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8 07:00:57 阅读 4533

7月22日,有幸参加商社集团主办的“高效能的时间管理规范”培训。通过这次学习,使我认识到在过去的工作中自己迷失了目标,浪费许多好时光。痛定思痛,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利用好所有时间,实现长远目标。

时间就是金钱!我们每人每天不可能都收到86400美元,但我们每人每天都有86400秒进帐,合理的利用他们,就可以创造财富。人生最宝贵的两项资产,一项是头脑,一项是时间。

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即使不用脑子,也要花费时间。因此,管理时间的水平高低,会决定事业和生活的成败。实践于工作中,我找到了以往浪费时间的根源。

做事目标不明确、

缺乏优先顺序、过于注重细节、简单事情复杂化、不会拒绝别人的请求等等。通过时间管理的学习,我认识到管理好时间的几个关键:

1、设立明确的目标。把自己的4-10个目标写出来,找出一个核心目标,并依次排列重要性,然后依照目标设定一些详细的计划,依照计划进行。2、目标分解。

列一张总清单,把今年所要做的重要事情都列出来,并进行目标切割。(1)、将年度目标切割成季度目标,列出清单,每一季度要做哪一些事情;(2)、将季度目标切割成月目标,并在每月初重新再列一遍,碰到有突发事件而更改目标的情形便及时调整过来;(3)、每一个星期天,把下周要完成的每件事列出来;(4)、每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列出来:80定律。

用80%的时间来做20%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了解,哪些事情是最重要的,是最有生产力的。一般人都是做紧急但不重要的事,学会把重要的事情变得很紧急,就会立刻提高生产力。

4、每天至少要有半小时到1小时的不被干扰时间。假如能有一个小时完全不受。

任何人干扰,自己关在房间里,思考一些事情,或是做一些最重要的事情,这一个小时可以抵过一天的工作效率,甚至有时候这一小时会比三天工作的效率还要好。

5、每一分每一秒都做最有效率的事情。我们必须思考要做好一份工作,到底做好哪几件事情是最有效率的。列下来,分配时间把它做好。

6、要充分的授权。列出工作中所有觉得可以授权的事情,把它们写下来,然后开始找适当的人来授权,这样效率会比较好。7、同一类的事情最好一次把它做完。

8、做好时间日志。把每天花的时间一一记录下来,做了哪些事,花了多少时间,这样会发现浪费了哪些时间。找到根源,才有办法改变。

时间是财富!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价值观管理时间,才能控制生活,善用时间,朝自己的方向前进,而不在忙乱中迷失方向。

时间管理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管理培训心得体会 7月22日有幸参加了集团组织的时间管理培训课程,虽然培训时间仅有短短一天,但这次培训却使我获益良多。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意义及作用,明确了时间管理的基本理念及内涵,获悉了时间管理的误区,学习和掌握了高效能时间管理的基本步骤与方法。誉满全球的现代管理学之...

《时间管理 高效职业人士必备技能》学习心得体会

3 时间就是生命,善用时间就是善用自己的生命,时间管理就是在日常事务中执着并有目标地应用可靠的工作技巧,引导并安排管理自己及个人的生活,合理有效地利用可以支配的时间。时间管理的目的就是将时间投入到与我们的目标相关的工作中去,达到效果 效率及效能。4 要制定时间管理的优先矩阵,正确划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

时间管理培训心得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时间,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是人的时间总是有限的,而且时间是不等人的。通过参加林部的时间管理培训课程,让我学会了时间管理的七大步骤 设定目标的十大好处 时间管理的3个技巧等方法和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它教会我必须有选择地做事情,使自己时间的价值最大化。这就是...

高效时间管理

亲爱的家人们 恭喜你已经进入了实质性训练第二天,鹤宁为你的行动感到骄傲。每一个旧习惯的打破都需要强大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决心,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痛苦后的收获是喜悦的。继续坚持吧!你行的。昨天,我写了一份为期一周的时间表,对时间管理有了亲身体会。现在,我们来学习有关的知识,以便能做得更好。任何有效的时...

安全管理心得体会

这是京包线上的一个二等中间站,近几年随着城市发展的需要及铁路改革发展的形势进一步深化,我站管内专用线多处被拆除,业务量大量缩减。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大量到发货物受到限制,周边住宅小区增多,行人车辆不断增加,使我站的运输生产和行车安全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安全管理一直是车站一项长期攻关的课题,我们在安全方面...

HSE管理培训心得体会

hse即健康 health 安全 safety 和环境 environment 管理体系的简称。hse信息管理体系是三位一体管理体系,即h 健康 是指人身体上没有疾病,在心理上保持一种完好的状态 s 安全 是指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努力改善劳动条件 克服不安全因素,使劳动生产在保证劳动者健康 企业财产不...

企业安全管理心得体会

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可见 慎 是多么重要。安全工作事观大局,慎 的重要性更是可想而知。因此,要从根本上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就必须在 慎 字上狠下工夫。安全教育要慎 忽 忽 是指忽冷忽热,缺乏持久性。安全教育具有预防性 长效性和潜在功能性的特点,其作用往往不会立竿见影,因而切忌 出了事故一阵风,事情过后...

护理管理培训心得体会

4 长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前瞻性,预知风险,发现隐患,及早干预,杜绝不良事件发生。5 长要勇于创新,在以前基本没有创新意识,也不知道护理工作也有很多可以创新,通过王维利院长的一堂生动有趣的讲课,让我茅塞顿开,似乎枯燥的工作也变得充满情趣。创新不是未来,而是现在。在护理工作中,对科室 应加强创新意识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