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牢记责任

发布 2019-07-08 04:50:57 阅读 4713

读《岗位就是责任》有感

岗位是展示个人能力素质,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一个人失去了岗位,就失去了立身之地,即使能力再大,本领再强,也无法展现出来。一个人对岗位的态度,是他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有了岗位,就要正确对待岗位,而要正确对待岗位,就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岗位的深刻内涵。

一个人一旦进入一个岗位,他的一个主张,一个意见甚至一举一动,都会对单位建设,对周围人员产生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讲,岗位就是责任。只有心中时刻装着岗位,装着工作,清醒地认识到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职工到一个工作单位一定要理解:岗位就是你应承担的责任,没有这样的意识就不可能做好工作。作为我们应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首先,要调节好心态。因为在踏入社会后的人物百态,现象种种,不能对工作产生固有的偏见,如带着这种片面认识,使部分人员对职业产生了畏惧心理,以致走上工作岗位后,缩手缩脚,顾虑重重。

其次,怕承担责任的心理是工作中的绊脚石。学会承担责任,尽快调整好心态,尽快了解、掌握各种技能、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单位的规范要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竭力地工作。它将为你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再则是我们要树立团队责任意识,要把上级、同事看做是和你同舟共济的伙伴,大家都是一艘船上的合作者,这是很多人最容易忽视的。以为“自扫门前雪”就是学会了承担责任,这是不全面和不准确的。

第四是要认清你的岗位职责——这就是你的责任。

岗位就是责任,所以我们每一个职工从灵魂深处形成“岗位就是责任”的价值观,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责任。只有坚持了“岗位就是责任”这一重要原则,都以承担自己的岗位责任作为自己的准则,我们才能化被动为主动,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拓展自己的前途,我们的学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赞许。

学会承担责任,最基本的就是要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对自己工作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地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事事都由领导来安排的职工,最终只能被淘汰。

同时认清自己的责任,还有一点好处就是能够减少对责任的推诿。因为往往在责任界限模糊的时候,人们就会互相推脱责任。

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们的本份,只有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这样才能做好工作,才能胜任这份工作。

总之,我们要把岗位和责任统一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岗位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敬业爱岗,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先创优,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只要我们每位职工都这样去做,我们的教育事业岂有不蒸蒸日上之理!

会计爱岗敬业演讲

各位领导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 爱岗敬业,惜岗乐业 我想许多平凡岗位上的员工都曾经想过这样一个问题,我是一个平民老百姓,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我们能做什么?那些都是领导的事情。如果你这样想那么你就错了,在公司的生产发展过程中,我们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员工,但是,你我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必将成...

立足岗位爱岗敬业

敬业不是一句空话大话,而是实实在在,脚踏实地地干好每一件事。对于敬业者来说,凡事无小事,简单不等于容易。不要因为自己的岗位微不足道,而忽视它,不要因为自己的岗位没有前途而轻视它 如果每个员工把自己工作上的小事做好了,小事也就成为大事。还记得离开校门时,老师的殷殷叮咛 参加工作后要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叫刘战军,男,现年55岁,小学高级教师,1978年10月参加教育工作,现在大冶镇沁水小学任教。从教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从事于教育教学工作。连年来本人所教的学科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镇前茅,在2010 2011学年度下学期期中期末学业水平测试中,我本人所教的四年级语文成绩分别获取全镇同级第...

爱岗敬业学习心得

爱岗敬业 做最有用好员工 学习心得。公司开展 爱岗敬业 做最有用好员工 学习以来,通过 艾莫老师的专题讲座以及检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受益匪浅。艾莫老师讲到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 企业需要的是合适企业当前需要的员工,公司应该根据不同的员工德才状况使其在合适的位置上充分发挥其才能。而员工要了解自己的才能...

爱岗敬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在此演讲的主题是爱岗敬业。自从年我踏上了这个工作岗位,我便一直在努力敦促自己贯彻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在中心我也得到了领导与同志们的热心帮助。现在,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我对爱岗敬业也进一步加深了认识。爱岗敬业不仅是停留在不迟到不早...

爱岗敬业争做四尽员工

模范员工王风战的工作事迹。柔和的春风吹拂着大地,大自然迎来了新的绿色,学雷锋 树新风如春潮涌进了我们的大家庭 海利尔。在集团上下学习 规 的今天,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三月里,我们不得不提及凯源祥工厂的这名优秀员工,他总是默默地做什么也不说,他的岗位虽然很平凡,但是任务很艰巨,他拥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并且...

企业需要爱岗敬业的员工

我们怀揣着不同的梦想,从四面八方相聚到一起,组成了一个大家庭。我们当中有建造师 有会计师 有厨师 有司机 有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 甚至还有退伍军人。虽然脾气不同,性格各异,但我们在这里相遇 相识,成为有了共同奋斗目标的同事。我喜欢我的工作,我相信每个人的感觉都和我一样。尽管我们分工不同,工作形式各有差...

爱岗敬业个人先进事迹

四 好读书,践真行。做教师的都知道,每天必须做的几件事 备课 上课 改作业 课外辅导,现在还要抽出时间搞科研。那么怎样进行呢?这就是读书,每天不间断地读书,跟书籍结下终生的友谊。潺潺小溪,每日不断,注入思想的大河。读书不是为了应付明天的课,而是出自内心的需要和对知识的渴求。如果你想有更多的空闲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