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单招2019届高三英语第一轮复习计划

发布 2019-07-28 05:33:37 阅读 8638

董娟。指导思想。

以最新的《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英语考试大纲》为依据,以教材为根本,以强化学生基础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为主线,联系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密切关注近几年高考试题走向尤其是2014年的高考题型改革,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确保在2014年12月中旬完成高三第一轮复习工作。

学情分析。1. 本届学生人数少,底子薄;优等生少,后进生多;学习能力参差不齐,很多学生不具备学习英语的能力,而且学习主动性不强。

2. 复习内容多,时间紧,课时少;高二阶段为了配合会考、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当时教材推进较快,有夹生饭现象,相当一部分学生基础知识掌握得不够好,词汇遗忘较多。

教学目的及基本安排。

第一轮复习侧重帮助学生全面且系统地掌握教材所学英语基础知识(重点是词汇,语法),夯实学生基础,抓住中等生,促进学困生,进一步提高优等生。复习教学以课本复习(四册书,36个单元)和语法专题为主要内容。

复习时间是2014.9月---12月中旬,除去国庆中秋、周末放假(大概20天左右),用于复习的实际时间大概是80天左右。平均而言,每单元需要2至3节课,2至3个早读课,1至2个晚自习,每周完成2至3个单元的复习,语法专题穿插在单元复习当中。

第一册、第二册内容比较简单,而且每单元的课文学生也曾经背诵过,所以这两本书复习可以快一些,语法复习可以尽量放在这一段时间。第三册、第四册难度加深、词汇加大,当时为了赶进度,学生掌握情况不太好,所以这两册复习可能进度会变慢。所以在整个复习期间,老师可以根据班级的学生情况,时间上略有调整,或者复习内容先后顺序也可以调整。

复习资料。一轮复习以《单招导复案》《相约在高考》为主要复习资料,适当删减;同时老师要精心设计语法专题练习,每单元的词汇、词组、句型的测试练习。

具体实施方法。

1. 词汇复习。把英语课程标准及考试说明所列词汇作为复习重点,抓核心词汇的用法讲解。

同时,要抓好学生对识记单词的记忆。采取多种形式检查学生记忆单词情况以督促他们主动记忆单词。

2. 句型复习。把高考试题中和教材中经常出现的句型进行总结分类。复习讲解后要配有针对性的题目练习。做到让学生掌握并牢记。

3. 语法项目复习。分类讲解,但要紧贴高考要求,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把握适度原则。不可挖过深,讲解后配专项练习。

4. 职场情景对话。2014年高考试题中,加大了对职场情景对话、交际能力的考查,有些题目**于教材中的对话变型,有的题目就是教材中的原材料,所以在复习中一定要让学生熟读或背诵每单元的对话,老师可以以教材为原型设计相应的对话练习来检测学生的掌握情况。

4. 语篇阅读能力训练。对于阅读材料,要充分利用教材,在早读课上让学生朗读每个单元的两篇reading文章,要做到非常熟练课文里的词汇和句型。

利用每周的周考训练学生的综合阅读能力,同时通过它带动语法词汇的记忆。考试后老师要认真分析评讲,传授学生阅读方法及做阅读题的技巧,而且要告诉学生阅读题的类型,如主旨归纳,推理判断,细节理解等。让学生有的放矢。

5、完型填空、任务型阅读、作文训练。充分利用每周一次的单元检测,限定时间,规范学生做题,指点方法,及时批改讲解。其中,作文可以每周背诵一篇范文。

征战新一届高三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高三英语备课组各位老师一定会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历年高考试题和考试大纲,熟悉高考走向,集体备课,通力合作,关注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为2015年鸣凰中学的高考全力以赴!

2019届高三英语第一轮教学计划

2011 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三英语教学计划。一。指导思想。以教学大纲,考试说明为依据,以新课程标准为准绳,以教材为基础,制订详细周密的复习计划,切实搞好高三英语复习工作。密切关注高考动态,联系学生实际,通过专项和综合训练,努力提高学生运用英语知识的能力和答题技巧,以适应新的高考形式和要求。二 ...

2019届高三化学一轮复习计划

2015届延安四中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备考方案。高三化学组 2014年9月。一 2015届高三化学复习具体时间安排 年9月1日至2015年3月底 第一轮基础复习。年4月至5月上旬 第二轮专题复习,综合训练。年5月中旬至6月初 综合习题强化 指导学生回归课本 查缺补漏 归纳提高。二。高三化学一轮复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