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拍手歌

发布 2019-07-27 18:34:57 阅读 3372

你拍一,我拍一,讲文明来懂礼貌;

你拍二,我拍二,同学团结又友爱;

你拍三,我拍三,礼貌用语记心间;

你拍四,我拍四,清洁卫生作值日;

你拍五,我拍五,关心集体孝父母;

你拍六,我拍六,爱护公物保环境;

你拍七,我拍七,互帮互助争第一;

你拍八,我拍八,校园开遍文明花;

你拍九,我拍九,齐心协力争创优;

你拍十,我拍十,我们敬爱好老师;

公民道德要牢记,文明少年树新风。

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讲文明,讲礼貌,小朋友,要做到。

遇师长,先敬礼,见长辈,问声好。

爱树木,爱花草,对同学,要友好。

小动物,要保护,助同学,讲团结。

不骂人,不打架,文明之花处处开

1、文明修养。重点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环保意识。

2、团队精神。重点增强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竞争观念、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3、责任意识。重点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爱校意识和奉献精神。

4、好学精神。重点培养学生勤学好问、求真务实的态度,使学生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能创造性地学习。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文明活动,提高文明素养

(2)文明教室: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尊重师长,认真听讲,保持卫生,禁止“课桌文化”,创建浓厚的学习氛围。

(3)文明就餐:遵守纪律,文明就餐,自觉排队,尊重师傅的劳动,爱惜粮食,节约用水。

(4)文明校园:爱校如家,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提倡文明风尚,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5)文明学生:坚持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爱护校园,文明修身,杜绝不文明、不道德行为,无作弊、违纪行为;热爱劳动,关爱他人,勤奋学习,积极锻炼身体,讲究文明礼仪;不在校园中使用手机(使用一次给予警告处分;没收后交学校保管室,高考后拿没收单到保管室领取)。

(二)促进学风建设,争创先进班级

(1)采取树典型、严肃纪律等措施,对学生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精细管理,使学生养成想学习、爱学习、会学习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和改善我校的学风和班风建设。

(2)以集体荣誉为重,无违纪,无不文明行为,有正确的竞争意识,同学间友爱相处、互助互学,共建文明班级

(三)加强文明教育,净化学生心灵

(1)推行“十字”礼貌用语:“您好!”“请!”“谢谢!”“再见!”“对不起!”

(3)开展“五心”活动: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关心献给他人,爱心献给社会,信心留给自己。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政治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也是第一个打破贵族教育垄断,开创私学的人。他将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教育事业上,**多达三千人,其中有名的**有七十二个,子贡便是其中之一。

子贡非常尊敬自己的老师。 一次,鲁国有个大夫在人前贬低孔子,抬高子贡,刚好被子贡听到了。他非常气愤,丝毫不因为那人在夸自己而给他留情面,当即打了一个比方。

他说,如果说每个人的才能就是一所房子,那么老师的房子围墙就有十多丈那么高,屋子里富丽堂皇,一般人没法翻过围墙看得到里边的摆设;而子贡我的房子呢,不过是只有肩高的围墙,一眼就可望尽。接着,他又把老师比作太阳和月亮,太阳和月亮可是光彩照人,不是常人所能超越的呀!大夫听了这一席话,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十分惭愧。

孔子死后,子贡悲痛万分,在孔子墓旁住下,整整守墓六年。

竭力维护老师的尊严和名声,守护老师的遗冢(zhǒng,坟墓),是子贡尊重老师的方法。篇二:文明礼仪儿拍手歌

职场礼仪之职场文明礼仪员工文明礼仪

员工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养 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 对一个社会来说,文明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 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语言文明礼仪要求 讲普通话。作为一个地域广大的多民族国家,我国的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的自由,但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明文规定 国家推广...

文明礼仪教案

文明礼仪 教学计划。一 指导思想。礼仪 是指礼节和仪表,它是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一种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养 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序 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礼仪教育 是对学生进行行为道德规范 人际关系准则的传统美...

文明礼仪谜语趣事

文明礼貌谜语 人人让座 猜一字 庄 说话和气 体育名词 柔道 夜夜看落花 礼貌用语 多谢 双胞胎赖被窝 打一三字礼貌用语 对不起 36计选上招 打一两字礼貌用语 走好 愿花常开 打一三字礼貌用语 不用谢 篇二 文明大讲堂 谜语 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 何时发布实施?2015年4月6日 心系中...

读《文明礼仪》有感

读 文明礼仪 有感。湛江市第四小学五 6 班黄楚珺指导老师 文莎。今天我读了 文明礼仪 这本书,对 礼仪 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约定成俗,律己敬人的行为规范,是人类不断走向文明,走向进步的结果。一个国家 民族 地区,礼仪水平的高低,是这个国家政治 经济 文化是否发达的重要标志。一...

文明礼仪朗诵稿

文明礼仪伴我行。第一组 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芳香的花。我们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来哺育,让礼仪之诗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里。第二组 礼仪是一首诗,一首淡雅清晰的诗。我们用理解去融化,用关爱来抚慰,让礼仪之诗永久珍藏在彼此的心里。第三组 我们是跨世纪的少年,我们要做新时代文明的代言。第四组 雨露下,我们播...

学校文明礼仪口号

校园文明礼仪标语 1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 有 礼 走遍天下,无 礼 寸步难行。3 讲文明,重礼仪。4 点点头,微微笑,文明礼貌真需要。5 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6 微笑是开启心灵的钥匙,文明是人类进步的源泉。7 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8 微笑浮在...

校园文明礼仪标语

有 礼 走遍天下,无 礼 寸步难行。点点头,微微笑,文明礼貌真需要。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微笑浮在脸上,真诚在我心中。礼仪之道永时尚,时尚达人我来做。轻轻地来,缓缓地走。文明天天讲,新风日日树。建书香校园,造温馨学堂。礼仪之花常绽放,文明校园我来创。言行举止...

文明礼仪小故事

这个故事,就叫 程门立雪 在宋代读书人中流传很广。后来人们常用 程门立雪 的成语表示求学者尊敬师长和求学心诚意坚。4.千里送鹅毛 千里送鹅毛 的故事发生在唐朝。当时,云南一少数民族的首领为表示对唐王朝的拥戴,派特使缅伯高向太宗贡献天鹅。路过沔阳河时,好心的缅伯高把天鹅从笼子里放出来,想给它洗个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