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小班度德育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30 22:03:17 阅读 2209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的幼儿生活上、学习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和提高。这学期本班又插进一半新生,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德育教育还是不容忽视,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道德意识和良好的道德行为在幼儿期是非常重要的。为此针对小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一日活动中各个环节及各种节日,采用游戏、活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培养幼儿良好的文明礼貌行为习惯及交往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我们制订以下做法:

一、重视情感教育。

幼儿入园之初,在与人交往方面带有明显的自我中心倾向,往往都是从自我角度出发,缺乏与人交往、合作等意识,因此我们将情感教育放在德育的首位,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活动,教育幼儿热爱父母、老师、小伙伴,与同伴友好相处,学会关心他人等等。二、重视性格培养。

每位幼儿都能够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积极活跃的参与各种游戏活动,兴趣多样,愿意和小伙伴交往,愿意接受集体制度规范的约束等。三、重视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的培养。

每位幼儿都能独立喝水、进餐、洗手、入厕、入睡。配合**穿、**裤等,帮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教师提供给幼儿更多自主活动的时间与空间,让幼儿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四、进一步加强礼貌教育与纪律教育。

每位幼儿都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要对老师、同伴、亲戚、家人有礼貌,早上入园向老师问早问好,不小心撞到同伴会说"对不起",接受别人的东西或帮助会说"谢谢",下午离园会对老师和同伴说"再见",遵守班级班规。五、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同伴关系。

教师对待幼儿的情感倾向很容易影响幼儿对同伴的亲疏关系,因此,教师要做到平等对待每位幼儿,善于发现和保护每位孩子的特点,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孩子,对于需要帮助的幼儿及时给予帮助,同时引导幼儿学会同伴合作,尤其是幼儿刚(文章转贴自实用工作文档栏目)入园,特别需要得到帮助和指导。

2019年德育工作计划

紧密围绕德育部的具体要求,以郭校长提出的 固本求升 创新求实 聚力求效 创优求成 为指导思想,特制定2013年德育工作计划 一 强化管理 落实责任,为确保学校稳步提升而奋斗。1 德育管理。1 进一步完善 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 加大对班主任工作和的监督检查力度,从小事入手,由基本抓起。通过班主任培训,提...

2019年德育工作计划

花篢镇中心小学。一 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德育工作,使学校德育工作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探索更适合学生年龄与身心特点 更适合社会发展规律的新举措,使德育工作真正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强化行为...

2019年德育工作计划

下庄初级中学2015年度德育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在学校总体工作要求下,寓教育于活动中,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的育人环境 以班主任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重心,以评选 优秀班集体 为教育契机,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 实效性和主动性 以 行为养成教育 为核心,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重...

年德育工作计划

2014 2015年。李天木中学德育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学校遵循 以生为本 的原则,以日常行为规范,一日准则为基础,积极创建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以生动活泼的育人活动作为育人载体,探索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新途径,以德育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修养。二 工作目标。...

2019年小学德育工作计划

3 三生教育。即包括 生命教育 生活教育 生存教育 整合学校 社会和家庭教育资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 生存观和生活观,让 三生教育 体现于学生每一项学习活动之中。4 感恩教育。要求每个学生把在家孝敬父母 在校尊敬老师,在社会上帮助他人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时时事事自觉回报。5 少先队有计划地利用...

小学德育工作计划2019年

扇子林小学德育工作计划。2014年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以建立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培养学生的 三个习惯 和创新精神为重点,确立德育为首的思想,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创新德育方法,拓宽德育渠道,优化德育层次目标,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不断开创我校德育工作的新...

2019年初一德育工作计划

年初一班级德育工作计划。新的学期为了进一步引导班级学生在各方面得以健康的发展,培养我班 团结 活泼 严谨 求学 的班风,现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班级工作围绕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为基础,以养成教育为重点,以学校丰富多彩的思想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学生自我教育为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家长的...

20092019年度上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计划。我校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近年来,管理水平在不断提高,德育管理。套路已基本成型,学生整体比较稳定,素质不断提高,积极向上的氛围比较浓厚,如何在新的时期建立起具有长海高中特色的德育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德。育管理水平,这是2009 2010年度上学期德育工作计划的重点。一 指导思想。依据学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