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省博物馆的策划书

发布 2019-07-07 11:22:17 阅读 7268

一、活动名称: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二、活动时间:2023年11月22日早上10:00至15:00

三、活动地点: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市)

四、参加人员: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

五、活动主题:立足甘肃地域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交流、弘扬、开发、利用,关注甘肃地域文化价值取向和审美特色,挖掘甘肃民间民俗文化艺术形态在哲学、美学、艺术学、考古学、历史学、民族学、社会学和人类文化学等等多学科的文化价值,展示甘肃本色、浑厚、拙雅、刚健、道义、包容的人本精神和独特个性,促进甘肃人的文化认同和历史认同,增进各地域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发展,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六、活动背景:甘肃省博物馆的简介:甘肃地处黄河中上游,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理环境,使甘肃遗存了大量珍贵的文物。

甘肃省博物馆始建于2023年,前年为2023年成立的甘肃科学教育馆,该馆展览楼主体为仿欧式古典风格建筑,造型挺拔,气势宏伟,新馆建成后,展万面积达2.8万平方米,馆内现藏历史文明,迈现代文物,古生物化石及标本近十万件,其中一,二级珍贵文物3000余件,汇集了甘肃从远古时期到丝绸之路的大量文化遗存和文物精华。甘肃省博物馆,馆藏文物众多,甘肃彩陶、汉代简牍,佛教艺术珍品和青铜器,瓷器,木雕,丝织品,绘画作品等为稀世珍宝。

七、活动目的及意义:

1)让成员在参观中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历史的精髓,让成员亲身感受甘肃由古到今的巨大发展和历史变迁,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培养他们热爱地域文化的情感。

2)为成员提供一个开阔视野的平台,积极提高广大会员对甘肃文化的了解,丰富广大会员的课余生活。

3)开拓大学生的眼见,促进会员的实践能力,同时凝聚会员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

4)使同学们对不同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对各个民族文化尊重与理解,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维护和保持文化的多元化,多样性。

八、参观具体安排:

1)、出发过程:活动当天10:00在青玉餐厅门口集合坐车去博物馆,大概11:00到达。参观时间约四个小时15:00返校。

2)、进入阶段:以部门为单位开始依次进入馆内。首先把成员带入大厅,由部门负责人进行关于参观的细节介绍。

3)、参观阶段:进入参观大厅后,按照顺序进行参观。以部门为单位,部长负责本部门参观过程中的秩序。参观期间,协会成员要认真遵守好馆内的纪律,协会负责人对整个参观过程进行监督。

八、活动结束安排

1)依次有序的离开参观场地,并在事先安排好的地方集中等待,中途个人不得私自离开馆区。

2)各部长负责清点本部门人数,到齐后报告给负责人。在一起返回学校。

九、注意事项。

1、中途任何成员不得私自离开博物馆内,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过负责人批准。

2、成员员要严格遵守博物馆纪律,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开闪光拍照,严格遵守馆内规章制度。如有违反纪律者,将严肃处理。

3、突发事件:由活动安全负责人和活动负责人积极主动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参观安徽省博物馆策划书

参观省博物馆活动策划书。策。划。书。班团支部。参观省博物馆活动策划书。一 活动目的。安徽省博物馆位于省会合肥市安庆路中段,是安徽省唯一集自然 历史 社教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博物馆。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可以更好的发挥社会教育的功能。参观博物馆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切的了解文化,有助于提高同学的国民素质,增强...

参观上海博物馆策划书3月8日修

参。观。上。海。博。物。馆。策。划。书。主办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 学生会学习部。一 活动名称 走进博物馆,寻找文明的踪迹。二 活动意义 无论以前人们曾有过多么的辉煌的文明,都无一例外地被历史的烟尘所湮没,人类在不断地创造着文明,文明却无法永生 这是永恒的法则。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某个途...

学院参观博物馆新闻稿

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记兰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为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3月24日上午,兰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在院研究生会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 甘肃丝绸之路文明 甘肃彩陶 两个系列展厅。其中在 甘肃丝绸之路文明 展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