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德育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8 05:46:37 阅读 8180

2、学生德育教育的内容要落到实处,要狠抓主渠道。本学期我针对学生的不良行为,要及时引导学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进行对照。教育他们,学生只有言行一致才算得上好的道德品质。

3、让德育走进学生的心灵,巧抓机遇,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活动不失时机地加强对小学生的思想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把道德认知自觉地转化为道德行为。提高思想认识,净化自己的心灵。

4、真诚地关心学生,与学生共享甘苦,赢得学生的敬爱,师生之间建立起深厚的情谊。从而建立平等、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不断地提高学生德育水平。

5、抓好常规管理,培养好习惯。

(1)要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首先应从抓好平日的常规管理入手。因此,我要鼓励他们在头脑中形成"原来做什么事情都得有个规矩"的意识,即形成"习惯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强化训练。

另外还要给予及时地监督、鼓励、表扬等,使学生解行为的结果和练习的进步情况,及时给予强化。从而为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打好基础,提供前提。

(2)语文学习注重写字、读书习惯的培养。

◎写字习惯的培养。首先教师要充分利用范写的作用。教师工整的书写也能在学生的头脑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促进学生认真书写习惯的养成。

另外还要重视对学生进行书写指导,及时纠正,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教师在每次作业时也应当重视学生书写情况。

◎读书习惯的培养。教材在朗读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正确,流利,有感情。

在教学中我要注意紧扣这三点要求展开朗读训练,从而培养习惯。同时要求学生学会初读与精读。初读时让学生扫除生字障碍,做到读正确。

在这个过程中教师应当督促学生养成正确的读写姿势以及自觉的朗读习惯。精读时就要带着问题读书。从小培养“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

6、家校联系,齐抓共管。

除了平时在校请家长面对面互相交流外,我继续利用“移动飞信”和家长及时通信息,互相沟通,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以及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德育素质的养成,帮助家长营造家庭教育的良好环境。

教师个人德育工作总结

光明小学刘加。在这一学期中,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已,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严格,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团结同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形成良好的师德 规范,平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为了下学期更好的德育工作,我现将本学期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 通过教师自身得体...

年德育工作计划

2014 2015年。李天木中学德育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学校遵循 以生为本 的原则,以日常行为规范,一日准则为基础,积极创建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以生动活泼的育人活动作为育人载体,探索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新途径,以德育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修养。二 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