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计划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7-06 03:35:37 阅读 7391

为使生产计划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保证合理库存,满足市场需要,确保生产安全、高效运行,提高效益,特制定本制度。

生产计划由公司生产管理部制定,经公司主管经理批准后,公司所属各部门按职能各司其责,执行各自在生产体系中应负担的工作内容,生产计划的实施由生产管理部归口管理,并提出生产计划月度完成情况的考核。

1.生产计划的编制:

1)公司销售部根据市场情况,结合全年销售任务,逐月编制月度销售计划,每月5日前将下月计划销售量以书面(邮件)形式报给生产管理部。

2)生产管理部按照以销定产的原则结合库存情况、市场预期等,综合平衡,编制月度生产计划,每月9日前报主管经理审批。

2.生产计划的下达:

1)生产管理部将经主管经理审核批准的下月生产计划于每月10日下发至各生产车间,同时发至销售部,物控部、质量部、工程部等。

2)因市场因素,销售部可对销售计划进行调整,生产部依此修正补充生产计划,程序同正式生产计划。

3.生产计划的实施:

公司各部门严格按确定的生产计划执行,并按职能对生产计划的执行进行监督、指导、协调、服务,其中:

1)生产车间:按生产计划编制好下月车间生产日生产进度表,报生产副总、生产管理部、销售部,物控部、质量部、工程部等。

2)生产管理部负责监督生产计划落实协调、督促各车间、部室之间的工作,提供相应服务;

3)物控部负责按计划及日生产进度表保证各种材料的及时采购及到位,储量不低于合理的库存标准。严禁由于材料不足影响生产或停产的情况发生。

4)质量部(化验室)负责产品质量、对进厂物料的质量进行监督落实,并提供相应服务;

5)工程部依照计划做好水、电、汽等公用能源的**,协助车间做好设备的检修及维护工作,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

5)其他部门根据部门职责范围,对与生产计划实施的相关过程提供相应的服务。

4.生产计划的考核:

1) 生产管理部按进仓数量对相关车间上月完成计划情况进行考核。组织召开月度生产总结会分析上月计划执**况,各相关部室、车间应总结经验教训,作为指导下月生产的依据。

生产管理部。

生产计划管理程序

本程序适用于哈飞 集团 含威海分公司 各相关单位。本程序适用于生产计划的制定 下达与管理。2 目的。旨在对商品生产生产计划管理进行有效控制,增强科研 生产 采购 质量 销售 物流等方面的协同性,提高生产计划准确率,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实现。3 术语和定义。3.1 月度计划 制造工程部根据公司年度...

生产车队管理制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塔山煤矿公司关于 矿井无轨胶轮车运输管理办法 的文件精神,特制定塔山煤矿生产车队管理制度。一 无轨胶轮车司机管理办法 1 所有无轨胶轮车司机必须取得驾驶证,并经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取得 安全资格证 持驾驶证和 安全资格证 上岗。如发现一次没有持证上岗罚款50元。2 所有无轨胶轮车入井...

生产调度管理制度

联盛纸业 龙海 热电厂。批准。审核 编制 编号 版号 2012 1.0 发布日期 2012年7月 为了正确掌握热电厂机组负荷的合理分配,根据供热 供电系统实际情况需要,实时掌握所辖范围内设备的运行方式 向上级调度办理设备停 复役申请。指挥事故处理,分析事故原因,制订防范措施。及时向上级调度和上级领导...

生产会议管理制度

1范围。1.1 为了确保生产活动顺利有效的运行,特制定本制度。1.2 本制度规定了交 会 碰头会 调度会 计划会 总结会的内容和要求。2 职责。2.1 生产副总经理。负责生产会议的领导工作,并对会议的效果负责。2.2 生产部。负责生产会议的准备和会议的组织工作,对会议的准备质量负责。2.3 各有关人...

生产外协管理制度

外协管理办法。外协厂商考核及等级评定办法。一 外协管理办法。第一条适用范围。一 用于本公司人员 设备不足,生产能力负荷已达饱和时。二 特殊零件无法购得现货,也无法自制时。三 协作厂商有专门性的技术,利用外协质量较佳且 较廉。第二条选定方法及基准。一 审查方式 书面审查及实地调查 附表10.6.1 1...

生产调度工作管理制度

集团 股份 为保障生产有序进行,及时完成生产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制定本办法。第一条概述。一 生产调度工作的作用,是组织 实施生产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的完成并对生产过程进行控制。二 生产调度工作的特点,必须实行高度集中统一指挥,必须有强有力的指挥系统,以生产作业计划为依据,围绕计划任务...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强项目部制度建设,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保障全体干部 职工和驻地民工在施工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促进施工生产顺利进行,现根据国家 劳动法 建筑法 和郑州铁路局 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等有关法律 法规,结合项目部和石武客专 河南段 工程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条项目部施工...

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制度

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会议管理制度。1 目的 为了加强部门之间安全工作的沟通和推进安全管理,及时了解公司的安全状态,特制定安全会议制度。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3 职责 3.1公司主要负责人负责召开本单位的安全会议。3.2安全环境管理委员会负责召开每季度末安全会议及年度总结 表彰大会。3.3各部门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