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联怎么贴

发布 2019-07-31 10:50:17 阅读 5973

对联贴法】正确的做法是背对大门一致的方向时,来说左右!此时左为上联,右为下联。

编者按】知道什么叫天人合一了吧。

源远流长】这要从古时候崇尚的方位说起。中国古代多以“左”为尊,为大位。所以上联在“左”边。

原来如此】古人的竹简、圣旨、诗词等等,从载体的方向看都是从左到右的,也反映了古人朴素的尊卑、哲学和。

道德观念和思想。

从对联张贴区分】

1、背对大门,一致的方向的时候来说左右!此时左为上联,右为下联。2、面对大门,上联在右,下联在左。

按平仄区分】

1、联尾是仄声的为上联,一般为三四声,比如“新年纳余庆”;2、联尾为平声的是下联,一般是一二声,比如“佳节号长春”。

编者按】抑扬顿挫,自己体会。因为古人很注意韵律、语感的!

通过横批区分】1、面对大门。

2、如果横联是从左向右的现**法。对联也是上联在左,下联在右;3、如果横联是从右向左的写法,对联也是上联在右,下联在左。

个例】有些从诗词、文章中摘出来的对偶句子作对联的,平仄也有例外。如江西南昌市滕王阁***手书的柱联。

出自唐代王勃的名篇《滕王阁序》中的对偶句,上下联的位置就不同。上联:“落霞与孤鹜齐飞”,最后一个字为平声下联:“秋水共长天一色”,最后一个字为仄声。

温馨提示】有些已经不遵造过去的书写方式了,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可以结合平仄法和横批法加以区分。还是希望优良传统得以传承、朴素观念得以继承。

电杆防撞贴简介

电杆防撞贴 电力警示牌 电力标志牌 电力标牌 电力杆号牌 主要适用于各类电力 电信 广电及交通部门的水泥电线杆 木杆及钢杆的防撞警示之用,为广大的电力 电信 广电用户的电线杆防撞警示带来了方便,是传统的喷刷反光漆的理想替代方案,自推出以来深受用户的好评。电杆防撞贴介绍 电杆防撞贴是采用工程级反光膜专...

贴门神的由来

贴门神的来历。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和贴门神,那你们知道贴门神的来历吗?据说在唐朝的时候,唐太宗李世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听见鬼哭狼嚎的声音,这种声音让他特别害怕。这件事传到了他的军师耳中,军师就给李世民出了个主意,说 皇上,尉迟恭和秦琼英勇善战,派人去把这两位大将军请来在宫殿门口驻守,鬼...

如何贴双眼皮

请姐妹们一定要认真再认真的看,我将在这里详细介绍这种成卷的双眼皮胶带修剪和使用的方法!贴双眼皮贴,是一个技术活,用心 耐心和信心一定可以成就你的美丽!相信自己?1 文字解说 每天花上半小时化烟熏妆 对大小眼束手无策,以及不敢割双眼皮的美人,一定要学!剪下一段跟眼睛长度相近的胶带。肤色胶带比透明的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