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林童话》有感

发布 2019-07-29 19:02:37 阅读 8855

读《格林童话》有感。

小时候,妈妈常常给我讲一些童话故事,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童话。上了学,在学校的图书室里看到了一本书——《格林童话》,就把它借了下来。从此,我便与童话交上了朋友。

格林童话》是一个充满幻想的精彩世界,也是一个神奇的幻想天地,更是一个纯真的童心世界。《童话》中那一个个曲折奇妙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我,让我走进了一个无奇不有的天方夜谭。会说话的狼外婆,有孝心的大拇指,善良的小矮人,纯真的白雪公主,都给我心灵上带来一丝丝感动。

主人公高兴,我也高兴。主人公蒙难,我也跟着着急,读着读着,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掉下来。随着故事情节上的起起伏伏,我的心也随着跳动起来。

人生五味——酸、甜、苦、辣、咸,在我很小的时候,便从这些童话故事中得到了体验和感受。

在这些鲜活、生动的童话故事中,我找到了另一个多彩而真实的世界,让我那幼小的心灵认识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我们要以充满童真的心看待周围的一切。读过《白雪公主》,使我更清晰的认识到:

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终究会遭到惩罚。而《灰姑娘》中的灰姑娘虽然没有得到爱心,但是她却非常珍惜自己的爱心,没有因为别人不能给予自己爱心就变得恶毒起来。相反,她对别人更加有爱心。

她把自己的爱心用在了对母亲的倾诉上,她把自己的爱心用在了与小鸟的交往上,用在了那株美丽的大桢树上,用在了与自己同样遭遇的二丫身上。

格林童话》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赞美勇敢、机智及心灵美的人物,通过善与恶、美与丑的对比,宣扬善良心将战胜**的主题。

前几天,我又重拾《格林童话》,又得到了与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许,有些人会认为童话故事都是虚构的,不真实,很幼稚,但我却觉得童话故事都很吸引人,他们都是现实中的人物,不仅能反映社会现实,针砭时弊,而且幽默、风趣,每一则童话故事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深刻的哲理。如:

《小红帽》告诉我们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轻易相信陌生人有时会上当受骗的;《灰姑娘》则说明了凡事不能光看表面,美的本质终究有一天会被人们发现。

格林童话》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生,了解社会,了解人生的真、善、美,同时也认识到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我愿世界上每个人都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能变成美好的人间,地球才能真正成为爱的家园。我祈愿。

格林童话》真是一本当今社会人们需要的好书啊!

格林童话》读后感

格林童话 读后感 5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 格林童话 它一共有五十一个故事,二百三十四页,是德国的格林兄弟所写,他们的代表作还有 德国英雄传 德国神话 等。其中比较有趣的 六好汉走遍天下 讲了从前有一个兵,他勇敢善战,立下了很多大功,但他退伍时,国王只给他三个银豪子当伙食费,退伍兵满腔怒火地走进森...

读《心态》有感

看了书上的这个故事,我感到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 曾经有一个中学生,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常常和同学争吵,甚至还和老师争执,而老师却没有动怒,而是拿出字典逐字逐句的解释给他听,并举了大量的例子,虽然这名中学生嘴上没说,但心里却早已心悦诚服。从此他有了自控的意识,经常提醒自己,主动调节情绪,自觉注意自己的言...

读匆匆有感

今天,我读了 匆匆 这篇文章,匆匆 是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写的。主要写了作家对时光易逝的无奈,感慨自己虚度年华,对流逝时光欲追不及的惋惜心情。文中作者曾经两次向我们提出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这个问题。可是又有谁能解答得了,有谁不想知道答案呢?时间,永远会有,今天过了,有明天,明天过了,还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