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申请所需材料

发布 2019-08-01 17:23:17 阅读 7932

申请专利所需资料。

技术交底书-营业执照-公章-机构**证-设计人名字-银行账号。

个人仅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一,专利分为三种:**费发明(5000元)、实用新型(2500元)、外观设计(1500元)。前者保护二十年,后二者保护十年。

申请费发明950元,实用和外观500元,此项费用对上海企业和个人先付后返。

二,针对发明和实用新型所需要提供的“技术交底书”的内容要求:

撰写一件合格的专利申请文件需要发明人将与发明创造有关的技术内容向**人准确、完整地讲述清楚。为了帮助发明人更好地向**人表达自己的发明创造,请发明人按下列要求提交一份申请专利的“技术交底书”,包括:

1、发明创造的名称。

清楚、简明地反映本发明的技术主题,例如“无触点电喇叭”、“生产环氧乙烷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红枣冰淇淋的生产工艺”、“沙滩伞的伸缩装置”等,发明创造的名称与商品名称可不相同,不可使用广告性商品名称。

2、所属技术领域。

简要说明所属技术领域,如:属于清扫地板的机构装置;涉及带水箱的冲洗设备;属于有机化合物的电解工艺技术领域;属于一种具有热发生装置的空气加热器。

3、现有技术。

针对本发明创造最接近的同类现有技术状况,简要说明其主要结构及原理,最好提供介绍该现有技术的资料,客观地指出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和缺点。

4、发明内容及具体实施方案。

指出本发明创造所要解决的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即本发明的任务是什么。尽可能清楚地描述在本发明创造中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或技术手段、措施、特征、构思,并相应地说明其在本发明中所起的作用,要求描述清楚程度以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施为准。

同时针对现有技术写明本发明创造的有益效果,即构成本发明创造的技术特征所带来的积极效果,通常可以由产率、质量、精度和效率的提高;能耗、原材料、工序的节省;加工、操作、控制、使用的简便;环境污染的治理,以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反映出来。也可以从技术特征如结构、组分、工艺步骤等通过理论分析得出,也可以用实验数据证实。

如是方法发明,应写明其工艺步骤,包括可以用不同的参数或参数范围表示的工艺条件。配方发明,应提供配方中各组分的名称及重量百分比,并指出每种组分在整个产品中所起的作用。详细说明基于此配方的产品的生产步骤及其与之前产品的区别(如口味、粘度、保存时间、成本等区别)。

5、附图及附图简要说明(配方发明无需附图)

附图应能清楚地体现本发明创造的内容,可采用多种绘图方式,并将图示内容作简要说明,主要部件统一编号,图上的线条应当均匀清晰,经多次复印后线条仍应保持连贯。

三,针对外观设计所提供的**:产品的六面视图(即正投影视图)以及立体图。

以上材料提供后,我所将按照专利局的要求制作申请文件,完成后请贵公司审核,审核完毕由我所提交专利局。办理申请过程中,凡是有国家减免政策的,我所均会代为办理。

其中,发明的颁证时间为二年半左右,实用新型八个月左右,外观设计十个月左右。

专利申请收费标准

很多发明家和企业家在申请专利的时候,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专利申请收费标准。专利拥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每一项专利带给专利权人的利益都是无法估计的。中国有一句古话说得是好 小财不出,大财不入。因此,如果不全额按照专利申请收费标准缴纳申请专利所需的费用的话,就无法拥有专利带来的无穷效益。那么...

专利申请减少费用的条件

商标注册申请的范围比较大,因为相对于专利申请来说费用以及各方面来说都更方便。而专利申请相对来说企业申请专利的数量比较多,尤其是大型企业手中更是掌握了成百上千的专利。如果没有专利做强有力的后盾就会产生小米公司的专利纠纷不断的这种情况。因而专利申请是企业打造自我品牌以及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国家...

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撰写示例

说明书 撰写示例 一种实用的勺子。所属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日常饮食所用的餐具 勺子 是一种能够根据使用者的饮食需要,人为控制所进食物的颗粒直径,以及可以方便将汤水筛漏的实用勺子。背景技术。目前,公知的勺子下端盛物的构造是封闭的,因此很多人在进食时汤水只能连同食物一同食用,然而,有些情况下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