要推广应用。

1 中医科工作制度

一 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努力提高医疗和护理质量。二 中医科以继承 发掘 整理 提高祖国医学遗产为宗旨,承担中医门诊 住院病房的诊治工作,积极提高中医诊疗效果。三 遵循中医辨证论治和理 法 方 药诊疗方法。四 对特殊的煎药方法及服药时间 或饮食禁忌 医师要向患者及家属交代清楚,并在处方...

卫生院中医科工作制度

一 严格执行国家中医药政策及法律法规,做到依法执业 文明行医。二 指定中医科业务发展远景规划 人才培养 年度计划 质控标准 检查考核细则,做好中医科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及年终总结,认真填报中医工作各种统计报表。三 每季度负责召开一次中医药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并解决中医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会议记录...

乡镇中医预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xx乡镇中医预防保健科工作制度。1.认真贯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管理办法 和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 倡导中医 治未病 思想,积极探索中医预防保健模式,逐步建立中医预防保健体系。2.有条件的单位设立 治未病 中心或中医预防保健科 食疗药膳科 体质辨识科等临床科室。3.积极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内科工作制度

1 就诊病员必须先 按照先后顺序就诊,老年病员可优先就诊,急 危 重病人随到随诊。2 热情接待病人,耐心解答问题,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检查,力求正确诊断,措施得力。3 急 危 重病人处理要及时 准确 敏捷,尽心竭力救治,疑难病人应邀请会诊,必要时转上级医院诊治。4 贯彻执行 药品管理法 严格执行医...

教研工作制度

太平小学综合学科教研工作制度。面对新课改和素质教育的新形势,我们在倡导学生创新学习的同时,也要求教师合作 形成研讨氛围,发挥 集团效应 的优势。集体教研是提升教师群体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发挥教师团队合作精神,集思广益 取长补短,凸显个性特长,凝聚集体智慧,真正实现 研讨出真知,研...

临床工作制度

一 新入院病员,医师应在2小时内进行检诊,检诊后给予必要的处置,并书写 首次病程记录 疑难 急危重症病员应立即检诊,并报告上级医师,实行经治医师 主治医师 正 副 主任医师和科主任分级检诊。二 经治医师应当详细采集病史,认真进行体格检查和必要的影像 实验检查,及时作出初步诊断,下达医嘱。三 重要脏器...

慰问工作制度

一 平时对伤 病 残职工慰问的范围。1 因工伤住院的职工。2 因病连续住院10天以上的职工。二 节日慰问的时间范围。1 慰问时间。每年春节期间,由本单位工会统一组织慰问。2 慰问范围。1 先进个人 劳动模范 2 一线服务岗位的职工 3 特困职工 本单位部分困难职工 4 因公死亡职工的遗属 5 部分离...

理疗工作制度

理疗室工作制度。一 努力继承 挖掘和开展中医传统的理疗方法,凡需理疗者,经理疗医师检诊后,依据辨病辩证,确定 种类与疗程。二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各种 时,查对科别 病房 姓名 部位 种类 剂量 时间 低频 时,并查对极性 电流量 次数。高频 时,并检查体表 体内有无金属异常。三 经常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