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

发布 2019-07-31 20:09:17 阅读 5309

《格林童话》读后感(5)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格林童话》,它一共有五十一个故事,二百三十四页,是德国的格林兄弟所写,他们的代表作还有《德国英雄传》、《德国神话》等。

其中比较有趣的《六好汉走遍天下》,讲了从前有一个兵,他勇敢善战,立下了很多大功,但他退伍时,国王只给他三个银豪子当伙食费,退伍兵满腔怒火地走进森林,随后他分别遇到了大力士、神枪手、狂风鼻、飞毛腿和寒冷帽,他们有各自的本领。然后他们来到了一座城市,那里的国王说谁跑赢我国的公主,我就给他荣华富贵。飞毛腿应战了,并且赢得了比赛。

从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这本书的作者想象力非常丰富。它每一个故事都告诉我们,只有诚实和善良才是美的体现,外在的美并不是真实的,而内在的美才是最真实的、最实际的,这才是美的体现。在生活中也的确如此:

一个人的外表非常漂亮,但他的内心是肮脏的、是丑陋的,明明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打造自己的劳动成果,但他却靠别人去帮他完成,这就是不真实的体现。一个人,外表很丑陋,但他的内心是纯洁的、是美丽的。做一件事,不管多艰难,他都愿意靠自己来完成,这就是实际的体现。

我们也应该向他们一样,不弄虚作假,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格林童话是我们必读的经典故事,它里面有许多精彩的语句和优美的词语,我们看了以后又会增长许多知识,还充满了美丽的,幻想,我相信,格林童话将会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读《格林童话》有感

读 格林童话 有感。小时候,妈妈常常给我讲一些童话故事,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童话。上了学,在学校的图书室里看到了一本书 格林童话 就把它借了下来。从此,我便与童话交上了朋友。格林童话 是一个充满幻想的精彩世界,也是一个神奇的幻想天地,更是一个纯真的童心世界。童话 中那一个个曲折奇妙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

世界著名童话读后感

世界著名童话读后感 读 世界著名童话 先介绍一下咚咚写的 贪婪的鱼儿 它是节选自咚咚喜欢的一本书 世界著名童话 里的一个小故事,世界著名童话读后感。这本书是在大连买的,是咚咚表姐小时候读的书,咚咚的表姐现在已经上大学了,后来送给了咚咚。搬家时我从沈阳带到深圳。可以说真是珍藏本。咚咚小的时候我给读了很...

读后感礼物读后感

3s礼物 读后感。高二政治王立霞。对于人而言,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东西是弥足珍贵的,比如灿烂明媚的阳光 清新隽永的空气 乐观向上的心态 也许你可以轻易获得阳光和空气,但拥有乐观的人生态度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人生最简单的幸福就是恪守人性中最本质的正面的价值观,也许你只是一个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