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则继电器的基本知识

发布 2019-07-31 22:19:17 阅读 7039

一。触点参数

1.1 触点形式:继电器触点的配对形式,一组触点对时的配对形式,多组触点可依此类推。

1.2接触电阻:指接触的触点间电阻和与触点相连的簧片及引出端的导体电阻之和的总电阻。

一般以“m*”表示。除非说明书中另有说明,一般触点负载小于1a的继电器用测量接触电阻,触点负载大于1a的继电器用测量接触电阻。

1.3 接触压降:一般指在负载电路中,接触的触点间和与触点相连簧片及引出端上总的电压降。一般以规定电流下的电压降值表示,如50mv(10a下测量)。

1.4 触点材料:触点使用的材料,一般以化学式表示,如元则继电器中银合金触点。继电器上通常使用的材料,及其特性和适用环境请参见 “元则继电器官网”的客服意见。

1.5 触点额定负载:一般指在一定的规定条件下触点能可靠切换的负载,一般以电压和电流的组合表示。除非另有说明,说明书所列的负载一般为阻性负载。

1.6 最大切换电压:继电器触点所能切换的最大负载电压。一般使用时不要超过此值,否则继电器的寿命会降低。

1.7 最大切换电流:继电器触点所能切换的最大负载电流。一般使用时不要超过此值,否则继电器的寿命会降低。

1.8 最大切换功率:继电器触点所能可靠切换的最大负载,一般对交流用“va”表示,对直流用“w”表示。

1.9 机械耐久性:指触点上不施加负载或施加不会导致继电器机械耐久性失效的监测电流和电压,线圈上施加额定电压的条件下,继电器在规定频率下可以正常切换的次数,一般以“次数”表示

1.10 电耐久性:一般指继电器置于一定的规定环境条件下,在触点上施加规定负载比的规定负载,线圈上施加额定电压时, 元则继电器可以正常切换的次数,一般以“次数”表示。

1.11 浪涌电流:一般指继电器触点可承受的特定种类负载的瞬时最大电流。

1.12 最小适用负载:一般指继电器触点能可靠切换的最小负载。

根据通断频率、环境条件和所要求的接触电阻等的不同,最小适用负载的可靠性也不同。在不同条件下,能可靠切换的最小负载大小也不同。

二。 性能参数

2.1 绝缘电阻:指在互不相连的导电部分之间施加规定电压时,所呈现的阻抗,一般以“m*”表示。上述规定电压一般是或250)。

2.2 介质耐压:指在规定时间内,在互不相连的导电部分之间施加一定电压时,漏电流小于规定值时的电压值。

上述一定电压一般是交流电压有效值,除非另有说明,漏电流一般规定为小于1ma。

2.3动作时间:指处于释放状态的继电器,从给线圈施加越额电压的瞬间起,到继电器的常开触点闭合瞬间止的时间(不含动作回跳时间),一般以“ms”表示。

对于磁保持继电器,是指处于复归状态的继电器,从给线圈施加越额电压的瞬间起,到继电器的常开触点闭合瞬间止的时间。

2.4释放时间:指处于动作状态的继电器,从断开线圈上施加的额定电压的瞬间起,到继电器的常闭触点闭合瞬间止的时间(不含释放回跳时间),一般以“ms”表示。

2.5复归时间:仅针对磁保持继电器,是指处于动作状态的继电器,从复归线圈施加额定电压的瞬间起,到继电器的常闭触点闭合瞬间止的时间。

2.6回跳时间:一般指从触点闭合瞬间到稳定闭合为止的时间,一般以“ms”表示。

2.7切换频率:指在单位时间内继电器动作和释放的循环次数。

2.8环境温度:继电器可正常使用的环境温度,一般以温度范围表示。

2.9线圈温升:一般指在适用的最高环境温度下,线圈上施加规定电压,触点上施加额定负载,待温度稳定后,线圈所上升的温度,一般给出最大值,以“k”表示。

2.10 冲击:分为冲击稳定性和冲击强度两个指标。

冲击稳定性:指闭合触点断开的时间和断开触点闭合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的情况下,继电器所能承受的冲击值,一般以加速度值“g”(1g = 10m/s2)和持续时间“ms”组合表示。 冲击强度:

指在继电器结构不损坏的情况下,继电器所能承受的冲击值,一般以加速度值“g”和持续时间“ms”组合表示。

2.11 振动:分为振动稳定性和振动强度两个指标。

振动稳定性:指闭合触点断开的时间和断开触点闭合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的情况下,继电器所能承受的振动值,一般以振动幅度“mm”和振动频率“hz”组合表示。 振动强度:

指在继电器结构不损坏的情况下,继电器所能承受的振动值,一般以振动幅度“mm”和振动频率“hz”组合表示。

2.12 湿度:指继电器能正常工作的湿度要求,一般以相对湿度“rh%”表示。

2.13 引出端形式:继电器引出端的形式,也显示了适用领域。一般引出有pcb(印制板)直插式(tht)、表面贴装(smt)式、插入式、qc(快速连接)式和它们的组合式。

2.14 重量:继电器的重量。

元则继电器优秀员工访谈录

苗建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人,是公司最宝贵的资源。员工,是创造力的源泉,是一家企业生生不息的根本。让我们走进那群可爱的元则人,看看他们在元则电器的成长故事。在深圳市元则电器 有这样的一批杰出优秀员工,他们为自己而工作,追逐自我梦想,并且付出自己的一切努力去捍卫梦想。我们采访到其中的一位优秀员工,8...

接地的基本知识

什么叫接地?常用的接地有哪些?接地的分类和目的 接地的作用总的来说可以分为有两个 保护人员和设备不受损害叫保护接地 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的叫工作接地。这里的分类是指接地工程设计施工中考虑的各种要求,并不表示每种 地 都需要独立开来。相反,除了有地电信号抗干扰 设备本身专门要求等特殊原因之外,我们提倡尽...

电容的基本知识

电容的种类。电容的种类有很多,可以从原理上分为 无极性可变电容 无极性固定电容 有极性电容等,从材料上可以分为 cbb电容 聚乙烯 涤纶电容 瓷片电容 云母电容 独石电容 电解电容 钽电容等。下表是各种电容的优缺点 各种电容的优缺点极性名称制作优点缺点 无无感cbb电容 2层聚丙乙烯塑料和2层金属箔...