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 3 班中考备考计划

发布 2019-07-30 20:06:17 阅读 7702

初三(3)班中考备考计划。

以我校2023年中考备考计划为指导,全面加强初三中考备考工作。使班级健康而稳定的发展,是我们每个毕业班班主任所迫切需要面临的问题。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到有备、有序、有效地做好备考工作,更好的实现相关目标,特制定班级备考计划。

一、班级学生分析:

学生现状。我班现有56人,男生30人,女生26人,从中反映出的问题有:

1)、学生总体发展不平衡,成绩差异较大;学习成绩中下的同学仍占蛮大比例。

2)、学生个人自身发展不平衡,偏科学生较多。以下对月考成绩进行分析。(斜体为对应科目比较弱)

3)、部分学生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目的不明确,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厌学情绪较重,认为凡是没有什么希望,就在这里过一天少三晌,严重影响着班级的整体成绩。

4)、好多学生欠缺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差。

二、针对以上学生情况,为了更好的夯实学生基础,班级备考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积极做好学生中考备考前的思想动员工作。了解其学习、生活状况,积极听取科任教师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

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学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争分夺秒,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在教学过程中即时反馈,以便备考小组随时调整教学安排。

.加强家长与老师的联系,积极备战中考。为了在工作中更好的使每个学生都能及时有效的得到发展,我们将班级学生进行分级别,有针对性的教学,更能有效的与家长做好交流合作,及时的了解班级当中的每一个学生。

通过家长对学生进行督促和鼓励,使每位家长也成为学生备考中的精神后盾。

:注意协调好学生与各科任课教师的关系。

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负责人,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是任课教师教学的助手,担负着协调任课教师的重任,同时还要善于沟通各任课教师与本班学生的关系。在协调这个工作中,我重点做一下两项工作:

一、为任课教师树立威信。

让学生信任每一位任课教师,尊敬每一位教师,积极配合每一位教师的教学工作,珍惜每一位教师的劳动成果。我们知道:如果学生对那位老师有好感,那这个同学生这科的学习成绩就相对较好。

二 、 妥善处理任课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维护良好的师生关系,化解学生与任课教师之间的矛盾,是班主任协调工作的重头戏。

.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学生进入初三,学习压力重,对时间分配不合理,更会加重学生负担,根据学生时间及学科状况,我将引导学生对时间进行如下分配:早读,以语文、英语为主;下午自习,以数学,理化为主;晚饭后,学生根据自己实际安排复习内容。

.释放压力。虽说有了压力才有动力,但过重的压力不利于学生和生活。

初三学生面对升学压力,如不有效调整,将会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好生活,因此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是引导叙述释放压力,提高学生效率的有效措施之一。

.提高对学生的要求,作为班主任,我会引导他们在努力可及的范围内,适当提高自己的目标,并从目标获取动力,做好备考的主人。

总之,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全体教师有经验、有能力、有热情、有奉献精神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的中考我们班一定能够取得可喜的成绩。

2023年初三数学中考备考复习计划

香隅中学何明。2014年中考即将来临,做好初三数学复习工作,对于有效提高中考数学成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总复习,要求学生能达到以下目标 1 使学生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系统化 条理化 网络化,进一步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 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 通过综合模拟训练,使学生进一步熟练掌握知识,开发智力...

高三 24 班高考备考计划

班主任 朱介瑶。面对新课标的逐步实施和高考改革的不断推进,我校高考人数不断攀升,今年更是以990人的历史性突破创造了我校高考历史的又一个神话,为了圆满完成高考任务,特制定以下班级高考备考方案。一 指导思想。以新课标为依据,以考纲为指南,以教材为依托,用新的理念 新的方法 新的视野搞好各阶段复习,落实...

初三 3 班班级公约

三 3 班班级公约。为了形成一个 勤 竞 敬 静 净 的班集体,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明年中考时考上理想的学校,走好人生的第一步,现初三 3 班全体同学根据本班实际,制定了如下的班级公约 1.维护国家荣誉 尊敬国旗 国徽 奏国歌时要肃立 脱帽 行注目礼,不得讲话 乱动。2 早上6点30分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