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支护施工方案

发布 2019-08-01 06:54:57 阅读 6147

一、编制说明及工程概况1

二、编制依据1

三、施工组织管理2

3.1、管理机构主要人员组成2

3.2、项目人员岗位职责2

四、施工总部署8

4.1、施工部署8

4.2、施工准备8

4.3、材料准备10

4.4、劳动力组织准备10

4.5、机械设备准备11

五、主要技术参数12

5.1、工程地质参数12

5.2、护坡桩13

5.3、土钉墙13

六、施工方案及工艺流程14

6.1、施工方案14

6.2、工艺流程21

七、质量目标及质量保证措施22

6.1、质量目标22

6.2、质量保证措施22

八、排水措施及季节性施工措施29

8.1、排水措施29

8.2、雨季施工措施30

8.3、冬期施工措施34

九、施工工期保证措施36

十、安全保证措施37

10.1、安全保证措施38

10.2、现场施工用电安全措施39

十。一、文明施工、环境保护措施40

11.1、防止扬尘污染措施40

11.2、防止水源污染措施41

11.3、防止施工噪音措施41

十。二、应急预案42

12.1、应急组织体系42

12.2、应急设施和设备44

12.3、重大危险源辨识44

12.3、事前控制措施47

12.4、事故实施响应措施48

12.5、善后处理49

12.6、事故处理49

***住宅楼基坑支护专项方案。

我公司承建的***住宅楼地基基坑开挖支护工程后,认真基础施工图纸,仔细了解现场情况,编制本《基坑支护专项方案》指导工程施工,在安全前提下确保质量目标、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安全阐明施工、环保、季节性施工等因素,突出其科学性、适用性及针对性,按要求工期配备完成工程内容。

拟建工程为***住宅楼,该场地位于西安市纺织城拟建建筑,框剪结构,桩基础。基础埋深从自然地表向下至基坑底面约6.8m。

为防止边坡塌方,保证安全作业,特对基坑边坡进行支护,在经济合理的基础上,采用护坡桩及土钉墙的复合支护方案进行支护。

(1住宅楼岩土勘察报告》;

(2住宅楼基坑开挖平面图》;

(3住宅楼基坑支护工程设计图》;

(4)《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94);

(5)《基坑土钉支护技术规程》(cecs96-97);

(6)《建筑基坑工程技术规范》(yb9258-97);

(7)《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jgj120-99);

(8)《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gb50330-2002);

(9)《湿陷性黄土地区建筑基坑工程安全技术规程》(jgj167-2009);

(10)《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2-2002);

(11)《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10);

(12)《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jgj18-2012);

(1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

(14)《建筑变形测量规范》(jgj8-2007);

3.1管理机构主要人员组成。

3.2项目人员岗位职责。

3.2.1、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自觉执行各种技术规范,全面贯彻gb/t19001-2000、gb/t24001-2004、gb/t28001-2001标准的要求。对职工经常进行质量教育,树立质量至上意识、创优良工程意识,一切以保证工程质量、工期、安全为前提开展工作。

(2)全面负责本工程的一切事务,认真熟悉施工图纸、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建立统一规格的八牌一图,会同项目部相关人员精选强有力的施工队伍,编制工程进度计划及人力、物力计划和机具、用具、设备计划‘做到文明施工。

3)制定适合本工程项目的管理细则、方案及措施,组织职工按期开会学习,合理安排、科学引导、顺利完成本工程各项任务。

4)认真履行《建筑工程施工合同》条款,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维护企业的信誉和经济利益。

5)根据本工程施工现场情况合理规划布局现场平面图,安排、实施、创建文明工地。要求布局合理经济。

6)编制工程总进度计划表和月进度计划表及各施工班组的月进度计划表。

7)和工地相关管理人员一起商定制定签订本工地的单项工程承包合同、材料进购合同、劳动合同及零工的处理商定。

8)安排、搞好分项总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单项和分部分项)单独及时核算,并将核算结果及时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员,以便及时改进施工进度计划及方案,争创更高效益。

9)及时向各班组下达施工任务书及材料限额领料单。认真记录好项目经理台账。

10)深入实际了解员工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采纳员工中的合理建议,妥善解决好员工的后顾之忧,保证质量顺利完成本工程施工任务。

基坑支护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1.1建设概况。表1.1 建设概况。1.2设计概况。拟建世欣蓝汛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贵阳市高新区金潘北路东侧和金甲路北侧区域。总占地面积49348.5 总建筑面积约105630.42 由8栋单体组成,本次勘察为1 7号楼,单体平面呈矩形分布,长轴方向长度为64.6m,短轴方向长度为50...

基坑支护施工方案 2 2

编制依据。建筑施工安全检查评分标准 jgj59 99 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 jgj80 91 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程 jgj130 2001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04 92 建筑施工手册 目录。1.工程概况。2.技术要求。3.模板的材料及构配件。4.模板的安...

基坑支护结构位移处理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改造建设项目。基坑支护工程。基坑支护结构超设计警戒值。处理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单位 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编制日期 二 一二年八月五日。基坑支护结构超设计警戒值处理专项施工方案。一 情况介绍 我公司承建的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改造建设项目建设工程。深基坑大面积土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