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正昆讲礼仪”想到的

发布 2019-07-06 10:09:57 阅读 5559

时代在发展,中国在富强,中国日益融入到世界的大环境中去,与世界接轨也在各个方面逐步实现。在这种环境下,在温饱问题已经解决之时,人们的精神要求日益发展,我们渴望寻求一种充满友爱、真诚、理解、互助的和谐生存环境,寻求充满文明与友善、真诚与安宁的温馨空间。“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外在表现,是衡量一个人教育程度的标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不仅是个体道德、品质和个性形成的基础教育,也是提高全民族道德素质、振兴民族精神及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基础教育。

”这是一篇文章中对礼仪教育的一段评价。作为个人我更深感受到的是礼仪作为一个人道德品质的外在表现的重要作用,她在衡量一个人教养中的尺度价值。

爱默生说过:“美好的行为比美好的外表更有力量。美好的行为,比形象和外貌更能带给人快乐,这是一种精美的人生艺术。

” 温良恭俭让”、“文质彬彬,然后君子”素为我国传统的行为准则。我们在坚持传统精华的基础上,用现代的理性的礼仪角度来规范自我,使礼仪成为我们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美德和操守,这是对我们作为一个完整的合格的现代社会建设者的要求。

金正昆礼仪讲座

穿着要点 1 涉外交流穿西服 穿西装高水准三要求 a 三色原则 全身色调不要超过3种,也不要全部一样 b 三一定律 鞋子 腰带和公文包最好同一颜色,建议黑色 c 三大禁忌 腰间不挂东西 只穿黑色棉袜 西服袖口商标要去除 2 穿着打扮总纲 重要场合庄重保守,不能过分前卫,服务于人不能高人一筹,穿夹克不...

读金正昆礼仪心得

艺术服务系酒店组董韵捷。风华正茂的学生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他们对未来也有着美好的憧憬和规划,然而,却有不少毕业生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地跌倒,身心疲惫地思考着,努力地试图找到奔向成功大门的捷径。在寻找的过程当中,他们发现曾经无视的法宝之一,那就是公关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礼仪往往是衡量一个人文...

金正昆礼仪观后感

金正昆教授讲的 身边的礼仪 这是我第二次 了,想到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在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在一个软件公司当业务员,那是刚去就给我放了这个 那时不懂事,看的时候想的是我做的是这个吗?也没往多想,今天又看了一遍,意识到原来当时他们当时给我看这个的用意是让我懂礼仪,这不仅是在工作上也是在生活中,要做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