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昆礼仪观后感

发布 2019-07-06 10:05:37 阅读 5787

金正昆教授讲的《身边的礼仪》这是我第二次**了,想到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在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在一个软件公司当业务员,那是刚去就给我放了这个**,那时不懂事,看的时候想的是我做的是这个吗?也没往多想,今天又看了一遍,意识到原来当时他们当时给我看这个的用意是让我懂礼仪,这不仅是在工作上也是在生活中,要做好一件事,首先就要懂礼仪,学会礼仪之后再去做事。可见礼仪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并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

金正昆教授主要从一下方面来讲我们身边的礼仪:一,讲礼仪的两个方面是摆正位置和端正态度,二,谈话的礼仪,三,接听**的礼仪。

从中我学到了摆正位置,交往以对方为中心,要善于肯定对方。美国最著名的人际关系学家与**教育专家戴尔-卡耐基在《挑战人性的弱点》一书中也写到人性的弱点之一是不喜欢赞赏他人。他写到:

渴求他人的注意,并希望他人感到自己重要,这也是人性的一大特征。而且还说天底下只有一种方法可以促使人去做任何事,那就是给他想要的东西。而一个人对希望具有重要性,渴望伟大的根深蒂固、迫切热望绝不亚于对食物和睡眠的需要。

我们时常因为一点小事而不开心,后果严重的甚至做出一些让自己也后悔的事情来,这就是没有端正态度了,而社会上的好多矛盾却大多不是因为原则问题,却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卡耐基也说人性的弱点之二就是过于在乎他人的批评,虽然我们不能避免别人的恶意攻击,却能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是否让别人的攻击干扰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避免别人攻击的唯一方法就是,你就得像一只有价值的精美陶瓷,有风度的静立与架子之上。

金正昆教授也说:从来不拿别人折磨自己,从来不拿自己折磨别人。我认为这不仅是一门礼仪,更是一种待人处世之道。

你退一步将海阔天空。

我们大多都是用语言来进行沟通的,这就我们离不开的交谈了,有一些人不会交谈而得罪了很多人,甚至给自己带来了祸害,而有些人因为会说话,自己的事业蒸蒸日上。在谈话中我们应清楚地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话应在什么时候说、如何说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反复去斟酌,去训练,去提高。都说人生40岁之后靠人脉,要有好的人脉,说话的技巧和礼仪是离不开的。

现在全国三亿多人拥有手机,可见**的普及,可是在我们接听**的时候我们有想过打**、接听**,代接**也是讲求礼仪的吗?其实这些都是一些细节,而礼仪却是在细节中产生的。这时我又想到有些公司面试的情景,他们故意仍一些东西在你面前看。

你的举动,你处理了那些东西你就得到了一份工作,你置之不理,不管你多优秀,你也只能和它说拜拜。勿以恶小而为之,物以善小而不为。

所以,我们应该时时记住万事礼在先,用心经营身边的礼仪,这就是我的体会。

金正昆礼仪讲座

穿着要点 1 涉外交流穿西服 穿西装高水准三要求 a 三色原则 全身色调不要超过3种,也不要全部一样 b 三一定律 鞋子 腰带和公文包最好同一颜色,建议黑色 c 三大禁忌 腰间不挂东西 只穿黑色棉袜 西服袖口商标要去除 2 穿着打扮总纲 重要场合庄重保守,不能过分前卫,服务于人不能高人一筹,穿夹克不...

读金正昆礼仪心得

艺术服务系酒店组董韵捷。风华正茂的学生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他们对未来也有着美好的憧憬和规划,然而,却有不少毕业生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跌倒,身心疲惫地思考着,努力地试图找到奔向成功大门的捷径。在寻找的过程当中,他们发现曾经无视的法宝之一,那就是公关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礼仪往往是衡量一个人文...

从“金正昆讲礼仪”想到的

时代在发展,中国在富强,中国日益融入到世界的大环境中去,与世界接轨也在各个方面逐步实现。在这种环境下,在温饱问题已经解决之时,人们的精神要求日益发展,我们渴望寻求一种充满友爱 真诚 理解 互助的和谐生存环境,寻求充满文明与友善 真诚与安宁的温馨空间。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个人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