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的工作原理

发布 2019-08-01 01:38:37 阅读 1310

常见的气动元件实现的动作方式有叁种:直线往返运动﹑连续转动﹑摆动,对应的气动元件为:气缸﹑气马达﹑摆动式气缸和齿轮齿条驱动摆动。

直线运动气缸气缸是一种将压缩空气的能量转化为机械能的元件,是常用的气动执行元件。图2.1a为带有簧片开关作为反馈的双作用气缸的结构。

气缸是一种将压缩空气的能量转化为机械能的元件,是常用的气动执行元件。

直线运动气缸主要由前﹑后端盖,活塞,活塞杆,缸体,密封件等装配而成,活塞沿着缸体滑动,并靠活塞密封圈保持密封,活塞杆与驱动机构连接,传递压力。

气缸按实使用条件不同,其结构形式和种类狠多。按压缩气体对气缸活塞端面作用力的方向分可以分为:单作用气缸和双作用气缸。

单作用气缸。

活塞只有一侧有压缩空气进入,即气缸上只有一个压缩空气的入口,故只有一侧有气压推力作用,气缸的工作行程仅限在一个方向。气缸的活塞可在弹簧﹑重力或其他外力的作用下回復到原来的位置。

图3.1a为弹簧復位的单作用气缸工作原理,深蓝色表示有压缩气体进入,淡蓝色表示排气。当近气口有压缩气体进入时,活塞在气体压力的作用下压缩弹簧向右移动,当没有压缩气体进入时,活塞在弹簧力作用下退回到原来的位置。

图3.1b为靠重力復位的单作用气缸工作原理,深蓝色表示有压缩气体进入,淡蓝色表。

排气(动画)。

双作用气缸。

当活塞两侧交替地有压缩空气进入和排出时,其伸出和压回方向均有气压推力作用,使活塞向两个方向运动,两个方向的运动速度均可以通过调整气压而控制。活塞的两侧各有一个进气口,当一侧进气时,另一侧作为排气口,反之亦然。

图3.1c为双作用气缸工作原理,深蓝色表示有压缩气体进入,淡蓝色表示排气。

气缸工作原理介绍。

单作用气缸:单作用气缸只有一腔可输入婚纱摄影工作室压缩空气,实现一个方向运动。其活塞杆只能借助外力将其推回;通常借助于弹簧力,膜片张力,重力等。

其原理及结构:单作用气缸1—缸体;2—活塞;3—弹簧;4—活塞杆;单作用气缸的特点是:1)仅一端进(排)气,结构简单,耗气量小。

2)用弹簧力或膜片力等复位,压缩空气能量的一部分用于克服弹簧力或膜片张力,因而减小了活塞杆的输出力。3)缸内安装弹簧、膜片等,一般不锈钢压力容器行程较短;与相同体积的双作用气缸相比,有效行程小一些。4)气缸复位弹簧、膜片的张力均随变形大小变化,因而活塞杆的输出力在行进过程中是变化的。

由于以上特点,单作用活塞气缸多用于短行程。其推力及运动速度均要求不高场合,如气吊、定位和夹紧等装置上。单作用柱塞缸则不然,可用在长行程、高载荷的场合。

1.2.2双作用气缸双作用气缸指两腔可以分别输入压缩空气,实现双向运动的气缸。

其结构可分为铝制压力容器双活塞杆式、单活塞杆式、双活塞式、缓冲式和非缓冲式等。此类气缸使用最为广泛。1)双活塞杆双作用气缸双活塞杆气缸有缸体固定和活塞杆固定两种。

缸体固定时,其所带载荷(如工作台)与气缸两活塞杆连成一体,压缩空气依次进入气缸两腔(一腔进气另一腔排气),活塞杆带动工作台左右运动,工作台运动范围等于其有效行程s的3倍。安装所占空间大,一般用于小型设备上。活塞杆固定时,为分气缸管路连接方便,活塞杆制成空心,缸体与载荷(工作台)连成一体,压缩空气从空心活塞杆的左端或右端进入气缸两腔,使缸体带动工作台向左或向左运动,工作台的运动范围为其有效行程s的2倍。

适用于中、大型设备。双活塞杆双作用气缸a)缸体固定;b)活塞杆固定1—缸体;2—工作台;3—活塞;4—活塞杆;5—机架。双活塞杆气缸因两端活塞杆直径相等,故活塞两侧受力面积相等。

当输入压力、流量相同时,其空分容器往返运动输出力及速度均相等。2)缓冲气缸对于接近行程末端时速度较高的气缸,不采取必要措施,活塞就会以很大的力(能量)撞击端盖,引起振动和损坏机件。为了使活塞在行程末端运动平稳,不产生冲击现象。

在气缸两端加设缓冲装置,一般称为缓冲气缸。缓冲气缸见图42.2-4,主要由活塞杆1、活塞2、缓冲柱塞3、单向阀5、节流阀6、端盖7等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当空气过滤器活塞在压缩空气推动下向右运动时,缸右腔的气体经柱塞孔4及缸盖上的气孔8排出。在活塞运动接近行程末端时,活塞右侧的缓冲柱塞3将柱塞孔4堵死、活塞继续向右运动时,封在气缸右腔内的剩余气体被压缩,缓慢地通过节流阀6及气孔8排出,被压缩的气体所产生的压力能如果与活塞运动所具有的全部能量相平衡,即会取得缓冲效果,使活塞在行程末端运动平稳,空气净化设备不产生冲击。

调节节流阀6阀口开度的大小,即可控制排气量的多少,从而决定了被压缩容积(称缓冲室)内压力的大小,以调节缓冲效果。若令活塞反向运动时,从气孔8输入压缩空气,可直接顶开单向阀5,推动活塞向左运动。如节流阀6阀口开度固定,不可调节,即称为不可调缓冲气缸。

缓冲气缸1—活塞杆;2—活塞;3—缓冲柱塞;4—柱塞孔;5—单向阀6—节流阀;7—端盖;8—气孔气缸所设脱硫仓泵缓冲装置种类很多,上述只是其中之一,当然也可以在气动回路上采取措施,达到缓冲目的。1.2.

3组合气缸。组合气缸一般指气缸与液压缸相组合形成的气-液阻尼缸、气-液增压缸等。众所周知,通常气缸采用的工作介质是压缩空气,其特点是动作快,但速度不易控制,当载荷变化较大时,容易产生“爬行”或“自走”现象;而液压缸采用的工作介质是通常认为不可压缩的液压油,其特点是动作不如气缸快,但加拿大移民的条件速度易于控制,当载荷变化较大时,采用措施得当,一般不会产生“爬行”和“自走”现象。

把气缸与液压缸巧妙组合起来,取长补短,即成为气动系统中普遍采用的气-液阻尼缸。气-液阻尼缸工作原理见图42.2-5。

实际是气缸与液压缸串联而成,两活塞固定在同一活塞杆上。液压缸不用泵供油,只要充满油即可,其进出口间装有液压单向阀、节流阀及补油杯。当气缸右端供气时,气缸克服载荷带动安全柜液压缸活塞向左运动(气缸左端排气),此时液压缸左端排油,单向阀关闭,油只能通过节流阀流入液压缸右腔及油杯内,这时若将节流阀阀口开大,则液压缸左腔排油通畅,两活塞运动速度就快,反之,若将节流阀阀口关小,液压缸左腔排油受阻,两活塞运动速度会减慢。

这样,调节节流阀开口大小,就能控制活塞的运动速度。可以看出,气液阻尼缸的输出力应是气缸中压缩空气产生的力(推力或拉力)与液压缸中油的阻尼力之差。

web应用的工作原理 http的工作原理

b 配置内容。为servlet制定一个在当前中唯一标记的别名。servlet的唯一的别名。servlet的物理地址。为servlet明确在服务器上的调用地址。servlet的别名。servlet的调用路径。注意 url的调用路径必须从根目录 开始。5 servlet的生命周期 工作流程 a 客户通过...

晶闸管的工作原理

在中频炉中整流侧关断时间采用kp 60微秒以内,逆变侧关短时间采用kk 30微秒以内这也是kp管与kk管的主要区别。晶闸管t在工作过程中,它的阳极a和阴极k与电源和负载连接,组成晶闸管的主电路,晶闸管的门极g和阴极k与控制晶闸管的装置连接,组成晶闸管的控制电路。晶闸管的工作条件 1.晶闸管承受反向阳...

电饭锅的工作原理

开始煮饭时,用手压下开关按钮,永磁体与感温磁体相吸,手松开后,按钮不再恢复到图示状态,则触点接通,电热板通电加热,水沸腾后,由于锅内保持100 不变,故感温磁体仍与永磁体相吸,继续加热,直到饭熟后,水分被大米吸收,锅底温度升高,当温度升至 居里点103 时,感温磁体失去铁磁性,在弹簧作用下,永磁体被...

空气开关的工作原理

1是触点,2是杠杆,3是短路脱扣器,4是过压脱扣器,5是过载脱扣器,6是欠压脱扣器,7是选择开关。向左转 向右转。n 空气开关也就是断路器,在电路中作接通 分断和承载额定工作电流,并能 路和电动机发生过载 短路 欠压 过压的情况下进行可靠的保护。断路器的动 静触头及触杆设计成平行状,利用短路产生的电...

空气开关的工作原理

自动空气开关也称为低压断路器,可用来接通和分断负载电路,也可用来控制不频繁起动的电动机。它功能相当于闸刀开关 过电流继电器 失压继电器 热继电器及漏电保护器等电器部分或全部的功能总和,是低压配电网中一种重要的保护电器。自动空气开关具有多种保护功能 过载 短路 欠电压保护等 动作值可调 分断能力高 操...

ATX电源的工作原理

lcd 之家 atx电源电路结构较复杂,各部分电路不但在功能上相互配合 相互渗透,且各电路参数设置非常严格,稍有不当则电路不能正常工作。其主电路原理图见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整个电路可以分成两大部分 一部分为从电源输入到开关变压器t1之前的电路 包括辅助电源的原边电路 该部分电路和交流220v电压直接...

研究电饭锅的工作原理

电饭锅的结构组成 详见下图 图一。电饭锅的组成的基本元素包括 从外到内 外壳 保险 电热盘 温控器 磁缸 加热保温切换开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组成电饭锅的各个元器件的详细内容吧!1 保险 其内部为保险丝,上面标熔断电流值,当通过的电流超过这个值时,会自动熔断,以保护电路。2 温控器 为双金属片,金...

安全阀的工作原理

安全阀在系统中起安全保护作用。当系统压力超过规定值时,安全阀汀开,将系统中的一部分气体排入大气,使系统压力不超过允许值,从而保证系统不因压力过高而发生事故。安全阀又称溢流阀。图示为安全阀的几种典型结构形式。图a为活塞式安全阀,阀芯是一平板。气源压力作用在活塞a上,当压力超过由弹簧力确定的安全值时,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