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员职责和岗位责任制

发布 2019-08-01 16:57:17 阅读 9859

档案员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档案法》及有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2、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全公司的各类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3、做好各类档案的分类、保管期限划分、编目工作。

4、负责档案的保管和借阅工作,按照借阅制度和积极提供服务,并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的真利用效果登记工作,落实好“八防”措施。

5、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不得将档案随意外借、销毁和破坏,擅自处理。

6、在档案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造成档案被盗、丢失、污损的给予纪律处分。

7、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随时搞好室内处卫生,遵守《员工守则》,严于律己,团结互助,配合办公室做好各项事务和领导安排的任务。

档案员岗位责任制:

一、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严守秘密,遵守作息时间。

二、工作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不因无故离开办公室,耽误本职工作。

三、对公司档案材料进行及时收集、整理、鉴定、统计、编目,做到不漏不乱,同时收集和管理一些有关的书刊、年鉴、资料,能及时、准确、全面、系统地提供利用。

四、保持档案室卫生,定期不定期检查所保管的档案材料,认真做好防盗、防火、防虫、防腐、防鼠等工作,确保档案材料完好无损,并做好相关的记录。

五、管理好已形成的各类档案资料,包括文书档案、人事档案、会计档案、基建档案、音像档案等;热情接待查档人员,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

六、做好档案的借、查阅工作,未经领导同意不得借、查阅档案。凡属机密档案,不得借出档案室。每次应认真登记借、查阅情况。

七、严格管理体制,认真履行各种登记、统计手续,严格执行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八、调提档案必须办理有关手续。

九、完成公司领导分配的其他各项工作。

采购员职责和岗位责任制

采购员工作职责 一 认真贯彻执行公司采购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努力提高自身采购业务水平。二 按时 按质 按量完成采购 计划,积极开拓货源市场,货 价 比三家,选择物美价廉的物资材料,完成下达的降低采购成本的责任指标。三 负责与客户签订采购购合同,督促合同正常如期履行,并催讨所欠货款 或索赔款项。四 严...

档案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xx中心小学。1.认真学习 宣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 2.努力钻研业务,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自觉遵守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业务主管部门的培训工作。3.负责档案资料的收集 分类 整理 归档 保管 鉴定 销毁 借阅 统计等项工作,工作质量符合档案管理的规...

档案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1 档案管理员必须有专业技术知识,热爱本职工作,有一定的管理经验,才能担任。2 每天上班要搞好档案室内外卫生,认真遵守上下班制度。不迟到不早退,班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3 各种档案要分类摆放整齐 有序。4 要热爱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把工作干好。5 做好资料防火 防潮 防霉 防蛀等工作。6 严格遵守矿上...

档案室岗位责任制

档案员岗位职责。1 认真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服从上级指挥和有关人员的监督检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2 遵守保密制度,坚持保密原则。3 编制档案复印 借阅管理制度。4 做好档案交接工作,及时向领导通报文书档案工作情况。5 对应销毁的档案及时清理 造册,按保密制度进行销毁,做好善后工作...

档案管理岗位责任制

一 分管档案工作站长责任制。1 认真贯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负责全站档案工作的统一领导。2 负责把档案工作纳入站内管理和发展规划。3 负责对本站档案工作进行检查 总结 评比和升级的组织领导,定期召开会议,解决存在问题。4 负责本站档案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工作,对站内库房建设 设备购置等项开支计...

专职档案人员岗位责任制

一 努力学习马列主义 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政策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 认真学习 宣传 贯彻执行 档案法 及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 政策 法规,自觉接受上级及地方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督与指导。三 热爱本职工作 忠于职守 遵守纪律,努力学习档案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档案的科学管理水平。四 负责...

仓库材料员岗位责任制

仓库保管员岗位责任制。1.仓库管理人员,须知材料的规格 名称 产地 质量。2.仓库材料须摆放整齐,做到心中有数,严把领料关,协助工地负责人做好现场合理使用以及监督工作。3.材料进库要认真仔细对照材料清单,入仓库验收 签字后上帐分类,保管好所用材料的合格证及材料检验报告。4.不合格的产品及材料,仓管员...

绘图员岗位责任制

1 努力学习 煤矿测量规程 煤矿地测图例 地形图图式 地质 水文地质规程和煤矿基础知识,提高业务绘图技术水平。2 按照规程 图例 图式规定绘制基本矿图,将煤矿生产建设的地测采矿的资料反映在相应的图纸上 用。3 负责1 2000采掘工程平面图的原图定期填绘和清绘工作,对1 2000采掘工程平面图的二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