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完小2023年秋游活动方案

发布 2019-08-01 13:24:57 阅读 2547

为保障“秋游”活动有序、顺利、安全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1.带领学生走向大自然,陶冶性情,引导学生实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树立公德意识,加强团结合作。

2.以秋游为主题,融资料搜集、采集标本、绘画摄影、研究问题、娱乐活动等为一体,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能力和创新活动的能力。

3、以《学校安全工作条例》为指针,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教育学生遵守各种安全法律法规,培养引导学生具备一定的自护能力,让活动既突出意义,又安全愉快。

二、领导小组。

组长:司马相成。

副组长:张红惠。

成员:各班班主任。

职责:制订本次活动的各种方案,领导活动顺利进行,处理活动中发生的一切意外事故。

三、预先踩点:

选派责任心强、熟悉地形的教师事先勘探,了解步行路线,有危险的地方设置相应的标志。

一、二、三、四年级师生澧水河堤自然风景观光,以采集标本、开展娱乐活动为主。五、六年级师生步行至运达城,参观机电厂、彩印包装厂、瑞高酒店,然后至工业园,参观啤酒厂,以资料搜集、摄影、研究问题为主。

四,有关负责人任务及要求:

一)领导小组成员:

1、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必须明确任务、职责、精力充沛、自始至终参与活动的全过程。

2、先遣队带队时要仔细检查道路的周边环境,对有危险的地段要派人留守,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3、学生过马路时,组员要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确保所有学生安全过马路。

二)班主任及跟班教师:

1、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必须明确任务、职责、精力充沛、自始至终参与活动的全过程。按分配的任务全程跟班带生。

2、班主任应提前向学生做好各方面组织工作,包括随班教师的(学生人数)包生负责。

3、组织带好学生,保证学生的安全,做到去、回、集合等时候清点(掌握)的人数相符。

4、教育并监督学生保护自然环境,不践踏花草,不攀爬护栏,讲究公共卫生,不乱丢乱扔。

5、提高认识,随时随地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不能放松警惕。到目的地要视察周边环境,凡学生有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要分头站岗,并注意学生动态,不允许学生出入危险场地。

6、学生过马路要走人行道,并时时提醒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来往车辆,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如遇突发事件不慌张,小事自己处理,大事立即上报总负责。

7、活动中不得请假、不得中途私自离开学生,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8、随班教师(特别是班主任)须在学生安全离校后方可离开。

9、活动结束要及时总结,做好记录。

三完小少先大队部。

2023年10月14日。

秋游活动策划方案

cbi 2013年度秋游活动方案。一 活动目的。为了活跃公司氛围,增进团队凝聚力,提升员工之间的亲密度,同时也为了感谢各位员工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特此开展cbi2013年度秋游活动。二 参与对象。公司全体在职员工 详见附件一 三 策划实施部门。公司人事行政部。四 活动安排。1 活动时间 2...

中班组秋游活动方案

一 活动时间 2013年10月12日下午4 30 5 30二 活动地点 军垦公园。三 活动参与者 中班组全体老师和实习老师 中班全体幼儿。四 活动目标 1 通过秋游活动,让幼儿充分感受集体外出时的兴奋和喜悦。2 寻找和观察秋天的美景,感受大自然中各种植物的变化。3 知道要跟着老师和同伴,不能擅自离开...

二年级秋游活动方案

二年级组秋游活动方案。正值鄂尔多斯市市争创全国卫生城市,我校借秋游活动的契机,开展主题为 提倡环保,绿色行动,争做文明小标兵 的特色活动,将 提倡环保,绿色行动,争做文明小标兵 的活动理念向学生渗透。同时也让同学们走向美丽的大自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秋意盎然的季节里放飞心情。活动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