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认定申请书

发布 2019-07-31 20:13:37 阅读 1174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叫xx,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xx班,2023年我有幸考入xx大学,成为其中的一员,如今自己已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过去的一年中,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培养了我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下,自己像一颗树苗般茁壮成长着。在自己尚未具备经济能力前,希望学校和社会能再次对我伸出援助之手,帮我和我的家庭共度难关。

我来自安徽一个普通的家庭,文化程度都不高的父母为了养家糊口夜以继日地工作着。我依稀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就早出晚归,有时甚至彻夜不归,这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年的打拼让父母饱受了没有文化而带来的苦恼和痛楚,这也让他们更加坚信了“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句话。

所以,父母把我送进最好的学校,为我备好齐全的学习用品,即使这会让他们肩负重担的身体雪上加霜。后来由于经济效益不好,妈妈被迫下岗,家庭的重担一下落到爸爸的身上。和爸爸相聚的次数由原本的一天一次变成两天一次,甚至三天一次。

繁重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使爸爸一下子老了许多,而未曾改变的是爸爸任劳任怨,来回奔波的身影。天天如此,年年如此,由于积劳成疾,爸爸不幸得了淋巴恶性肿瘤,如晴天霹雳一般,家里的唯一支柱瞬间倒塌。妈妈整天以泪洗面,家里情况一度陷入低谷。

经过长久的**,爸爸的情况有所好转,但爸爸那慈祥的面庞却苍老了许多。昂贵的医疗费用让经济能力较差的家庭不堪重负,甚至负债累累。作为家里未来的顶梁柱,我深知自己背负的使命。

我不要让自己的学费问题再成为父母的困扰,我要扛起爸爸肩上的重担,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支撑起整个家庭。父母希望我能通过学习在以后有所成就,而我也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为了他们,也为了自己。在进入大学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

思想上积极进取。入校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入党的决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为更好的为同学服务作好准备。

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已顺利从院党校和校党校毕业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贫困生助学金申请书范本

引以为豪的学校以及尊敬的学校个领导 当诸位领导看到我的申请书后必定知道我写下面文字的来意,如果有什么偏激的语言以及不适合我这个。年龄阶段的词汇,我希望诸位领导能够马上忘记我所写的,叩首致敬。我贫穷,但是我不希望争这个贫穷,因为这个事情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上都不是光彩的,至少就金钱这一。方面来说。我知道贫...

大学生贫困生助学金申请书

尊敬的校领导 你们好!我是来自河南贫困地区的一名普通大学生。现就读于江西城市学院,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交完学费后,我的生活费已经成了问题。现学校可以申请贫困助学金,我想了好久,郑重的向校领导提交一份助学金申请书。我出身于贫穷的农村,从小家里就很穷,因为计划生育的原故,父母把出生未满月的妹妹送给了别家,...

工伤认定申请书

申请人 xx,女,x年xx月xx日出生,xx族,xx省xx县xx镇xx村xx组人,住xx市xx区xx街,身份证号码 xx,联系 被申请人 广州市番禺区 饮食店,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 xx 法定代表人 x,联系 x。请求事项 请求依法认定申请人在xx年xx月xx日受伤为工伤。事实与理由 申请人是广州市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