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人数12年连涨的真正原因

发布 2019-07-31 19:47:37 阅读 5147

民政部发布《2023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2023年全国共依法办理离婚登记363.7万对。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

有人调笑说,这是由于近年来一些社交软件的兴起,它们成为诱发婚外情的工具,“婚姻杀手“。实际上,当夫妻之间出现问题时,这种“杀手”可以有无数个,比如工作加班、游戏、天气等等,都可以是夫妻之间不和的诱因。

其实真正的“杀手”并不是这些外在的因素,而是夫妻间基本上只看到对方的问题,而不去正确看待自己的问题,导致引发矛盾。

所以,离婚人数连涨的真正原因应该是夫妻双方自身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两个人过不下去,才会因为一些诱因而离婚。下面分别总结一下会导致婚姻危机的常见双方会出现的问题。

男方:1、过度给女人施压。

一些男人会把工作上的压力带回家,或者把怨气发泄到老婆身上。著名情感专家说过:“最好的生活模式就是:

男人帮女人承受了她无法承受的生活压力,而女人从生活上为男人减少压力。”女人天生就受不了压力,如果男人一直令她不开心,那么她也没有了跟他在一起的理由。

2、不懂得化解矛盾。

在恋爱中,女人是需要被引导的,男人应该在婚姻中也起到一个带领对方的作用。如果一些双方的矛盾存在的时候男人不去解决,那么她就会认为这些矛盾不能化解是因为双方不合适,所以就会想要离婚。

3、生活质量差。

高质量的生活是男人最能吸引女人的一个关键点,所以这也是女生很在意的一个点,而往往只有长期共同生活才能感受到。所以结婚后,如果发现男生的生活品质比她差,就会很失望,比较容易想分开。而提高生活品质也是每个男人本身需要的一个关键点。

女方:1、过度强势。

上面说了,恋爱中的女人是需要被引导的,这除了是女人的需要之外,其实也是男人的需要。男人骨子里就希望可以有个人依赖他,崇拜他,尊重他,把他当成心中的白马王子。当女人过度强势之后,掌控着全局的是她,在一些言行会容易伤害男人的自尊。

那么长期下去,男人是绝对受不了的。

2、疏于打扮。

很多人说过男人是视觉动物,虽然有点偏激,但男人的确是很在乎女人外表,这是生物进化所决定的。很多女人婚后或者恋爱久了后,就在她的男人面前放弃了维护形象外貌,不介意经常展示自己最丑的一面。觉得关系稳定了男人就不在乎你的外表了,其实这是比较错误的观念。

3、过于外放。

男人在选择长期伴侣时,就会偏向选择比较居家的女人。因为男人最在意的事情就是女人的忠贞。所以案例说明,男人出轨了女人考虑之后还是会有复合的情况,但女人出轨了,男人一般会直接选择分开。

所以如果女人显得太外向,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去聚会,结交异性等等,一般都会引发男人的不满,产生矛盾。

如果双方存在一个或者多个以上所说的问题的话,婚姻就很难维持下去了。所以说,离婚率暴涨的真正原因,应该是出于夫妻双方存在的自身问题没有被解决。

其实一段感情能否继续下去,主要看双方是否有坚持的决心。只要有了决心,便有了改进自己的动力;只有双方改进了自己,才有了白头到老的婚姻。

法律范本2023年离婚协议书

2014年最新离婚协议书。年最新离婚协议书。男方 民族 年月日出生,身份证号 现居住 女方 民族 年月日出生,身份证号 现居住 男方与女方于年月相识,于年月日在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于年月日生育一子,名为。婚后,因夫妻双方性格不和,经常发生争吵,矛盾日益激化,致使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已无和好可能,现经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