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中医科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7-06 10:48:57 阅读 1663

一、严格执行国家中医药政策及法律法规,做到依法执业、文明行医。

二、指定中医科业务发展远景规划(人才培养)、年度计划、质控标准、检查考核细则,做好中医科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及年终总结,认真填报中医工作各种统计报表。

三、每季度负责召开一次中医药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并解决中医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会议记录。

四、认真执行中医门诊登记、处方及住院病历书写的相关规定,并定期进行质量检查、评审,以保证医疗文书书写符合要求。

五、根据本院技术特长、开设专科(病)门诊,组织有经验的中医参加门诊工作并承担相应的病房和中医会诊工作。

六、运用中医辨证施治理论处理常见病、多法病、慢性病。为经验丰富的名老中医配备助手,继承整理学术经验。积极采集民间单、验方进行整理、筛选、验证,对确有疗效的要推广应用。

七、运用针灸、推拿、火罐、敷贴、利痧、熏洗、穴位注射、热熨等中医适宜技术为门诊及住院病人**疾病。

八、积极开展并参加各种中医学术活动,了解掌握学术动态和先进经验,紧密结合临床实践撰写和发表学术**,完成继教学分。

九、认真诊治村卫生站转诊病员,在转回原地时要提出诊治意见。十、负责对本区域村卫生站中医药工作的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做好培训记录。规范村卫生站的执业行为,即时解决各种疑难问题。

中医科工作制度

一 医院设立中医门诊及开设中医病房,加强中医科室的建设,继承 发掘 整理 提高祖国医药学遗产。二 医院中医科的病房,由中医负责管理。中医科病员的人院 出院 饮食 护理均由中医决定,诊断 以中医方法为主,必要时可铺以西医 三 中医可按病员病情签署诊断 病假 死亡等有关医疗证明书。根据理 法 方 药的原...

卫生院中医工作总结

我院要求中医人员运用辨证论治诊疗疾病,按照中医病历规范书写门诊和住院病历,每季度抽查显示门诊病历合格率达到99 住院病历甲级率达90 以上,中药处方合格率在99 以上。五 加强中医药知识培训,提高中医药技术水平。我院按照县卫生局中医股的安排,组织全院中医药人员和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参加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1 中医科工作制度

一 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努力提高医疗和护理质量。二 中医科以继承 发掘 整理 提高祖国医学遗产为宗旨,承担中医门诊 住院病房的诊治工作,积极提高中医诊疗效果。三 遵循中医辨证论治和理 法 方 药诊疗方法。四 对特殊的煎药方法及服药时间 或饮食禁忌 医师要向患者及家属交代清楚,并在处方...

卫生院内科工作制度

内科住院医生工作制度。为加强科室管理,提高医生业务水平,杜绝或减少医疗事故及医疗纠纷的发生,经报院委通过,特制定以下制度,请各位参照执行 1 医生上班以排班表为准,白班医生值副班,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如果值班打不通 者则视为旷工,如遇特殊情况需调班的,则需提前与其它医生沟通好,并通知科主任...

工业卫生检测工作制度

工业卫生检测站工作制度。第一条认真贯彻执行 中国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及其相关法律 法规 技术标准,在全公司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职业卫生管理工作。第二条认真贯彻执行 中国人民共和国放射污染防治法 及其相关法律 法规 技术标准,在全公司开展放射污染检测和放射污染防治管理工作。第三条严格按照公司 ...

学校爱国卫生工作制度

一。认真贯彻执行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 制订工作计划。二。安排好教职工和班级包干区,建立保洁制度,做到每周一次的检查工作。三。有重点的做好学生常见病 多发病的防治工作。四。督促做好饮食饮水卫生工作,建立制度,防止食物中毒 传染病的发生。五。认真落实健康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健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乡镇中医预防保健科工作制度

xx乡镇中医预防保健科工作制度。1.认真贯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管理办法 和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 倡导中医 治未病 思想,积极探索中医预防保健模式,逐步建立中医预防保健体系。2.有条件的单位设立 治未病 中心或中医预防保健科 食疗药膳科 体质辨识科等临床科室。3.积极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公共卫生科工作制度

1.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向领导提供可行性方案和建议。制订本科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2.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院部各项规章制度。3.贯彻执行 传染病防治法 及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管理办法 做好传染病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等管理工作,防保科监督检查传染病疫情报告。4.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