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街道XX社区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总结

发布 2019-07-08 12:21:37 阅读 2186

xx街道xx社区。

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总结。

xx社区居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规范、创新、提高、落实的基本工作思路,按照上级的要求进行了居务公开,通过这项工作的开展,加强了社区基层民主建设,保障了居民对居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有力推进了居民自治,促进了我社区协调发展和社会稳定。***x年xx月xx日组织了辖区xx名居民、群众代表对社区“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高度重视。

我居委会将居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居务公开领导小组。

二、责任明确。

一是居务公开工作由社区负责人负总责;二是将居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一起进行考核;三是居务小组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工作完成好坏,与每个成员的每月绩效考核挂钩。

三、建章立制。

建立健全居务公开的各项制度,结合我社区实际,制定了居委会工作制度,居民代表会议制度以及民主理财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费用支出管理、债权债务管理、财务收支预决算管理、财务档案管理等制度。建立了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并经常督促检查居务公开落实情况,使各项规章制度不流于形式,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四、效果明显。

此次“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发放问卷xx份,收回有效问卷xx份,问卷**率达xx%,问卷调查活动覆盖了社区各个层面的人群,有居民代表、群众代表、社会单位代表等共xx人。经统计,社区两委会及社区居务公开的满意率均在xx%以上。

提高居委会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居民参与意识、管理意识和监督意识,给居委会各项工作带来了生机活力,促进了社区作风转变,提高了工作效率,主要体现在:一是社区干部素质得到提升。居务公开对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一种检验,为提升干部素质,形成持续推动力;二是管理水平得到加强。

开展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在一定意义上讲,是深化管理,促进管理规范化。三是促进了廉政勤政建设。开展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推动了社区经济的发展,加强了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促进了廉政建设。

四是开展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使我们更加规范公开程序,做到统一公开时间、固定公开地点、突出公开热点,根据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给与解决和解释。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使居民从观念上发生了变化,又过去的被动参与到现在的主动参与。

通过“居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开展,居民对居民自治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居财务收支情况了如指掌,让他们感受到了自己当家作主办自己的事,解决了两委班子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摆正了位置、端正了态度、增强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定了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消除了相互之间的误解,增进了团结,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社区管理水平和社区综合服务功能得到了提升。今后,我们要不断晚上完善和充实政务公开的内容,完善政务公开监督机制。

xx街道xx社区居委会。

二○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