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综合教研组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6 07:25:17 阅读 2898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综合教研组认真解读、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设计切实可行的措施,充分发挥教研组的职能,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进一步改进教研方式和教学水平,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全面扎实推进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有研究、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 总体目标。

1、工作目标:建设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优秀教师团队,有效发挥综合组的优势,努力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2、培养目标:注重学生习惯培养,在生活、学习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注重教师的教学措施和方法的研究,使学生乐学善学,培养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小主人。

三、具体目标。

1、充分发挥教研组的教研功能,提高学科教师的教研能力和业务水平。

2、在学校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发挥各学科特点,有个性有特色地开展工作,争创亮点。

3、 抓好团队精神文明建设,把教研组建设成为规范化、个性化的教研组。

四、主要工作。

(一)教研方面。

具体体现在两手抓:

一、严抓学科教研活动,明确教研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组内老师每月参加教研活动。通过教研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学期通过共同听课评课,相互学习促进。

二、抓好常规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做到好课堂从基础抓起。养成良好的课堂教学习惯,以良好的状态随时迎检查。通过教研活动提高课堂质量。

(二)常规工作。

1、严抓备课质量和课堂教学质量。

2、突出教研组的教研功能,通过教研活动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

3、抓好各兴趣班的建设,逐渐完善和提高各兴趣班的专业水平。

4、做好成果预设,从学期开始就着手进行准备,把工作做到前头,争取更多的时间和更优质的成果质量。

5、 继续做好学生习惯培养,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

五、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份:制定教研组计划,教师拟定好教学计划。

三月份:各科教师进行本科目的教学研究。

四月份:1、加强各科课件资源库建设。

2、组织**示范课活动(组织评课)。

五月份:1、落实组织学生进行跳绳比赛。(长短绳)

2、准备庆祝六.一活动。

六月份:1、进行课堂常规抽查。(考核)

2、组织完成各学科学期总结。

小学音体美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我音体美教研组将认真履行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 观念,强化常规管理,规范课堂结构,适应当前教育改革形势发展的要求,切实提高全组成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使我校的音体美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 教育教学工作。本学期全组老师将一如既往的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

小学综合教研组工作总结

二 常规教学方面 1 认真落实常规教学各项任务 全组教师认真学习 理解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及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在实处。在常规教学检查中,全组老师按照教学常规,认真制定计划,并按计划认真备课和上课,及时批改作业及试卷,并作好记载。2 推出高质量的展示课 丁金燕老师代表通山县到崇阳参加科学优质课比赛,荣获二...

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本学期,以学校和教导处的工作计划为指导,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确立语数新课表的基本理念。围绕教研组工作计划,坚定不移的实施以培训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重心的素质教育,转变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方法,优化教育模式,逐步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二 重点工作。1.倡导语 ...

教研组工作计划总结

春光普照,轻风微拂,新的学期如约而至。为贯彻落实学校和教导处的各项工作安排,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各年级语文教学任务和组织好师生语文活动,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本学期学校的工作思路和教导处的工作安排,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以优化教学过程 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

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

江南职业技术学校英语教研组工作计划。2014 2015学年第二学期 一 指导思想。全体英语组老师将继续以学校工作计划为依据,以中职英语教学大纲为指导,提高职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以促进课堂教育教学质量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英语组全体教师的集体力量,积极 主动 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英...

历史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0 2011学年下学期历史教研组工作计划。谢新强。一 指导思想。进一步贯彻基础教育课题改革的思想精神,结合初中历史教学实践和本校实际,促进历史学科教研。工作发展,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历史教学质量。二 工作思路。坚持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 的教研工作方向,贯彻教育改革的思想精神,认真...

小学信息技术教研组工作计划

黄凤山小学2011 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一 指导思想。以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为重点,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使学生具备获取信息 传输信息 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的基本能力,把信息技术作为支持终身学习和合作学习的手段,为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学习 工作打下必要的基础。二 任务目标 1 组织本学科教师进一步加强理论学...

小学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总结

6 教研组将全力组织市局组织的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如 整班写字比赛 学生现场作文比赛等,安排专人辅导,责任到人,争取满意的成绩。7 组织教学研讨活动。有教有研,有教必研,以研促教,以研兴教,要围绕 教学 工作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 教学研究 活动。本学期将开展赛课活动,40周岁以下教师参加校级赛课。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