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 高效职业人士必备技能》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8 06:52:17 阅读 6097

3、 时间就是生命,善用时间就是善用自己的生命,时间管理就是在日常事务中执着并有目标地应用可靠的工作技巧,引导并安排管理自己及个人的生活,合理有效地利用可以支配的时间。时间管理的目的就是将时间投入到与我们的目标相关的工作中去,达到效果、效率及效能。

4、 要制定时间管理的优先矩阵,正确划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首先处理重要紧迫的工作,然后处理重要不紧迫和紧迫不重要的事情,最后处理不紧迫又不重要的事情。有条有理、有条不紊地去完成我们的工作,学习投资我们的时间,去做一个从容不迫的人。

5、 合理规划目标,时间管理跟目标的设定是一体两面的,那边是时间管理,这边是目标,目标的完成必须依靠时间去完成。设定有效目标的原则可以用smart来表示。目标将有助于把力量集中在真正的重点上,目标可以给我们提供追求及努力奋斗的动力,可以引发你对工作强烈的自我驱动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时刻为自己的人生设立目标,并根据具体情况适时地调解目标。

6、 通过这门课,我第一次学习到时间管理遵循80/20法则。80%的价值来自于20%的项目,而20%的价值则来自于80%的项目。时间管理的重要意义在于能经常以20%的付出取得80%的成果,最后的结果占了80%的大部分。

因此,在今后的工作或生活中,应该学会如何把十分重要的项目挑选出来,专心致志地去完成,即把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7、 在工作中要学会拒绝,助人为乐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但助人也要量力而行,否则会造成反面影响。

8、 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及时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不拖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能力辨认事情的重要性,意识到事情拖延会带来的后果。不要认为遇到压力才会有最好的结果,用效率最高的时段来完成最重要的事情。

9、 管理时间等于管理自己。时间管理学习的是如何更容易地,如何更有弹性地利用时间去处理事情。管理时间就是对事件做好控制。

由于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想做以及要做的事情,所以没有人可以比我们自己更有效率地管理时间,管理时间等于管理你自己。

10、 牢记时间管理的策略,即明确的目标、积极的心态、善于自我激励、高度重视时间管理。养成时间管理的好习惯,选择规划个人的方向,随时随地记笔记,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你永远要给自己一小段时间,为明天的行程安排好计划;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学习井然有序的做事。

时间管理是一门大学问,通过这有限的一门课的学习,还不能更加充分的教会我们如何有效的规划及利用时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还需要继续关注这方面的知识。我们应该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紧紧抓住时间。抓紧时间就是要充分利用时间,科学安排时间,巧妙地利用时间,提高单位时间利用率。

时间管理心得体会

7月22日,有幸参加商社集团主办的 高效能的时间管理规范 培训。通过这次学习,使我认识到在过去的工作中自己迷失了目标,浪费许多好时光。痛定思痛,决定在以后的工作中,利用好所有时间,实现长远目标。时间就是金钱!我们每人每天不可能都收到86400美元,但我们每人每天都有86400秒进帐,合理的利用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