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C证自我分析

发布 2019-07-31 20:00:37 阅读 9289

自我个性心理分析。

各位)评委老师,下午好!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参加面试机会,向各位评委老师请教和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是来自东陈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我是一个属于粘液质的人,比较自信,比较乐观。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把每一天都当做一个新的开始,乐在其中。

尽管我并不是活泼的类型,但我情绪稳定,思维和言行踏实而冷静,对工作考虑细致周到。同时,我有一颗善解人意的心,我愿意倾听别人的倾诉,尽我所能帮助别人。也会虚心听取别人对我的建议和意见,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使自己能够不断地进步成长。

申请做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理由: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心理不健康则成为了人们身体亚健康最主要的一方面,并且从社会漫延到了学校。来自于学习、升学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作为一名教师,我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都有能力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此,我觉得我应该具备一些专业心理健康知识,以便更好的教育学生。同时,作为一名新教师,刚刚参加教学工作时,我看到自己的学生面对青春期的烦恼,面对学习的焦虑,面对生活中带来的问题,而我显得力不从心,在心理健康辅导的知识和技巧、操作上出要补上这一课。

通过上一阶段的学习和培训,我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在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中,运用恰当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与技巧就能更好地打开学生的心扉,就能更有效地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我愿以我的热情去感染学生,以我的知识去帮助学生,使他们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健康地成长。

因此,我想成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当然,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心理健康教育既是科学,也是艺术。

我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得学习,逐步领悟,努力提高与完善。

在从教六年多的时间里,我渐渐认识到心理学在教学和管理中的重要性。我在网上阅读过一些心理案例,也参加过心理学培训,通过培训不仅使我懂得了自己和他人的存在价值,也让我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能力、性格、情绪和优缺点。在培训中也让我学会了如何从不快中极早解脱出来,如何积极地寻求改变不利现状的新途径;学会了如何增强自信心,如何自由、适度地表达、展现自己的个性,让我深切领悟到了人生冲突的严峻性和不可回避性;还让我学会了很多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方法,学会了如何在困难面前安然处之。

另外,在教育不断深入的今天,心理问题已成了当今教育界的最大难题,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如何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如何培养学生的抗挫折能力以及如何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等等,都已成了我们在教育管理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这些也都迫切要求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具备一些必备的心理学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正是基于以上两点原因,才让我下定决心申请成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自我分析心理健康C证

自我分析。我性格上内外向兼有,表现出热情 活泼 开朗 乐观 自信 自觉 稳重的特点,对新鲜奇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和求知欲,喜欢尝试新事物。有时比较偏重主观世界,有很深的内心体验。能很快适应新的环境。我在气质上属于综合型,多血质特点较为明显。pdf测试孔雀型与变色龙型分数相对较高。表现出热情洋溢,好交朋...

心理健康教师C证自我分析及申请理由

我是一个小学老师,二十多年来一直在农村从事着这份简单而让我倍感充实的工作。自认为是个低调而热爱生活的人,为人乐观向上。工作认真 尽心尽职。我喜欢并热爱我的学生,并力求能在教学和管理中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个性和聪明才智,努力让学生也喜欢并热爱我。我之所以如此热爱我的工作和学生,最主要的原因是工作能让我获...

心理学自我分析

在进入林科大后我加了很多部门又是班委,让我大学生活很忙碌但很充实,我就是闲不住,在让自己忙中锻炼自己。有时也会感到疲劳,当然,这种疲劳感只是在劳动过后,在事情进行的过程中我总会表现出旁人乃至我自己都想像不到的干劲与活力。这就是我。我平时受他人影响的成分较少,但很多时候我在别人的评价中来找寻自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