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区加强消防管理的倡议书

发布 2019-07-28 22:44:57 阅读 2801

关于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业主:

近期,国内火灾事故频发,造成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人员**等事故。为防患于未然、加强消安全管理,2023年7月9日夜间,**市玉川消防大队干警对国泰花园小区进行了消防检查。根据消防队的检查情况,国泰物业积极应对,认真依照消防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消防维保公司对小区的消防设备及消防管道正在进行全面检查整改,对小区各个部位的消防栓、消防箱、消防带、灭火器进行排查,丢失或损坏的将维修或补装。

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为切实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现向小区全体业主发出倡议:

一、全员参与,加强小区消防安全宣传: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一条生命通道。比如从室内到地面的楼梯、楼梯口、过道和小区出口处、小区内到外面公路的道路都属于消防通道。履行国家规定的有关防火安全责任人所应有的权力、义务,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我国《新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以下行为:(一)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二)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三)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四)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五)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

如有违反本规定,根据《新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二、积极行动,确保楼内消防通道畅通:

1、请尽快将存放在管道井、公共走廊、楼梯道及楼顶的物品于7月27日前清理干净。过期不清的,物业工作人员将视为废品集中清理。请业主今后妥善保管及放置自己的物品,不可随意堆放于管井及消防通道等部位。

2、禁止撕拉乱扯电线、电缆,禁止在公共部位私自安装插座,禁止自行车、电动车等在楼道、公共走廊等消防通道停放或充电。

3、楼顶为逃生疏散平台,不可在霹雷线及排气立管上拉绳晾晒衣服,在地面上堆放杂物、种菜养花、私搭乱建等影响消防违规行为。

三、照章执行,保障室外消防通道畅通:

由于小区部分业主将机动车随意停放在小区道路上,甚至草地上,不但破坏了小区的环境,也给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带来不便。这些乱停放的车辆占用了小区的消防应急通道,一旦小区发生紧急事件,消防车辆无法赶往现场,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1、**物业正在对小区道路在不影响交通及消防的前提下规划车位,标注小区道路导向路线,请业主按图示路标行驶,以免造成车辆拥堵。

2、在小区内部分道路上设置路障来控制小区车辆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如有业主装修、搬家、搬运物品请通知物业公司搬离路障。

3、车辆出入小区实行出入证管理办法:购买地下停车位的车辆办理绿色正式通行证出入小区,车辆停放到地下停车场自家车位上;无地下停车位的车辆办理黄色临时通行证出入小区,车辆停放到共用停车位上,若小区共用停车位停满则不得进入小区;外来车辆需进入小区请先配合登记,再发放红色外来车辆通行证,车辆停放在共用停车位上,出去小区检查车辆,收回通行证。进入小区内停放的车辆,必须停放在划定的车位内,行车通道、消防通道及非停车位禁止停车。

(登记地点:小区西门岗、物业大厅前台,登记时间:7月6日-7月23日)。

消防工作是一项群众性工作,需要全体业主支持配合并自觉遵守,让我们牢固树立“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思想,从自身做起,从你我做起,共同营造我们平安、幸福的美好家园,谢谢合作!

监督举报**:**物业消防队:96119

***物业服务****。

2023年7月16日。

倡议书 关于暑假安全的倡议书

同学们 你们好!结束了忙碌的学习和紧张的考试,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中,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来临。两个月的暑假生活是同学们进行自我调整 自我充实 自我提高的大好时机。在这两个月里,大家可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可以出去亲近自然,陶冶性情 可以博览群书,提高素养 也可以参加社会实践,培养综合素质。但是,无论如何...

小区规范停车的倡议书

小区规范停车的倡议书尊敬的各位市民 当您看见一幢幢崭新的高楼大厦在您的窗外悄然拔地而起,当您行驶在浩浩荡荡而又缓慢爬行的车流之中,当您侧听这片灯红酒绿的喧嚣的时候,您早已了然于心 城市化的进程日益加速。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弊病,很突出的一点便是交通的拥挤。与此同时,人性的缺点也暴露无遗,乱占车位...

倡议书消防安全倡议书

三一文库 条据书信 倡议书 消防安全倡议书 敬爱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11月9日即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作为我校区学生活动的前沿阵地,青协在这号召大家,注意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清察隐患死角。人一生要学习许多知识,有些知识教会我们如何活着 有些则决定我们是否活着 前者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