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客人的礼仪

发布 2019-07-29 12:32:37 阅读 2270

接待客人的过程就是一个短时间内树立公司形象的过程。接待人员及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就是公司的缩影,不仅在衣着打扮,言谈举止方面要注意,而且精神状态方面更应该注意。(形象展示)

一般应该要注意:热情接待、礼貌礼仪、细致周到、节俭节约、保守秘密,对口接待、分工负责。

公司领导通知有客人来访时,了解来访时间、单位名称,职位\人数等,提前准备好相应事项(茶水、水果等)提前在公司大堂或门口准备迎接(根据客人重要性),客人来到时,热情招待,引领到指定地点并及时通知领导客人已到达。

安排好座位后,及时端上茶水,如果不需要在现场,可轻轻离去,并将门关上。如还需要其他服务,可站在不影响的位置,以便领导指示,及时办理。

接待。1、 热情(主要是前台或者公共场所)

不管是第一次来还是经常来的客人,主动打招呼,“礼多人不怪”,第一次的客人会留下良好印象,第一印象是最深的,因此,在接待客人时,要尽可能地给客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如果出现失误,以后要再弥补往往很困难。不管你怎么努力,客人多少会对你留下一种“先入为主”的成见,熟客的话如果对公司有些小疙瘩,他也会自我控制。

2、 时间把握(主要是前台或相应部门)

如果是接待有预约的客人,事情就比较简单,把他带到预先定好的会议室,及时通知预约的领导。如果客人没有事先预约,那么,就要详细地问明客人有什么事,要找谁,马上与有关部门联系。时间耽搁的时间长会让人产生不被重视的感觉。

3、 客人较多的时候。

在客人较多的时候,要坚持先来后到的接待原则,如果熟人优先,让客人明显感到薄此厚彼,心里肯定不痛快,可能会影响以后的合作。对等待的客人要及时做好服务(茶水、杂志等)

4、 谈话时要注意。

领导在与客人谈话时,要进去的话必须先敲门,待里面回答之后再进去,不过进门后要说“对不起,打扰了”

给客人送茶时,根据客人座次的顺序,双手把茶杯递给客人。送完茶或者办完其他事,退出会客室的时候,要轻轻地把门带上。

5、 客人离开的时候。

会谈什么时候结束,应该掌握好时间,待客人一出接待室,就马上进去收拾,看是否有遗留物品,如有及时通知。如果没来得及的话,就要尽快与对方联系。

用餐安排。如果需要用餐安排,应提前通知食堂,告知用餐人数,标准,用餐时间,以便食堂提前准备。如果要去外面用餐,也应该提前预定好。

根据实际情况对烟、酒、饮料进行控制,在尽可能满足的同时厉行节约。控制饮酒量,保证己方和客人都不能喝多。

礼品发放。在会议进行中或用餐时,通知相关部门,准备好礼品,做好登记。在客人离去时,交给客人或者帮忙放到车上。可以不提前告知对方,相当于一个小惊喜。

办公室怎么接待客人

公司来了客户的时候,应该如何礼貌地接待他们,比如领他们进办公室,倒水,之类的等等。例如 将客户领进会议室时,先问问客人要白开水 茶 还是咖啡 这是关心的问候 倒水之后,如果客人等了一段时间,如果人还没到,你可以帮忙催一下说客人在等,其外,你要到会议室去一趟跟客人说 不好意思,要等的人 同事或是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