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三下期期末班级总结

发布 2019-07-30 05:48:17 阅读 6372

期末班级工作总结。

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专业班级:市场营销 1202

辅导员:杨志鹏

二零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大三市场营销1202班下半期班级工作总结。

不得不说时光荏苒,流光飞逝,在这炎炎的夏季,我们即将要告别这一段旧的时光(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迎来一个新的学期。回顾这半年,我们营销1202班,在班主任杨老师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开展班级建设,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也更加努力的学习。这个学期即将过去了,看到大四毕业生们纷纷离校,我们不禁感慨万千:

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要离开母校了…时光飞逝,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

为了下学期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下面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遵守学校纪律,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安全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前提和基本条件,没有它,做任何事也都是空谈。所以,我们第一位注重的就是安全问题。本学期以来,学院依然对校园安全问题常抓不懈。

其实,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三的团体来讲,如果在为这些问题再进行阐述的话,其实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去描述,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断提高个人的素质。陕西服装工学院是我们每一位陕服学子的家,美好和谐校园的维护需要靠大家。共同保持,唯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像我们预期的那样蒸蒸日上,不断腾飞。

以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注重安全管理和监督,让大家学习的开心,生活的放心,让学校几十年来零起重大事故发生,“安全校园”的荣誉称号永远保持。同时,我们会进一步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努力提升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人做出新的贡献。

二、积极向上的政治氛围。

积极做好党建工作,是做好本班同学思想工作的前提,而作为学院里一个相对有影响力的班级,我班的党建工作从上学期起就没有放松过,在这个学期又有了一些新的突破,一些新人的加入给班上的党政氛围提高了很多。

1)在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方面,本班这次参与党课培训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通过率高达100%,加上前一批积极分子总共4人。这些同学都表现优异,思想积极,出色地完成了党课培训的所有内容。

2)在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方面,本次从班里多名积极分子中,经民主层层审核选举,最终共选出两名具有成为预备党员资格的积极分子。

3)本班全体同学在班级党支部书记董士鹏同学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各项党务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团结一致,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

三、制度规范化,照常化运行。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我们依然运行班级考勤制度、班级管理制度、班级财务制度、班级会议制度、班级每日一记的班级日志制度、班级寝室管理制度等。在班级工作中做到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将整个班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每周日会开展班级例会,一方面能够协助班委搞好工作,另一方面又能培养大家为班集体服务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同时提高我们的班级凝聚力。

使班级始终保持了积极向上的发展姿态。

在班委建设方面,在班主任杨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班委们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相互配合默契,怀着为同学服务的热心,严格要求自己,使得本学期班级工作能够出色完成。

在班风建设上,我们拟订了班级计划与规范。学习的时间已经不多,班主任通过各种形式,使每一位同学都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进行认真的思考,确定自己的目标,同时也培养大家为别人着想,关心他人的美好品德,并且进一步的发扬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关心集体和增强大家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这过去的一学期里,我班呈现出“相互帮助,关心他人,热爱集体”良好班风。

四、勤奋进取,烘托良好的学风。

正好谓:“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这个学期是一个学习的**时期,不管是采用什么样的形式,几乎全体都被动员起来了。

考研的,考公务员的,考大学生村官的,考教师资格证的,考各种各样的证书的,还有我们学校要求的全国大学生英语。

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这种你争我抢式,盛大的学习之风,比上学期要浓的多,这对于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同学们经过努力都一一进行了克服,顺利按时保质完成了本学期专业课的学习任务。

日常学习中,由于学习委员的认真负责,总能在最恰当的时候安排好各项事务,让努力的同学们每天准时起床,按时到班教室和图书馆进行学习,相互督促,让大家做好每科作业任务,完成好每个课余项目。并且本学期缺课率进一步得到改善,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也进一步明确,都有了自己的目标。整体而言,整个班级犹如一个竞技大赛场,都不甘落后,为将来准备着,效率也比较高。

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补充,这为以后的深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五、班级活动不断开展,激扬我们年轻的心。

作为大三的我们都各自忙于考证与专业课,所以在本学期,我们并没有组织什么大型活动。但有同学参加了校园篮球赛,陕西书画大赛,大学生夏季体育运动会,按时策划并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了我为学院献良策、学院最美**征集等活动,另外,大家还拍摄了**大学感受微**,纷纷讲述了大学三年来的收获和成长,都颇有感触,也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每次同学们都认真准备,努力做好,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六、发现不足,主动解决问题。

2.课外活动组织开展的次数不如别的兄弟班级多。

3.临近期末未能很好的执行考勤政策。

1、很明显的进入大三第二期后,仍有一部分同学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没有仔细考虑,造成比较迷茫,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不足,从而思想上有所放松,各方面的要求都有所降低。因此,我们要在以后工作中,多找些机会让大家更加明确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也应该加强同学们与老师的交流,让老师来给些建议,这对于班级和个人同学来说都极有好处。

2.课外活动组织开展的次数不如别的兄弟班级多。

3.临近期末未能很好的执行考勤政策。

4、个别班委思想出现松懈,没有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因此也没有很好的发挥班委的全部力量。

5、极个别同学视规章制度于不顾,仍然存在频繁请假、迟到、早退等违规违纪现象。对于此现象,老师应与学生加强沟通,使其对自身不良现象有所改进,必要时进行相关制度惩罚。

总之,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我们明白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能做的也有很多。班委一定要做好自身的建设,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发扬工作的优势,克服工作上的缺点,带领好我们营销1202班。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我们会坚定步伐,迈向更高一级班级建设新台阶。

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总结

是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举措。因此为了响应了团 团省委 校团委有关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大我校在2015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积极贯彻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这一实践主题,充分发挥学校的学前教育优势,重点组建了我传播科技环保卫生知识,促进新型农村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