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暖春》有感

发布 2019-07-08 18:38:37 阅读 3346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视剧,片名叫《暖春》。它给我的印象非常深。看的时候我与母亲声泪俱下。

原来讲述的是:在一个贫困而偏僻的小山村里,一个瘦小的女孩,手里紧紧拿着一只纸风车,惊慌失措地跑进一个野山村口。太阳炙烤着大地,暑气逼人,女孩晕倒在村口。

她叫小花,是个孤儿,被一对狠毒的夫妇抱养,整天干粗活,受尽折磨。可怜的小花趁人不备逃了出来&&眼看小花走投无路,犹如汪洋之中的一艘小船,随时都可能被惊涛骇浪吞没。幸运的是,她被一位老爷爷收养了。

善良的老爷爷已过七十岁,生活十分贫困,如果再抚养小花的话,那便是雪上加霜。更何况,他的儿子和儿媳也竭力反对,不愿收养她,想尽各种办法要把小花抛弃。但老爷爷以他宽厚而温暖的胸顶住了各种压力,坚持把这个孤儿培育**,终于有了个苦尽甘来的结尾。

最让我感动的是穷苦的爷爷对苦命的女孩那无谓不惧的爱。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个普通的中国农民身上流淌着我们民族特有的善良、真诚的品质,面对孤儿,用暖春般的美德关怀她,感染着周围的人。

我希望我们每个中国公民都有老爷爷这样一份暖春般的美德!

满足和宽容观《暖春》有感

满足和宽容 观 暖春 有感。星期三我们看了 暖春 这个电影。里面的主人公小花是个善良 孝顺 懂事 知足的小女孩。同时也是了孤儿,是爷爷救了她并收养她教育她。小花还是个知恩图报的人,爷爷对她好,她就爷爷更好。小花也是个懂得宽容谅解他人的人,婶娘对她很凶,曾多次赶她走。她却一心一意为婶娘着想。感动了许多...

观孔子有感

孔子 将在一月二十二号全国公映。今天有幸得以提前看到这部影片,实属巧合。其实在这部影片开拍之时,宣传的如火如荼。早已在心中有所期待,但又害怕失望。这也是最近几年中国所谓的大片使我产生的恐惧后遗症。两个多小时的影片,伴着王菲空灵的 幽兰诗 画上了句号,可是我的内心却澎湃不息。胡玫没有让我们观众失望,她...

观《雷锋》有感

观 雷锋 有感。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对待敌人要像冬天一样残酷无情。题记。这天既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 元宵节 也是3月5日学雷锋日。雷锋是伟大的解放军战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每个时代都不能却缺少雷锋精神。奥运体操冠军杨威,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