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大家一本书

发布 2019-08-01 00:29:17 阅读 3183

我为大家推荐一本书。

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是美国著名儿童**作家——乔治·塞尔登的《时代广场的蟋蟀》。

听,那是什么声音?繁华喧闹的纽约时代广场传来一种“特别”的声音,即像小提琴轻快叩击琴弦发出的,又像夕阳伸出长长的金色手指,轻轻抚弄小草时发出的。时代广场排水管里爱八卦的老鼠塔克听到了,一只长得像老虎却性格温和的猫儿哈里也听到了,帮爸爸守报摊的善良小男孩马里奥,更是深深的被这美妙的天籁之音吸引,循着声音在一堆被风吹到墙脚的废纸煤灰里找到了这位爱自由的天籁歌者——蟋蟀切斯特。

在这里,一场关于“爱与理解”的友谊之旅也拉开了帷幕。

瞧!老鼠塔克、猫儿哈里、蟋蟀切斯特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老鼠塔克得知蟋蟀因为贪吃了美味的腊肠而跳进了人类的野餐篮里,吃饱睡醒后却发现自己被人从熟悉的乡下带到了陌生的纽约,孤独与无助缠绕着蟋蟀。

热情的老鼠塔克和猫儿哈里,带领蟋蟀切斯特领略时代广场的繁华夜景。在这里,蟋蟀甚至还找到了那颗在乡下常常陪伴他的星星,朋友的陪伴让他的夜晚充满着温暖。

透过作者细腻的文笔,我欣赏到了一个多面的**天才切斯特。喧嚣的城市因他美妙的**而安静下来,那余音绕梁的歌声也仿佛萦绕在我耳边。当我读到它在睡梦中不小心啃食了贫穷小主人家的两美元时,并没有选择逃跑,而是勇于承担责任时。

我学会了担当。蟋蟀用它绝妙的**天赋回报了贫穷的马里奥一家。也让我读懂了感恩。

获得了极高荣誉的蟋蟀并没有贪恋城市的繁华,而是在朋友的理解下回到了淳朴、幽静的乡下,我更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

意犹未尽的我带着满满的收获,畅想着我与小伙伴也能尽快踏上“爱与理解”的旅程,去品味成长道路上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