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安全教育大会发言稿

发布 2019-07-08 01:27:17 阅读 3537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们召开一次安全纪律教育大会。下面我来说一下安全。

同学们,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的代价也是非常高昂的,重者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 ,轻者也要经受皮肉之苦,不但身体受苦,经济受损失,花钱,而且还要耽误学习,所以学校要求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远离安全隐患,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

安全工作是我们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学校自始至终就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由于我校学生多,为了防止***件的发生,上学、放学,校会,做课间操等,我们都规定了分时间放学,分楼道行走,课间也规定了校园安全、走廊安全、教室安全制度等,并加强了检查工作,平时说安全,每逢节假日,我们都要召开安全广播会,对同学们进行交通、防火、防水、防毒、防电和防不法侵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不断强化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但是,不可否认,尽管学校有关领导和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通过各种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多方面的安全教育,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防范措施,可仍有部分同学无视学校有关的安全纪律规定,做出了一些有可能伤及自身和伤及他人的违纪违法行为。这部分同学在安全方面确实还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和隐患,例如课间在楼上楼下追逐疯打;使用体育运动器械时违章操作;违纪玩火玩水摆弄电器;放学后在校内外逗留时间过长;携带玩弄藏匿刀棍等危险器具;有些同学尤其是在交通安全和防火、防水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更多,他们主要表现在: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安全责任心差,存有侥幸心理,缺乏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交通法规知识较少,经常有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多人骑自行车并行,路上骑车时撒把、追逐、疯闹;不服从交通红绿灯的指挥,随意冲闯红灯;随意横穿公路;不主动给机动车让路;从以上种种不安全现象的存在,同学们不难看出,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是我们同学目前在安全方面最需要注意和防范的重点

下面,针对目前我们在安全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结合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我和同学们一起重新学习和回顾一下学校制定的安全制度,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领会,认真落实学校有关的安全制度,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警钟常鸣,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一、校园安全。

1、楼道安全。

由于我校学生多,楼道窄,更要注意避免楼道***件的发生。同学们可算一算,除去一楼的同学,二楼大约有100来学生,特别是中午放学,大课间上操,升旗等大型集合活动,大约在5分钟内到楼道,一个楼道大约要承担100来人的容量,一个人挨一个人,简直就是一个整体,试想,假如其中一旦有人不遵守纪律,不遵守学校规定,此时有人摔倒会造成什么后果,后面的人压上来,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在上、下学,做操、大型集合等活动,同学们一定要按学校的规定按时间放学。

在楼梯行走是要注意以下几方面:1、慢慢行,靠右行,不拥挤,不推搡,不打闹,不你追我赶。2、不能中途系鞋带,看书,同学手牵手,搭肩走。

有一天,我看到有两个女同学中午放学时,在楼道上边走边看书,挡住了后面的同学,挡住了后面同学,造成了人员拥挤,非常危险,可这两个同学没有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也许在某些同学的不经意间会造成不可想象的恶果,所以为了你我他的安全一定要注意。3、更要注意有些同学跨台阶走、可台阶向下蹦、滑扶手等行为,都很危险,千万要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4、要注意不要迎着队伍上楼、下楼。

5、要注意不要在楼道做游戏,包括楼道拐角处,容易造成堵塞交通,发生危险。生命可贵,如果发生楼道***件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注意你的行为。

2、课间安全。

除此之外,也要注意课间安全。可见10分钟,时间较紧,有些同学在楼道做游戏,造成楼道拥挤,堵塞交通。还有的同学在楼道你追我赶,打闹,不但不文明,更容易造成撞伤、磕伤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还有的同学在教室里你追我赶,打闹,摸电器,教室里桌椅密集,更容易磕伤。课间同学们,有需要上厕所的先上厕所,然后准备下一节课的内容,如果活动,也请到操场活动。但在操场活动时也不要作危险性游戏。

天气冷了,同学们可以玩一些健身的活动,如:跳绳、踢毽子、打沙包、丢手绢、跳房子等。

二、交通安全。

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靠右走,靠边走,更要注意不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横穿公路、抢道等。小学生不要骑自行车,不乘坐超载车,三无车辆。

此外,还要注意饮食安全,天气冷了,防止腹泻,防火、防水、防电等、.

寿县小甸中心校。

2012年9月6日。

生产誓师动员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此时此刻,我感受更多的是今天是一个给将要出征奔赴战场的精英们召开的生产誓师动员大会!作为其中普通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经过前面四个多月的汗水的洗礼,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新的榨季,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 桂下一个十年的奠基石。面对新的挑战,也许我们会遇到...

志愿者宣誓大会发言稿

篇一 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讲话。在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上的讲话。各位青年志愿者 同学们 在这丰收的日子里,我们齐聚一堂,举行2010年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当代社会主义中国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丰富和发展学雷锋活动的一种新形式。今天,611位来...

家委会发言稿

二 2 家委会发言稿。王娉婷。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会议,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就长话短说,直接切入主题。在座的各位都是愿意加入家委会,为班级做出贡献的。一直以来,我都尽量能不麻烦家长就尽量不麻烦家长,老师能自己做的事都尽量自己做,我特别能理解家长,我自己也因为工作的原因,大部分时间都把女儿...

订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經銷商,各位嘉賓大家好!首先我謹代表麥特寶公司的全體員工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 同時也衷心的感謝廣東大河機電給我們這樣一個能和各位共同探討,交流的機會!回顧以往,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麥特寶今天的成長離不開您一直以來的關愛和支持,借此機會,我攜全體員工在此向各位表示深深的感謝!精心製造 用心服務...

健雄学院实习动员大会发言稿

走出去了,我们就不单是个人了,我们的形象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我们的能力将彰显出学校的实力,在新的环境里,我们将依然牢记 公勇诚毅,学思辨行 集道德文化专业素质于一身,融体育科技人文教育于一体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发扬我们健雄人的精神 厚德载物,积健为雄 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严格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和...

项目经理总结表彰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我很荣幸的作为项目部在此发言,在这忙忙碌碌地20xx年中,感谢领导们和同事们对项目部的肯定 支持和帮助!在过去的一年中,项目部完成工业园主装置,钢结构制安xx吨,产品罐区xx吨,14台不锈钢罐的非标制作。这里面连有着工人的辛勤汗水同样包含着各位领导的殷切希望和指...

工会座谈会发言稿

座谈会发言稿。各位领导 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谢莱芜市总 区总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凤城街道工会的关怀与支持。今年,凤城街道工会在莱芜市总 区总的带领下,按照工作要求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 深入开展了基层工会规范摸底调查活动,深入企业,对职工入会率和企业工会建会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建会的企...

英语家长会发言稿

1家长会发言稿梁爱林各位家长下午好我是七年级13班的英语老师我姓梁。首先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借此机会我想给各位家长谈一下孩子们开学以来这半学期学习英语的情况。今天我首先要说的是英语的重要性。英语的重要性我想我不用说各位在座的家长也应该知道吧现在无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