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立志主题班会

发布 2019-07-06 11:14:57 阅读 6194

“感恩亲情、立志勤奋”主题班会。

(班会正式开始前**歌曲《小时候》、全班同学齐唱。主持人在歌曲即将结束时入场。)

一、 开场白:

主持人1:随着母亲的一声痛苦呻吟,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我们快乐的成长着。

主持人2:渐渐地我们上学了,渐渐地我们十三 、四岁了。

主持人3:13岁是一个绽放浪漫的年龄,13岁是一个萌发叛逆的年龄。

主持人4:13岁是一个寂寞于小屋的年龄,13岁是一个尽情挥洒喜怒的年龄。

主持人1:13岁的天空,让快乐与鸟一起飞翔,13岁的天空,让忧伤随白云一起飘荡。

主持人2:世界是我们的,我们已不是**点钟的太阳。有的人陶醉了,不知不觉失落了友情。

主持人3:有的人迷惑了,莫名其妙地追求爱情。有的人烦恼了,只因父母越来越不近人情。

主持人4:那么,究竟问题出在**呢?真的是父母不尽人情吗?今天,就让我们敞开心扉,让亲情这条清澄的心灵之河从这里汩汩而出。

主持人1234:惠州市第一中学初一(1)班“感恩亲情、立志勤奋”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二、活动过程:

第一篇章:回顾篇---走近亲情。

1、 小品《如此孩子》

主持人1:父爱如灿烂的阳光,炽热而光明;母爱似盎然的绿草地,芳菲而宜人。

主持人2:从哇哇堕地,父母就把我们当成了宝,不让我们吃一点苦,受一点累。

主持人1:可我们总认为父母养我们、关心照顾我们是天经地义的。

主持人2:我们总是把“叮咛”当作“唠叨”,把“期待”当作“压力”,经常和父母发生冲突。

主持人1:请看小品《如此学生》

学生表演)主持人2:看了这个小品,请同学谈谈自己的感受。

2名学生发言:感受自己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和确立现在的学习目标,从中找到自己学习的动力。今后应该怎样去学,为谁去学?)

主持人4:因为缺少理解,才会产生代沟,因为多了误解,才会发生矛盾,十三四岁的我们,幼稚与成熟共存,在我们一边享受亲情的时候,一边又在忽略、误解乃至曲解亲情,就如小品中的人物一样。

2、配乐散文:《奇迹的名字叫父亲》(配乐:父亲)

主持人3:有一个朴素但伟大的名字叫父亲。

主持人4:有一种朴实但真诚的情感叫父爱。

主持人3:他用沾满泥巴的双脚位女开采一条平坦开阔的路。

主持人4:他用粗糙干裂的双手为儿女撑开一张遮风挡雨的伞。

主持人3:父爱无言,却博大深沉。

主持人4:父爱无语,却真挚长久。

主持人3:下面请欣赏散文《奇迹的名字叫父亲》

学生表演)

3、歌曲《烛光里的妈妈》

主持人4:烈日下挥汗如雨的父亲累弯了脊背。

主持人2:寒风里不辍劳作的母亲熬白了青丝。

主持人4:那双踏实干裂的脚啊,踏过了多少田垄。

主持人2:那双勤劳粗糙的双手,栽种过多少秧苗。

主持人4:风雨中你宽阔结实的肩背是我温暖的床铺。

主持人2:烛光下你温柔可依的臂膀是我安全的摇篮。

主持人4:请欣赏歌曲《烛光里的妈妈》

学生表演)4、对父亲母亲的感受(配乐时间都去哪了)

主持人4:读一篇好文章如甘甜的奶酪,越品越有滋味。

主持人3:唱一首好歌曲如醇香的美酒,历久弥香。

主持人4:好文章是睿智的大师,可以导航思想。

主持人3:好歌曲是圣洁的清泉,可以涤荡心灵。

主持人4:一篇《奇迹的名字叫父亲》,一首《烛光里的妈妈》,让你的心动了吗?让你的情动了吗?

主持人3:下面我想请大家来谈一谈自己对父亲母亲的感受。

(学生2人谈心中父亲母亲让自己最感动的事或者对父亲母亲的看法。)

第二篇章:拥抱篇---体验亲情。

5、 父母生活写真 (配乐秋日私语)

主持人1:请看一**片 (幻灯片放映:父母的生活)

主持人3:为了孩子能上学,他们是这样生活的。

主持人1:为了孩子能上学,他们可能会瞒着孩子去卖血。

主持人3:采血站前的一幕,你的内心是否有一点点触动呢?

主持人1:我们的父母又是怎样生活的呢?你想过了吗?

主持人3:我们的一个个足迹,哪一个不印记着父母的深深情谊;我们的一步步成长,哪一步不浸透着父母的殷殷心血。

主持人1:可我们在享受亲情的同时,了解过自己的父母吗?关注过父母的变化吗?

主持人3:现在就让我们来听听自己眼中的父母吧。

(2名学生谈自己眼中的父母)

主持人1:是啊,父母无私的奉献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快乐的成长。

6、父母的爱。

主持人4: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妈为我们的成长呕心沥血。为了我们能接受好的教育,他们省吃俭用,到教育条件好的地方买房;只要听到对孩子有益的书籍,营养品等,他们毫不犹豫地掏钱,而面对自己特别喜欢的才几十元一件的服装却斟酌再三,这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

主持人1:在这平凡的一天一天,我们读懂了一个字——那就是“爱” 。同学们,请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两段**。

2名学生谈看**的感受)

7、诗朗诵《父母情》 (配乐:献给母亲的歌)

主持人4:父母对子女的感情是人世间最真诚,最无私,最深厚,最崇高的感情。

主持人1:亲情是一种血脉相通的默契,是一种无法割裂的存在。

主持人4:亲情是一片深情的海,描绘着春天最美的画卷,夏日瑰丽的诗篇。

主持人1:亲情是宽容,等待,亲情是憧憬,眷恋,历史分不开,岁月剪不断。

主持人4:全体起立,请听诗朗诵《父母情》。

第三篇章:行动篇---回报亲情。

8、 学生谈回报,配乐《感恩的心》

1)确定回报方案。

主持人3:同学们的一首《父母情》把我们带到父母身边,带到父母暖暖的情谊中。

主持人2:是啊,人生在世,谁无父母,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养育之恩。从呱呱坠地到长大**,哪也不能离开父母的呵护、教诲、影响和扶持。

主持人3:请看一**片(幻灯片:我想读书)

主持人2:贫穷辛酸的生活,艰苦的学习环境,却阻不断他们对上学的渴望。

主持人3:与他们相比,我们大家幸福多了,可我们却没有珍惜这一切。

主持人2:看了这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理解父母,孝敬父母,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回报父母的一片爱心呢?

主持人3:如果说这些**是苦涩的茶叶,就让我们捧出心灵的泉水,看我们能泡出一杯什么样的茶来。

主持人2:感恩不待时,拿出我们的实际行动,向爱我们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感恩吧!

主持人3:请同学们讨论交流。

学生讨论交流)

2)实施回报方案。

主持人2:下面请各小组代表发言。

2个小组的学生发言)

主持人2:谢谢你们。

9、全班宣誓,主持人2:全班起立,宣誓。

主持人1:全班:妈妈,感谢您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最伟大的母爱;爸爸,感谢您给了我安全的臂膀,让我像天使一样在蓝天上飞翔。

你们对我们如大山般的爱,我们心存感恩。今后我们将用懂事宽慰您,用感激热爱您,用行动报答您,用成长孝敬您!在此,我们想对你们说:

谢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主持人2:伴着这美妙的旋律,让我们将这颗感恩的心献给我们的爸爸妈妈。请有父母参加的同学请出你们的爸爸妈妈,将手中的鲜花以及这颗感恩的心一起送给他们。

三、结束:10、班主任总结:

主持人1:请坐下。下面请班主任米老师为我们讲话。

11、结束语:

主持人1:在父母的关怀、帮助下,我们如同一只雏鹰在蓝天中翱翔。

主持人2:13年来,您们给予了我多少爱。

主持人3:13年来,您们的滴滴教诲我铭记于心。

主持人4:有了泥土,嫩芽才会成长;有了阳光,花儿才会开放。

主持人3: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就是泥土,就是阳光。

主持人2:今天,你们播撒希望。

主持人1:今天,你们孕育金色的理想。

主持人4:明天,你们会看到枝头的硕果!明天,我们将成为国家的栋梁!

合: 感谢今天在座的各位家长、老师,谢谢您们的光临指导,初一(1)班“感恩亲情、立志勤奋”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主题班会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 主题班会活动方案。一 班会课设计理念 前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 只有爱妈妈,才能爱祖国。因此,亲情是一切情感的基石。只有爱父母,才会爱学校 爱家乡 爱祖国 爱社会 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能永驻真爱,形成质朴健全的人性。针对本班学生个性中暴露的自私任性 自我中心的不良倾向,通过...

“感恩励志”教育主题班会

教师进行归纳总结 同学们 感恩是人们感激他人对自己所施的恩惠,并设法报答的内在心理要求。它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 恩 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

《学会感恩》主题班会教案

班会主题 学会感恩。主讲人 曹玉红。班会目标 1.让学生了解感恩,即让学生懂得为什么要感恩。2.让学生懂得怎样去感恩。班会过程 一 歌曲 感恩的心 导入班会主题。我们每一个人都获得过别人的帮助和支持,应该时刻感谢这些帮助你的人,感谢上天的眷顾。一个人的成长,要感谢父母的恩惠,感谢国家的恩惠,感谢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