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文章

发布 2019-07-28 23:06:37 阅读 8262

《草房子》是曹文轩纯美文**系列中的一部,自从看了《草房子》以后,我被荡漾于整部作品的悲悯情怀震撼。

草房子》讲了主人公桑桑的小学生活,中间有各种各样的故事,特别是最后那章,讲桑桑得了一种怪病,父亲带他走了许多地方寻医,可依旧没有好办法。那几天,桑桑天天都会去温幼菊老师家里。由于温幼菊经常熬药。

所以屋子里弥漫着药香,于是就有了一个别名“药竂”温幼菊会给桑桑讲她的童年故事,还会给桑桑唱一首无词歌。温幼菊小时候父母就去世了,是奶奶抚养她长大,奶奶只留给她两个字:别怕。

这是她最珍贵的财富。在她12岁那年,她得了场病,奶奶用含着慈祥、悲悯的眼神对着她说;“别怕。”她17岁那年,奶奶永远地走了,她却从奶奶的目光中懂了“别怕”。

读到这儿,我的眼角也不觉湿润了,“别怕”。这个沉重有力的词语也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人生就像迷宫,处处都是死路,还有那无数的墙壁,“别怕”告诉了我应该每时每刻都去求知,去探索,去饱览无限风光,去感受;别怕引领了我走入人生。人生的迷宫不可能没有墙壁,不可能没有死路,没有墙壁的迷宫如同白纸,同样,没有挫折的人生也毫无意义,面对挫折,你有两条路,一是放弃,二是站起来继续。

走第一条路,注定你的一生将平凡;走第二路,你的一生将辉煌。

草房子》让我想到了我的父母,让我懂得了“别怕”还有面对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遇到挫折要站起来继续。

草房子读后感

范文一 今天我读了草房子,我想也应该写一篇读后感了!我觉得草房子这本书非常好看!秃鹤坚持不懈,不让别人摸他的头,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尊严!别人 的头就应该是错误的,你应该坚持让别人不 的头!虽然你是一个秃子,别人会笑话你,但我觉得你学习一点都不差!如果你努力学习像纸月一样,考全班第一或者全校第一别人都不...

《草房子》读后感

草房子 读后感。今天,我读了 草房子 这本书,故事中的温幼菊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为身患不治之症的桑桑点亮了对生活的热爱,就像一只燃烧着对生活 生命热爱之光的蜡烛,它的火光点亮了一只几乎熄灭了的蜡烛,这便是在传递着 为别人点亮对生活的热爱 的精神。这些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试想一下,假如你的一...

《草房子》读后感

草房子读后感那天无意之中翻开了 草房子 这本书,看了一小部分觉得还不错,就接着往下看,没想到越看越想看,书中的情节竟然吸引的我夜不能寐。所以我用了三。天的时间就读完了这本书,真的很喜欢这本书。书中刻画的一个个人物都让我印象深刻。当我读到秦 奶为了保护自己家的地和学校抗争的时候我觉得很有意思,为一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