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班务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0 22:07:37 阅读 9904

3.日常活动: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开展各种评比活动,激发上进心,让幼儿善于观察,对身边的动植物的变化、生长产生兴趣。发现幼儿在偶发事件中所蕴涵的教育价值,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

4.环境创设: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并在创设过程中引导幼儿做到保护环境、美化环境,能变废为宝。根据季节不同、教学内容不同来更换环境布置。

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和社会教育资源,扩展幼儿学习生活空间创设活动区,有计划逐步加强各区角活动的管理和材料的投放。坚持正面教育,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发挥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的教育功能。

5.劳动:安排好劳动内容,组织好值日生劳动,和照料植物的劳动,初步学习种植简单豆种,初步学会使用种植工具。并在劳动中努力做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6.家庭和社会:主动与家长联系,利用各种机会向家长宣传育儿经验、心得措施和有关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出好每一期家长园地,发挥《家园联系册》的作用,交流教育信息,及时反馈。充分运用网络各种交流方式,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定期进行家长开放日活动和专题讨论,实现家园共育。

四、月工作计划

九月份 1.稳定新生的情绪,认他们喜欢上幼儿园并交上好朋友。

2.抓好本班的活动、课间常规。

3.开展“我爱老师”的专题活动,了解“中秋节”的来历。

4.学习中班体操。

十月份 1.开展“国庆节”的专题活动。

2.召开家长会,建立家园平台。

3.继续抓好常规教育,培养孩子起床整理床被的习惯。

4.变废为宝,进行环境创设。

十一月份 1.开展“美丽的秋天”主题活动。

2.充实自然角的物品。

3.做好成语课题的期中测查工作。

十二月份 1.开展游园活动,欢度“圣诞节”;

2.开展“寒冷的冬天”系列活动。

3.通过“我和我的朋友”主题活动,培养幼儿关爱他人的情感。

一月份 1.开展冬季锻炼。

2.期终测查。

3.撰写幼儿素质报告书和各类总结。

1班班务工作计划

2014 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二年级1班班务工作计划。班主任 马玲艳。一 学生情况分析。本班共有学生30人,12名女生,18名男生。由于孩子们年龄较小,自制能力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整个班级面貌是活泼向上的,班级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强,但存在着浮躁 规则意识不强 爱大...

高二六班班班务工作计划

一 班级学生特点 高二六班属于文科重点班。现有学生82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55人。班上学生的学习热情较高,学风较浓,但大部分学生基础较差,部分学生纪律性和自我管理意识较差。这给班务管理带来困难,也是今年班务管理的突破点。二 奋斗目标 以学校德育工作为核心,针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顺利完成高二阶...

2019届高三 4 班班务工作计划

2009届高三 4 班班务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严格遵守党的教育方针,从德 智 体 美 劳方面全方位培养学生。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全班各任课教师,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搞好教学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师生共同奋斗,努力建设一个积极向上 朝气蓬勃 各方面都超凡出众的先进班集体。二 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