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城建档案馆常规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01 11:45:17 阅读 7545

我馆在市建设局的领导下,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城建档案工作服务于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工作为中心,圆满完成了2023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现将2023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

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梅河口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规定》的宣传工作。利用咨询服务形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档案法》和《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营造宣传声势,形成大家共同关心、支持城建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运用科学管理手段,加强档案管理。

1、丰富馆藏。及时掌握城建档案接收动态。同时在全馆职工努力下,加大了对市政、道路等城市重点工程档案和局重点科室档案的接收力度。

对整理后的案卷及时地进行微机输入、打印卷内目录、装订入库,确保档案不积压。同时对库房的案卷进行了科学的分类和保管,排架整齐。

2、做好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整理工作。

3、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显著提高。为城市建设、工程备案、房产办理、资质年审、司法部门取证、房屋维修、暖房子工程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凭证和依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业务指导工作的管理。

1、从工程开工开始就介入工程档案指导,发放《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审核表》、《建设工程竣工图纸明细表》、《建设工程项目建筑面积明细表》,为工程档案的及时收集提供保证。二是开阔业务指导渠道,采用**咨询、现场指导等形式,确保业务指导工作到位。

2、认真做好各竣工工程档案验收工作。一是对报送的工程档案及时审核,不堆积;二是审核过程中做到认真、仔细,并经二次审查;三是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工程档案资料及时验收。四是与建设单位签订《梅河口市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审核表》,验收合格后签订《城建档案委托服务协议书》,并发放《建设工程档案专项验收意见书》。

3、及时填写《建设工程档案移交审核表》,把验收合格的档案及时移交档案管理科进行整理。

四、声像档案工作的管理。

1、开展建设工程声像档案制作工作,指导做好城建声像、电子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

2、充分发挥声像档案在城市建设中工作的亮点作用,安排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跟踪拍摄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城区实景及旧貌等。收集制作各类声像档案有相片2050张、光盘10张。

五、档案安全工作。

档案馆属于重点防护单位,一直以来我馆非常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档案馆的内部管理,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每个科室计算机等电器下班要关闭,窗户要检查等。对库房进行日常维护、定期对档案检查和倒柜,发现隐患,及时弥补,夏天注意防虫、防潮,冬天防火等,确保档案的安全。每次查阅档案及时关好柜门、库门,确保库房内档案的安全、保密、无缺。

认真仔细地做好了借阅登记,杜绝了档案的丢失。

方案 总结2023年上半年档案馆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 解决方案。2019年上半年档案馆工作总结。2019年上半年,xx区档案馆按照全国及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 服务大局,深化职能,提升效能,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为xx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1 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根据 中共xx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 精神...

档案室2023年工作总结学校档案室工作总结

档案室2022年工作总结 学校档案室工作总结。档案整理摘要。时光流逝,岁月匆匆,转眼间,回顾4个多月以来的工作历程,我历历在目。而人事档案其内容及分类繁多,每一类都由历史的,全面的反映干部职工情况的材料构成,只有细心 再细心的基础上才能完成档案的整理工作。档案整理工作虽然不显山露水,默默无闻,但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