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领班一般工作步骤及方法

发布 2019-07-06 04:10:17 阅读 9911

主管领班的一般工作步骤。

做工作必须有次序、有步骤地进行,把各方面的情况尽量统筹考虑、安排周全,使员工能很容易、清楚地领会意图,明确领导对某项工作所要求的质量、标准和在执行中应有的权利和责任。主管、领班的一般工作步骤是:

1:领导决策。

这是主管、领班做好领导工作的前提,也是出主意的过程。要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进行分析比较,选出最佳方案和方法。

2:合理用人。

决策完成以后就要选择合适的人去执行,主管、领班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各类人员的特长。要选有能力、有专长的人去完成专项任务,确保成功。

3:布置任务。

主管、领班要根据经过讨论形成的决策,布置安排给最适合的人去执行。一般情况下最好用开会方式进行布置,这样,有利于协调、互相支持,以保证步调一致。

4:授权。分配给每个人的任务,主管、领班有授予其完成任务范围内应有的权利,这样才能调动下属的积极性,有利于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5:检查督导。

只有进行检查督导,才能落实领导决策和上级布置安排的工作。主管、领班要在检查督导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对好的方法经验要推广;对不足的、错了的要立即纠正。要及时地反馈信息,沟通情况,以形成新的领导决策。

6:总结提高。

各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过程,也是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在新的形势下,要注意发现新的情况、新问题,总结提出更新、更高的标注要求。

主管领班的一般工作方法。

酒店的主管、领班是酒店最基层的领导。要怎样把下属组织好、领导好,把每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管理好、安排好,是酒店管理最重要的课题。主管、领班与服务员朝夕相处,工作在一起,即使领导者,又是服务者。

每天千头万绪的行政、服务工作都要落实到班组,主管、领班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同时也要注意在实践中摸索一些工作方法。

主管、领班的一般工作方法,是指主管、领班步入领导工作岗位以后,在率领一班人进行工作、学习、生活和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是,所必须懂得和掌握的最基本的方法:

1.关心爱护本酒店的服务员,做服务员的知心朋友,热情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疾苦。

2.善于团结各种各样的人一道工作,尤其是对待有不同意见的人要一视同仁。

3.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以做出自己正确的判断和决策。

4.办事果断,遇事不慌,要有一定的忍耐性,切勿急**错,注意采取灵活的方法和对策。

5.要靠智慧、经验和魄力进行工作,不热衷于发号施令,滥用权力。正确使用奖惩手段,既要严格要求、责罚分明,又要给人留有余地。

要以表扬为主,惩罚批评的事实要准确,使人心服口服。在管理上突出“严”字。

6.说话要真实,说到要做到,使大家佩服你,尊敬你。、

7.能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事情,自己必须要首先做到。

谈谈电视采访的一般方法

在众多的电视表现手段上,电视采访已成为编导者重要的创作手段之一。其方法可归纳为 生活式采访 工作式采访等。电视作为先进的大众传媒工具,现代文明生动直观的载体,在传输政治 经济 文化 军事等方面的信息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增强记实效果,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达到编导者本身的创作目的,在众多的电视表现...

现代科学思维的一般方法

1 控制方法。控制方法就是主体与客体反复进行施控和受控的相互作用的动态思维方法。包括反馈方法 黑箱方法 功能模拟方法以及信息方法 择优化方法等等。2 信息方法。信息方法是把系统的运动过程当作信息传递和转换的过程,通过对信息流程的分析和处理,达到对某个复杂系统运动过程和规律性认识的方法。3 系统方法。...

会计实务 内部控制的一般方法

内部控制的一般方法通常包括职责分工控制 授权控制 审核批准控制 预算控制 财产保护控制 会计系统控制 内部报告控制 经济活动分析控制 绩效考评控制 信息技术控制等。1 职责分工控制,要求根据企业目标和职能任务,按照科学 精简 高效的原则,合理设置职能部门和工作岗位,明确各部门 各岗位的职责权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