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海博物馆策划书3月8日修

发布 2019-07-07 11:26:37 阅读 4686

参。观。上。

海。博。物。馆。

策。划。

书。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

承办:学生会学习部。

一、 活动名称:

走进博物馆,寻找文明的踪迹。

二、 活动意义:

无论以前人们曾有过多么的辉煌的文明,都无一例外地被历史的烟尘所湮没,人类在不断地创造着文明,文明却无法永生——这是永恒的法则。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某个途径去寻找这些文明的踪迹,这个途径就是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陈列面积2800平方米。

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这个有着“博大精深”美誉的博物馆中参观,可以扩大同学们知识的涉猎,培养以客观的眼光多角度地审视问题,不懈地追求“真、善、美”作为人生标尺,使我们从过去中学习如何更好地创造未来。

同时,我们也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新的友谊。

三、 时间地点:

资环月”期间的周末,提前预约(预约**是***转)

上海博物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四、 活动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

五、活动亮点:

1, 博物馆的丰富馆藏。

2, 博物馆推出的手工活动,简单有趣。

3, “竹镂文心—竹刻艺术特展”于5月1日至7月1日推出,展览将以文人竹刻、文玩竹刻为主题,系统展示明、清、近现代竹刻名家名作与不同流派、地域风格的160余件竹刻精品。

六、活动流程:

七、人力物力资源:

海报纸,颜料,马克笔,相机,博物馆电子版介绍,纸质介绍;预约志愿者,干事。(预算:海报5元,如果预约的手工活动是动手作扎染,那每位参与者交10元成本费。)

八、任务分配:

九、备注:1) 干事在活动前要对博物馆有适当了解,参与的同学被分成4-5组,干事要有组员**号码,把自己**号码发给每个组员,记牢路线。

2) 集合时点下人数;在地铁上干事注意和同学不要走散,介绍一下博物馆概况、参观规定。到场后再次点人数。

3) 干事在一楼大厅取博物馆宣传单发给组员。

4) 所有人手机保持能打通的状态,避免联系不上。

参观省博物馆的策划书

一 活动名称 参观甘肃省博物馆。二 活动时间 2014年11月22日早上10 00至15 00 三 活动地点 甘肃省博物馆 兰州市 四 参加人员 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五 活动主题 立足甘肃地域文化资源的研究 保护 交流 弘扬 开发 利用,关注甘肃地域文化价值取向和审美特色,挖掘甘肃民...

参观安徽省博物馆策划书

参观省博物馆活动策划书。策。划。书。班团支部。参观省博物馆活动策划书。一 活动目的。安徽省博物馆位于省会合肥市安庆路中段,是安徽省唯一集自然 历史 社教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博物馆。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可以更好的发挥社会教育的功能。参观博物馆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切的了解文化,有助于提高同学的国民素质,增强...

3月团组织生活策划书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3月团组织生活。策。划。书。主办 工程管理1 2班团支部。2015年3月20日。目录。1 活动简介。2 活动主题。3 活动目的。4 活动时间。5 活动地点。6 活动对象。7 活动要求。8 前期准备。9 活动流程。10 后期安排。11 活动所需物资。12 活动人员安排。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