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备考会发言稿

发布 2019-07-30 20:01:57 阅读 7625

高三高考备考发言稿。

高考要想出好的成绩除了学生本人的努力与实力之外,跟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班级氛围是分不开的。缺乏有效的组织管理,基础再好的学生也不一定能够考出好的成绩。

在整个高三年里,班级的管理,班主任理应做到亲力亲为,才能营造宽中带严,粗中有细的学习节奏,既不让学生紧张,又能提高其学习效率。因此,班主任工作是高考备考工作的中心工作。高考备考千头万绪,它牵扯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安全等方面,应该抓细、抓实、抓到位。

具体表现有:

1、到位意识。我们强调班主任工作要亲力亲为,而不能凭空想象,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都需要班主任第一时间到位。高三一年里,学生的抗挫能力低下,比如有些同学可能会抓住某些管理空子来搞一些小动作,势必影响到他人的备考,班主任必须加强突击检查,亲自到位掌握第一手资料。

2、细节意识。主要是指午晚休、自习、课间等多个环节以及纪律、考勤、卫生等不同板块的强化管理。一个班级面貌如何往往可以从这些问题上直观的反映出来。

教室里地板的洁净、课桌椅的整齐、桌面的条理、讲台黑板的干净,往往给人带来愉快心情,相反则容易带来压抑心情。高三不能单纯的看学生的学习势头,还要为其排除影响其学习的障碍。

3、服务意识。高三学生的备考压力比较大,班主任既抓教学,又要管理班级,工作强度很大,强调服务意识是为了给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提供方便、服务。比如,帮学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备考策略,是一种服务;帮学生买药或带学生上医院,是一种服务。

4、渐进意识。在第一次质检之前,班级的工作重心放在纪律上,培养学生良好的备考习惯,要求学生一定要重视第一轮复习,跟上科任老师的思路与进度,不另搞一套;一检以后,就开始关注学生的备考心理,强调心理对考试的重要性,并针对一检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二检以后,以打气为主,鼓励不同层次的学生要树立信心,指导学生有策略地分配各科的精力,采取不同的策略,有的要扬长,有的要弃短,有的要补短,目的是争取高考总分的最大值。高考前两周强调注重心理状态的调整,防止急躁情绪。

高考期间,班主任每天都要跟班,每一场考试前都要在考生必经之路,与学生击掌鼓励,目送考生进考场,给学生一个鼓励的姿态。

5、目标意识。每次质检或者模拟考以后,班主任都要认真地指导分析学生自己的考试情况,问题的症结在**,怎样去改进,学生要做到心里有数,同时,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暗藏的潜能,班主任还要在每次考试每科成绩后加上学生下次可能达到的目标,看似压力,实际上是一种目标鼓励,绝大多数学生认为这是班主任对自己的肯定与信任。

6、合作意识。班主任要善于发挥科任老师的力量,主动向科任老师了解班里相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合作意识很重要,要善于与科任老师沟通,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另外,班主任要善于做学生的打气筒。高三,学生迷茫、无助,需要有人不断地给他们打气,给他们能量,在他们失落的时候,为他们重拾信心,这个人,非班主任莫属!还有,班主任要适时地找学生谈心,为学生排忧解难。

找学生谈心,已不是什么秘密,更不是经验之谈了,每个班主任都懂,也都会去做,但我觉得,谈心,也要找准机会,才能事半功倍。张何。

家委会发言稿

二 2 家委会发言稿。王娉婷。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会议,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就长话短说,直接切入主题。在座的各位都是愿意加入家委会,为班级做出贡献的。一直以来,我都尽量能不麻烦家长就尽量不麻烦家长,老师能自己做的事都尽量自己做,我特别能理解家长,我自己也因为工作的原因,大部分时间都把女儿...

订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經銷商,各位嘉賓大家好!首先我謹代表麥特寶公司的全體員工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 同時也衷心的感謝廣東大河機電給我們這樣一個能和各位共同探討,交流的機會!回顧以往,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麥特寶今天的成長離不開您一直以來的關愛和支持,借此機會,我攜全體員工在此向各位表示深深的感謝!精心製造 用心服務...

新高三全体学生动员大会发言稿

高三 我们一起走过。各位老师 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人生百年,几度春秋,最经典的不过是几个瞬间。在这个距离文化高考只有一年 370天 距离美术高考只有半年 190天 的庄严时刻,我们艺术班的师生齐聚在这里,认清形势,剖析自己,共同为2013年高考谋篇布局。一 认清形势,剖析自己。1 了解艺术生录取的考...

工会座谈会发言稿

座谈会发言稿。各位领导 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谢莱芜市总 区总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凤城街道工会的关怀与支持。今年,凤城街道工会在莱芜市总 区总的带领下,按照工作要求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 深入开展了基层工会规范摸底调查活动,深入企业,对职工入会率和企业工会建会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建会的企...

英语家长会发言稿

1家长会发言稿梁爱林各位家长下午好我是七年级13班的英语老师我姓梁。首先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借此机会我想给各位家长谈一下孩子们开学以来这半学期学习英语的情况。今天我首先要说的是英语的重要性。英语的重要性我想我不用说各位在座的家长也应该知道吧现在无论什么...

见面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 老师 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首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冯朝,担任副会长一职。感谢大家能抽出时间来到今天的新会员见面会!也欢迎11级的新同学加入我们计算机协会,你们的加入为协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与力量,你们是协会下一届的新生力量。我们协会从07年建立,发展到现在已经历经四届,协会在一点点的...

学校座谈会发言稿

研究生校园 座谈会发言稿。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高校研究生代表 你们好!值此黑龙江省研究生校园 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之际,我谨代表哈医大各位领导老师,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校始建于1926年,由中国医学先驱伍连德博士创建。学校历经80余年的发展建设,传承了伍连德博士 ...

高三班主任发言稿

作为班主任,首先我自己要人高度的责任心 饱满的热情 集中精力投身到班级管理之中,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细致解决具体问题。其次,二加强任课教师间的配合,促进教师合力的形成,做到统一认识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促进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第三。在班级管理上,首先,督促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