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图书管理实训感想及其报告感想

发布 2019-07-28 21:09:37 阅读 2633

本次实训是一个面向图书馆借阅管理的,它主要完成对图书借阅的一系列管理,包括借书、还书以及图书,读者,管理员的信息管理。该系统具有相当的实用功能。在用户权限方面,可以通过不同用户实现不同的权限,以达到图书馆信息的修改隐蔽性和查询的透明性。

系统在设计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由于整个系统完全都是由个人设计的,许多细节问题都要靠自己去摸索,加之本人水平有限,并没有完全地理解课本上的知识,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如:

添加功能尚不够全面完善,在一些数据输入时没有及时的进行数据格式校验,不能保证数据输入的绝对正确性。

由于时间关系,系统功能实现不够完善,使用不是很方便,比如,没有实现图书归还超期,或者是图书损害应该如何罚款的功能。

这些都是需要完善的地方,该系统离实际使用也还有相当的距离,需要我进行不断地补充和完善。

这次实训完成后,体会颇多,在学与做的过程中,取长补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吸取经验,达到进步的目的。在学与做的过程中自身的努力以及相关图书资料的帮助,逐渐熟悉了c#程序设计,更重要的是,我们都学会了坚持,学会了耐心、不急躁。

第二个方案(感想)

通过三个星期的实训,终于完成了图书借阅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还有实训报告的写作。在设计过程中,学习了许多的设计的知识,学会了如何面临困难,如何解决问题,学会了团队合作,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同时,拓展了知识面,进一步加深了对程序设计的理解和认识。

在做实训设计之前,我对图书借阅管理系统的理解,仍旧是在感官和理论水平上的,是“纸上谈兵”,缺乏实际的设计操作经验。这次通过做图书借阅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完成了图书借阅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任务。在整个设计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问题都被一一解决了。

刚开始时,我对图书借阅管理系统的认知很片面,对其工作原理,实现的方式,设计的原则和方法,没有一个明确、清楚的概念和思路。在指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帮助下,还有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和文章,才完成了如今的图书管理系统。

在设计的过程中,我增长了很多知识和见解,进一步熟悉了c#编程、数据库的方法以及制作工具的使用。通过分析,经历了总体分析、系统设计、功能设计等阶段。更正了以前对设计的错误认识。

懂得了c#设计跟数据库连接是至关重要的,做程序利用了更新管理数据库中的信息,来达到实现的效果。我认识到做好一个好的系统都需要做好充分的需求分析,设计过程中每一步都要考虑全面、周到,编写都必须正确、完整,否则就会给下一步的工作带来麻烦,加重工作量,因为它们是紧密联系,一步都是以另一步为基础的。

在实训过程中,我时刻提醒自己:图书借阅管理系统功能要完善,结构要清晰、安全性要好,操作维护要简单。现在看来,仍是存在缺点和不足。

在调试过程**现的部分问题还没能完全解决,只是避免了问题的出现。另外,在设计过程中速度太慢,对知识熟知度还不够,对工具的使用也有点不熟练,这些都有待于改善和提高。

总的来说,我们这一次实训是比较成功的,大家都能学习到了很多在校园、在课堂上、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了解很多和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特别是体会到生活中的艰辛和工作的不容易。

短暂而又宝贵的学习带给我很大的启发,同时也让我寻找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会在自己的实际生活中不断努力、不断探索,将以更大的热情去投入以后的学习工作中。

在此特别感谢***和***老师在实训期间给我们的孜孜不倦的指导,使我受益匪浅,顺利的完成实训。

感谢我的各位老师们,在我的学习中给予我莫大的教诲及其帮助,你们的潜移默化使我能够今天这么的顺利。

最后感谢的的同学们,在我的学习中,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共同顺利完成了实训。

谢谢你们。致谢。

首先非常感谢老师们给了我这么好的实训机会,通过这一周的实训学习,使我在理论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实际操作能力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在此特别感谢***老师在实训期间给我们的孜孜不倦的指导,致谢使我受益匪浅,顺利的完成实训。

感谢我的各位老师们,在我的学习中给予我莫大的教诲及其帮助,你们的潜移默化使我能够今天这么的顺利。

最后感谢的的同学们,在我的学习中,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共同顺利完成了实训。

谢谢你们。

物流实训心得C

福州港务集团依托福建省 两集两散 港口发展布局,实施 南集北散 的发展战略。在南翼江阴深水港区主要发展集装箱运输,并为临港工业提供综合物流服务 在北翼罗源湾深水港区主要以散货运输为主。位于江阴港区的福州新港集装箱码头地处福建省海岸线中心,船舶全年365天全天候24小时进出港,是目前福建省自然条件最佳...

公司图书管理标准

第一条总则。一 公司图书由行政人事部负责集中管理,并指定专人负责存档 借阅和保管工作。二 各部门购买图书须填写申请,经部门经理批准,公司报总经理签字同意。购买者须持所购图书 申请及发票办理入库手续,凭发票和入库单到财务报销,员工出差或外出参加会议时所购图书资料,报销手续参照前面执行。三 新购图书按顺...

图书管理系统测试计划

图书管理系统 测试计划。目录。1 引言 2 1.1 编写目的 2 1.2 项目背景 2 1.3 参考资料 2 2 任务概述 3 2.1 目标 3 2.2 运行环境 3 2.3 需求概述 3 2.4 条件与限制 3 3 计划 4 3.1 测试方案 4 3.2 测试项目 4 3.3 测试准备4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