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情绪管理化解冲突 学习心得

发布 2019-07-08 07:13:57 阅读 3803

1.从课程中你学习到了什么?请至少阐述三点?

1.情绪的记忆、反思、恳谈、测试方法可以帮我们识别情绪。2.

课程给出了两种通过情绪管理冲突的方法。(1)主动说出自己的坏情绪,以获谅解;(2)设法营造为自己和别人带来快乐的氛围,离快乐近一点,设法回避“众人嫌”,离负面情绪远一点。3.

做思维型冲突领导,多动脑子,想清楚再做;不做行为型冲突的领导,少订不切实际的目标,先建立起领导联盟,才能依靠团队力量去实现目标。4.情绪的导火线主要包括:

情绪上的愤怒、波动、焦虑、不满或激烈的言词碰撞。

2.通过课程的学习,哪些方面可以与实际业务工作结合?下一步您将如何行动?

善于识别情绪、懂得转移不良情绪、控制冲突直到解决冲突是管理者的修行。觉得课程思维型冲突领导作风,值得在管理中恰当运用。身为团队领导一言一行,已经不止是对自己负责更重要的是对团队负责。

想清楚了再干是营造和谐团队氛围,最终带给自身良好情绪的途径。3.您感觉课程还可以从哪些方面优化?

老师思维敏捷,如果少用点“自己去理解”可能更有亲和力,姑妄说之,谨供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